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個普通高中生,而愛咪了不起就只是個超級電腦,就我們兩個,好像也提供不了,什麼妥善的保護,還不如就讓林秋娘待在家裡最安全。

 

輕嘆了口氣,放鬆自己的情緒,然後對他說:「那麼可以請你說一下,那天你在學校旁邊,看到了什麼嗎?」

 

「好。」林秋娘很快的應好,接著開始回憶起,火災發生當下,他在學校旁,所看到的一切,他說:

 

那天放學,我在社團裡逗留了一會,你應該知道我的社團吧?媽佛社(MARVEL),打著喜歡神秘傳說和靈異鬼故事為號召,只是社員們好像因為我不好相處,現在全部都退社。

 

那不是重點,沒人我也一樣會到社辦,整理這段時間,網路和報紙上所報導的,有趣的靈異故事,作為社團發表的依據。

 

我大約忙到六點半,鎖上社辦,從後門離開學校,走沒幾步,學校裡頭傳來爆炸的聲音,隨即爆炸的餘波傳了過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爆炸現場,說實在有點愣在現場,遲遲沒做出反應。

 

爆炸後沒多久,學校的實驗室就燒了起來,而且火勢蔓延迅速,我看到好多同學再往外逃,就在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一個黑影,從火災現場跑出來。

 

那黑影不走尋常路線,它直接向上凌空,然後朝著我所站的位置,快速的飛了過來,那一刻我才一會到,自己看到的並不是人,而是某種靈體,只是那副靈體的模樣,也太過真實了,絕對逼近於人類。

 

隨著那靈體離我越來越近,我突然興起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快的發現到,我所目擊到,正是之前附身在你身上的,那個背後靈。

 

它飛行的速度還在加速,當飛過我的正上方的時候,我才看清它的容貌,一般來說靈體不應該會有臉的,至少我以前還沒遇過,當看到那個靈體,我自己也倒抽一口氣,明明沒隔多久,居然有靈體,能夠回復越來越像人類。

 

那靈體的長相,如果以長輩來說,並非那種被現實摧殘過,低頭喪氣,而是即使不笑,還是散發出自信,猜想它的身前的職業,或許是高知識份子,不然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我看到它手中拿著,一個包裹密實的信封袋,你知可能聽過,關於我的事蹟,說什麼我能幫人治病,並且對靈異的事物,能夠察覺到異樣。

 

其實我只是能夠看到空氣中,氣體凝聚的情況,進而推測信徒,身體那邊有問題,然後幫他們疏通,該處鬱積的氣,使之正常流動,那一瞬間,我在那個包裹裡,嗅到到濃烈的血腥味,還有始終散不開的負能量。

 

那靈體,很快地飛出我的視野,之後學校內衝進大量的消防車,和消防人員,我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站在那邊看學校的火災,就這樣看到撲滅,然後在圍牆邊遇到你們。」

 

林秋娘頓了一會,本來我以為他說得很累,想要休息,沒想到這時候他反問我說:「喔,我說了好多,現在換修格你了,可以說說你妹妹是怎樣的人嗎?為什麼我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一點氣息?」

 

我哪裡知道,現實當中居然會遇到這樣的人,有辦法看到一個人,身上所散發的氣,愛咪為什麼沒有?他是超級電腦,加上人工智能所組成的,他就不是人類,怎麽會有氣,這點等我回家,再提醒愛咪,現在先讓我想辦法,先騙過林秋娘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