雷霆戰狗 (1).jpg


劇情介紹

一隻名叫波特(Bolt)的白色的德國牧羊犬,他從小就一直以為自己是擁有許多超能力的英雄,保護小主人,對抗邪惡的卡里科(Calico)博士,可是事實上,他所經歷的一切,全都是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他那些自認為的能力,全部都是假的,周遭的人全都知道這個事實,只有他被蒙在鼓子裡。

一次拍片發生意外,波特和小主人走失了,在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讓他驚覺到,自己只是普通一條狗,他被外在的世界,激得需要重新認識自己,學會如何賣弄可愛來騙取食物,填補最基本的肚子。

 

雷霆戰狗 (3).jpg


他在旅途中,遇上有點憤世嫉俗的黑貓咪咪和波特的忠實粉絲倉鼠阿諾,波特最初威脅咪咪,帶他回去找小主人,而阿諾則是看太多波特演的戲劇,入戲太深,以為他們此行有什麼重大的任務,三隻不同品種的動物,就這樣結伴同行。

最終經歷種種考驗,總算抵達了好萊塢,湊巧碰上波特的小主人,拍片時發生意外,波特便跑進火場去救小主人,他們深陷火場之中,而波特第一次真正使用他的超能力「獅吼功」,解救自己和小主人,冒險也有了圓滿的結局。

這是一個在說自信的故事,對波特他從救世主,回歸本來真實的自己,就算那些超能力都是假的,但是他對小主人的情感是真,他怎樣都要回去找他,而咪咪則是曾經受過傷,對人有防備心,無法輕易的去相信別人,所以一路上都在對波特當頭棒喝,不希望看到波特受傷,只是他也在與波特相處的過程中,慢慢受到影響。

波特有短暫懷疑過自己,但是他還是選擇去相信小主人,而咪咪則是完全懷疑,一直到最後才有所反正,而阿諾則是完完全全正面的角色,雖然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他永遠在鼓勵別人,從不否定別人,對波特對咪咪都是如此,並且在前兩者被關起來的時候,照樣鼓起勇氣,跳出來解救他們。

雖然他表現的很聒噪,但是主角群三人裡,我最喜歡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並沒有不好,只要不要傷害別人,並且想為世界獻上自己的力量,那與其在團隊裡處處受制別人,還不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在。

 

自認為是救世主,不會怎麼樣吧?

波特的經歷,是假戲真做,認為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全部都是真的,然後為此出盡洋相,觀看的時候,就讓人聯想到西班牙小說家塞萬提斯的《唐吉訶德》,是在諷刺當時所流行的騎士小說,當時的人,看了那樣的小說,便認為自己是騎士,而鬧出各種笑話,而雷霆戰狗有部分精神,就是點出,原本認為自己能力很強,當遭受的社會的毒打後,等於是跌回原點的時候,那個時候人該如何自處?

電影裡的波特,是很快接受自己沒有超能力,學習當一條普通的狗,對此我只有一個疑問,如果有人不願向現實低頭呢?他之後又會面對怎樣的遭遇?會這樣想,就是在自己有這樣的經歷。

從我開始接觸文學和藝術,在心底一直認為是文藝天才,對自己的一切充滿自信,只是那樣的自信,卻沒有紮實的訓練,以及枯燥煩悶的反覆創作來支撐,本來基本功就不如人,而且又很晚才開始,只不過寫了幾篇小說和幾首詩歌後,就在那邊自得意滿起來,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自己有夠愚蠢。

 

雷霆戰狗 (2).jpg

 

所幸挫折和打擊來的很快,不然我怎樣都會對自己保持著,毫無根據的自信,幾次參加文學獎的失利,以及因為工作的關係,對自己失去信心,讓我逐漸沒了創作的念頭,每天下班就是看動畫看電影,但是我一直能聽到自己內心的吶喊,他想要創作他還想要挑戰自己的命運。

那個聲音一直都在,是我裝作沒聽見,我是被自己困住,什麼都不去嘗試,而當我開始做的時候,原本那個吶喊的聲音,轉變成鼓勵我的聲音,而本來困住我的一切,全部都煙消雲散。

