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游泳池給他認真地打了快兩個小時的水太極
整個快把我累到虛脫,這絕對是未來新興的運動
而我將會是創始人,現在還只是在草創階段
就慢慢來思考該怎麼讓大眾可以接受吧
回家整理一下盥洗之後,很早就騎車回到永和的家

差不多1點就前往我今天下午主要的目的地「無雙春麗總部」
也終於拿到我想要的人的簽名,以及她的祝福
其實我心中高興得要命呢!真的太棒了
感覺有了她的祝福,更有能力可以將夢想進行到底

然後開啟專注狀態把最近買的三本新書狠狠可看過一遍
原本想說一口氣看到五點的
但是,當在看第二本的時候,就感覺到我的頭腦運轉速度有點太快
因為喝了冰摩卡之後整個提神的效果,以及讀書的時候跟著內容進行思考
頭腦的運轉就開始不斷在加速
到了第三本的時候整個進入高速運轉的狀態
那種疲憊的感覺馬上湧現,再加上店裡人漸漸地變多,想說沒辦法繼續
就先跟那個人說「掰掰」就離開了總部,原本是要騎回家休息的
騎到永和路的路口突然想去歷史博物館看看,印象中最近有新的展覽出來
去現場看一下大概的狀況,拿了簡介和服務人員詢問了一下展覽的情況

展覽的時間和裡面的常態展的疑問都獲的解答
然後移動至往旁邊的植物園和台灣藝術教育館晃去
就看到這個水彩畫典藏展
既然是免費的當然就要給他進去欣賞一下,看了蠻多幅水彩畫後
我自己的感覺水彩畫應該有兩種特點

1.線條不會太過明顯,不然就直接使用粗線條
2.透過顏色在紙上渲染的感覺,來呈現不同的味道,如光與黑

水彩-維基百科


水彩-百度百科



其中我看過之後最喜歡的是以下這兩幅






鑑賞文章

利用照片做客觀細緻且不具個性的將景物描繪在畫面上的表現方式
稱為「照相寫實主義」(Photo Realism)或「超寫實主義」(Super Realism)

是1970年興起於美國的新美術運動,西歐國家也有許多畫家從事照相寫實主義的創作。
自從照相技術的發明後,就有一些畫家利用照片所拍攝的景物
做為創作的描繪對象
如後印象派(Post Impressionism)大師塞尚(Paul Cezanne,1839~1906)
描繪其子的作品「沐浴的少年」;
羅特列克(Toulouse Lautrec,1864-1901)的作品「愛倫小姐」
就是參考照片繪製而成的,然畫家是以主觀的心情面對照片的景物
重新詮釋圖片景像的意義,故不能稱為照相寫實主義的先驅。

OS:
第一眼看到這幅畫,真的會覺得是攝影作品呢
整個房子畫的相當寫實,會讓人誤會眼前就是真的房子呢
看他的說明之後,就明白這樣的畫法的出現完全是因為照相技術的出現之後
對原本的繪畫技巧產生的一定程度的衝擊,當然也因為這樣的衝擊
產生了和原本單純的繪圖方式不一樣的畫風,而這幅畫就是這樣情況下的產物

十月





OS:
這幅畫就真的相當讓我玩味了呢,會特別喜歡他
完全是因為它呈現出過去的台灣的樣貌
可能是早在我出生之前,仰或是我還小的時候
道路上並沒有鋪柏油,貨車的型號,房屋的建築風格
就是一幅非常懷舊風格的水彩畫,我對於傳統的台灣社會
有種異常的愛好,正因為我並不是屬於那個年代的人
但是我的阿公以及我的爸爸都是在那個年代中成長
無非是希望想要了解他們過去的生活環境是怎樣,所面對的問題又是哪些
我的阿公已經過世了,在我蠻小的時候,根本還沒有長智慧
也沒有機會了解它們過去的生活環境了,但是我爸爸還在
我的外公也還在,每個禮拜很喜歡和它們聊聊過去所發生過的事情
不但可以陪他們聊天,也可以同時增廣見聞
然後又可以鍛鍊自己的口才及表達能力,根本是一舉數得阿

所以當我看到這幅畫的時候,就想起外公所提過以前的生活
這樣的書籍之前就有在誠品看過,找機會再去圖書館找看看

最近有好多展覽想要看阿
之後再排時間去看吧,整個超忙...

感謝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