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綠豆湯大王,是我無意間發現的。

出去旅遊,我搞定住宿地方後,接著說安排行程,就大致抓自己想要去哪些地方玩,以及它附近有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然後就到這邊。

沒錯,我不會特別在意,旅途中要吃什麼、喝什麼,完全是到點之後,再看附近有什麼,像台南、台東這種,自己曾經住過一段時間的,我更是不會去做功課,就回到自己以前生活的地方,看熟悉的店家是否還在,等於是去吃回憶的。

 

高雄綠豆湯大王 (1).jpg

 

這家是因為它就開在我飯店的,隔壁條大馬路,我從光榮碼頭的輕軌站走過來,尋找著晚餐,便看到了這家店,我是愛喝綠豆湯的人,一看到它的招牌,便被吸引了過來。

關於綠豆湯,雙北的話,我反而沒有口袋名單,但是台南的話,我能馬上說出兩家,都是我很喜歡吃的綠豆湯店,分別位在慶中街和中華西路的。

 

 

高雄綠豆湯大王 (5).jpg

 

高雄綠豆湯大王 (7).jpg

 

先在店門口晃了一圈後,看起來應該還沒要打烊,我就先去解決晚餐的事,吃完之後又走回來,點餐的時候,我是愛綠豆沙的,可是我第一次點的反而是花生沙,因為我料準自己絕對還會再來。

喝了它們家的花生沙,是屬於那種手工打的,滿滿的花生香,從喉嚨裡衝向大腦,不會太甜,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吸著,大概回到飯店,等電梯的同時,那杯就吸完了。

 

高雄綠豆湯大王 (2).jpg

 

高雄綠豆湯大王 (3).jpg

 

我甚至意猶未盡,覺得剛剛應該多帶一杯的。

因為住在附近,我之後又去喝了綠豆沙和紅豆沙牛奶,比較起來,我喜歡他的綠豆沙和花生沙,雙北這樣的冰沙飲料,很多都是泡的,不然就是稀釋過的,這家完全沒在考慮成本,全都是很濃郁的味道,只要喝一口,馬上會愛上。

 

高雄綠豆湯大王 (4).jpg

高雄綠豆湯大王 (6).jpg

 

它是那種如果開在家附近,我可能工作下班,都會繞過去喝一杯的那種,遺憾的是它在高雄,而雙北這裡只有牛奶大王,自己嚐過,並沒有很喜歡。

因為它離光榮碼頭輕軌站,也就幾步的路程,之後我去高雄旅遊的時候,估計還會跑過去買,現在想想,都開始懷念它花生沙的味道,真的是很純很濃到令我很喜歡。

 

高雄綠豆湯大王 (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綠豆湯大王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