現在我靠的是大量的作品累積,然後在創作中學習,同時保持廣泛閱讀,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不是救世主?是不是天才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不管自己是怎樣的人,太陽升起下降,我每一天還是會照樣努力下去,做足了準備,和歷史裡、世界上所有頂尖的創作者,一較高低。

當然,會被嘲笑說,井底之蛙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一方面靠自己勞動養活自己,同時我的原生家庭,又會在背後支持我,我想不通,自己有什麼道理不去賭的,不管輸贏,我最爛最爛的結果,只是回到現在的原點而已,可是如果成功呢?我可是會一直往上打,打算見證完全不一樣的自己。

所以,我並不會認為,自認為自己是天才或是救世主,那有什麼不好的,至少我敢想敢去挑戰嘗試,已經比什麼都不想不去努力的自己,好太多了。

 

會不會你要做的那件事,剛好沒人支持?

這部是迪士尼的動畫電影,他為主角安排了兩位夥伴,如果是日本動畫,可能會有一大群志同道合的隊友,一起為了特定的目標,而不斷努力,彼此鼓勵的,可是這樣的作品,在我眼裡看起來非常的假,因為我沒有那樣的過去,應該說從國中開始,我雖然有同學朋友,但那也只是禮貌客套,並沒有發展成多麼知心的朋友。

我從國中就這樣的過,高中大學也都獨立於團體之外,對於自己早已經習慣,以前年輕的時候,還會感到很難受,現在反而會覺得這樣比較自在,因此當我看到影劇動漫作品當中,強調友情、團隊合作的戲碼,我都無法帶入進去。

尤其我又很理性思考,動畫當中特別會強調的,大多是棒球、籃球這種競技類運動,他們最高殿堂,不就是日本職棒,以及美國的NBA、MLB,這些運動員,可都是領著高薪的人,他們打比賽,實際上都是在工作,如果我今天領那樣的錢,我當然會拼命想要贏,為自己留下更好的記錄,等合約到期才有機會簽到大合約。

 

雷霆戰狗 (4).jpg

 

所以,日本美國那些作品,團體競技運動,背後都是有龐大的商業利益在撐,團結都是為了工作,怎麼想都會覺得超假的,這也是為何近幾年,我越來越少看這類競技類運動,抱歉,光想到人家領高薪,然後我需要在和悶熱的環境下工作,然後領著底薪,我完全不想了解那些人,又做了什麼事,達成怎樣德成就,我只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往上爬。

在雷霆戰狗裡,波特還有咪咪和阿諾這兩位夥伴陪同,可是從我開始踏上文藝之路,一直以來就只有我自己,從未得獎,然後面對同事的時候,我也不會想讓其他人知道,自己要做的是怎樣的一件事,我已經很習慣,在沒有人鼓勵和加油的情況下,持續鞭策自己,並且每天努力下去,我想人不管怎樣,到最後還是要回歸到自身。

即使外部世界,在繁華熱鬧,但是人還是要學著如何自己獨處,我已經很習慣和失敗的自己獨處,而我現在想要的,是挑戰自己,想要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成功?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並沒有急於一時,但我還是會朝著目標,去努力嘗試。

 

結語

我看完這部雷霆戰狗,所想的是,不管別人怎樣看你,世界如何不在乎你,但是你還是你,只有自己能夠珍惜自己,就算沒有夥伴的支撐,你照樣還是可以選擇一項,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投注全部的熱誠,這樣即使白天的工作在鳥,下班回到家,當你做起自己感興趣的事,依然能夠找回自己。

 

雷霆戰狗 (5).jpg

 

眼下我最大的問題是,自己還不能靠寫作去賺錢來養活自己,所以選擇做水電來謀生,這樣做水電,來養育自己的興趣,已經持續了好幾年,我覺得電影戲劇,最大的問題是快轉,畢竟人生並沒有快轉鍵,要求你全程參與,無法跳過,處在現在的狀況,等同於是困境,電影戲劇那些都太快了,我的困境可是持續了好幾年,什麼時候才能到頭,連我自己都不確定,放棄是不可能放棄,純粹只是有點難熬啊!

如果這只是過程,所以我該去享受過程嗎?去你媽的享受過程,毒雞湯都去死吧!我想要成功,想的要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霆戰狗 Bolt 迪士尼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