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為了政大書城 夢時代店,才跑來高雄夢時代的,但是剛好火影忍者特展,也正在這裡展出,所以我順道買了門票入場。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3).jpg

 

不得不說,整個特展的門票真的很貴,門票跟我收了360元,可是我走進展區,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除了作者的原畫區,讓我停留了一段時間,欣賞作者對每個角色的設計,可惜這區應該是整個特展的最大賣點,所以禁止拍照。我在裡面看了所有尾獸的草圖,還有幾個知名的角色的設計圖,鳴人和佐助是一定有的,另外還有初代火影,以及宇智波斑。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0).jpg

 

可是整個特展,也只有這區值得一看而已,讓人看完之後,會覺得360元門票,花的很不值得

從入口進到展區,會看到在火影忍者第一部裡,陪伴我們長大的忍者班的角色立繪,再往裡面走接著看到,好幾台螢幕,裡面播放著火影裡的經典片段,好像有還占了兩區,我看到這樣的展覽,腦裡馬上冒出問號,佈這個展,也太簡單了吧?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21).jpg

努力的天才!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22).jpg

 

擺數十台螢幕,然後付一點電費,就能呈現一個展覽,印象中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展覽,之前在台北的刀劍神域,也是這樣的,對於火影本身,我當然很喜歡,可是這種展覽的形式,只會讓我感到很廉價。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6).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7).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20).jpg

 

展覽的中後段,是將漫畫裡面的場景,透過「立繪」呈現出來,我稍微看了一下,發覺展區裡,好像都是用立繪的方式,應該沒有模型吧?除了那把鮫肌是模型,我沒有看到等身的公仔之類的,最後就是原畫區。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1).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7).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8).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3).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4).jpg

 

火影忍者從連載到結束,就一直陪伴著我成長,我是漫畫黨的,而動畫也只看到第一季結束,後面的疾風傳,也看得斷斷續續,再來就是完結之後,看YT和B站,人家所做的分析,我很受漫畫影響,而很多想法也從火影裡面取材,慢慢融入到自己的做人處事裡。

火影是長篇連載的漫畫,他最吸引人的,便是其中有鮮活的角色。彼此之間的關係,還有作品裡所蘊含的思考性的問題,也讓這部漫畫,是jump 三本柱裡,我最喜歡的。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9).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8).jpg

 

說完作品,回到這個火影忍者特展,我是覺得它處處透著省錢的味道,我不相信大家花門票進來,會想看到那一整排的電視牆,要看經典片段回顧,我在家看就好,何必花360元進來,後面的場景和人物,也只是立繪而已,這樣真的很不ok呢,還是光只是火影忍者這個IP,就值這樣的門票錢?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9).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2).jpg

 

這可是20週年特展,整個展區,只有原畫讓我覺得有值回票價,其他的好像只是為了襯托原畫,花少少錢,所打造的過場而已,用立繪印刷又花得了多少錢呢,廉價、受騙,我感覺自己又做了冤大頭,而且還不是第一次著這類「動畫展」的道,我晃完紀念品區,便離開這個令我無語的特展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4).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5).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6).jpg

 

整個展區逛完,應該沒花到半個小時,真是看了一個空虛,唉,這叫我以後還怎麼面對動畫展啊?只會呈現讓人失望的展覽品,以後再遇到這類動畫展,感覺都是在檢定信仰了,自己考慮吧,這個火影忍者20週年特展,看完讓我感到超不值的。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15).jpg

火影忍者動畫20週年特展 (23).jpg

我還不如找間餐廳,花同樣的價錢,把自己肚子填滿,才不會讓自己處於後悔的狀態。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