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現在》

 

你的美麗還會成長

你還有未知的將來等著你

而我只有現在

 

你都看到我了

球場上那個逐漸衰老的影子

跑不快的步伐

跳不高的彈力

慢慢鬆弛的肌肉

它們都曾經年輕過

只是都過去,回不去了

 

我也都給你看了

字裡行間裡那個年輕的詩魂

粗糙的用字

拙劣的譬喻

未受過教育的創意

它們完全沒有過去

突然覺醒,拼命想要長大

 

這就是我所有的現在

全部都給你看了

也許,你喜歡

也許,你討厭

 

過去都已經過去

未來還看不到

我只有現在

現在會是永遠嗎?

會的,現在愛著愛著就永遠

 

或許,我在你眼中

不過是過路千帆的其中一艘

但是,你卻是我

萬朵花叢中唯一想要珍藏的

那一朵花

 

我愛你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只有現在

 

2014.06.02

 

《生日禮物》

生日,是一個人來到世間

的第一天

你用哭聲對大家說你來了

大家則用笑聲歡迎你

你不可能重來,也無法更改

 

禮物,應該沒有人

會不喜歡收吧?

收到心上人送的

那種喜悅是文字無法形容的

而收到厭惡的人所送

那種麻煩也是文字無法描寫的

 

生日禮物

就是要在生日當天送

從我知道你的生日後

我就在想要送什麼禮物

 

生活在如此資本社會的監牢

還被科技時代無情的虐待

怎樣的禮物才有辦法

拯救我的愛人,讓他天天開心

 

最後成品就到你手上了

 

可能會有許多人問說

什麼時代還在寫詩?

什麼時代還用手寫字?

他們不會知道這是屬於我

自己的原則個人的反抗

 

我深信

萬金也買不到才華

科技始終取代不了真誠

我將這兩件事物包裝好

送到你面前

請問你會喜歡這樣

帶著勇氣的生日禮物嗎?

 

2014.06.03

 

《比賽結束》

 

哨聲響起!比賽結束

我緩緩的走出球場

只見命運還在那邊猖狂

我盡力了就是贏不了

 

從我看到愛人之後

我就燃燒起來了

帶球過人切入上籃

一次又一次對他發起挑戰

 

他毫不在意地化解我的所有

愛人的身影在早晨慢慢流失

夜晚也逐漸等不到人

輸的徵兆早就已經顯現

 

我輸了,但並不代表什麼

命運,有一天我會電爆你的

 

2014.06.04

 

《雙六》

 

阿拉伯數字當中

哪一個最吉利呢?

我想了想應該是6

六六大順從小讀到大

 

它不像另外兩位兄弟命苦

數字4像徵了死神的樣貌

數字9像徵了歲月的樣貌

他們都被醫院所拒絕

 

扣掉不存在的78

擲骰子最大的就是雙六

當然是除了豹子以外

你天生就擁有了最吉利的數字

 

未來,你一定會很幸福快樂

我因為愛你,也分到了一點

 

2014.06.04

 

《大順》

 

這是寫給未來的你讀的

再來就要從高中畢業

準備前往人生旅途下一個景點

會認識很多人會遭遇很多事

 

有些人愛你也有些人會傷害你

有些事情很歡樂很愉快

但有些事情夾雜著打擊和挫敗

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度過

 

當你撐不住的時候

翻開這本最初的詩集吧

裡面這個人永遠會給你

滿滿的愛情和不變的祝福

 

未來我會成為大作家

在這起點,祝你未來一切順遂

 

2014.06.04

 

《預謀犯案》

 

你今晚又沒有出現

如果有來的話就好

我可以私底下拿禮物給你

而不是早晨去嚇你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我已經注意你好多天

最近你早上都沒有出現

有去上課嗎還是別人載你去

 

我不知道我也遇不到你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

我的作品已經完成

該準備都趁今天用好了

 

好吧請上天給我一個機會

讓我明天早上能遇到你

 

2014.06.05

 

《落跑的女主角》

 

舞台已經準備好了

男主角也打扮好了

台詞對白也背好了

只等待你的出現了

 

端午節過後的上課天

你就沒有在出現在我眼前

我依然是每天都去報到

可是你總是沒有現身

 

我有遇到你的朋友

想說有機會和你重逢的

結果最後還是落空

我不想假他人之手轉交給你

 

如果你還不出現的話

我會自己出現在你面前的

 

2014.06.05

 

《六條野狗》

 

不知道大家看新聞

有沒有發現一條狗

每次台灣發生什麼大事情

就會跑出來吠

 

也不知道是哪家養的狗

從來就不會反省

現在年輕人出社會後

所面對的

「工會發展不健全、罷工不再

勞資失衡、低薪資成長、責任制

拜金的資本主義至上」都是牠所拉的屎。

 

雖說打狗還是要看主人

才發現他的主人一直是我的敵手

那我乾脆直接跳過這條狗好了

媽的,主人給我過來

別以為台灣人都是傻瓜好欺負

 

一個外來的政權

還那麼囂張,別逼我們做出

你最害怕的事情出來

先管好你那六條野狗吧

省著我們直接拿棍棒圍毆你

 

2014.06.05

 

《巨龍來了怎麼辦》

 

巨龍來了怎麼辦

太陽來了怎麼辦

明明有請大批勇者看守

卻還是讓巨龍溜了進來

 

巨龍來了怎麼辦

他開始屠殺人民煎熬土地

誰都不能當旁觀者

除非你有錢先賄賂他

 

太陽來了怎麼辦

他放出了熱點燃了魂魄

誰也躲不掉誰也逃不了

除非你先站在太陽背後

 

我們都成為巨龍的嘴邊肉

剩下的人則被太陽所烤熟

才看到那些當初稱為勇者的人

笑盈盈的站在太陽背後旁觀著

 

我們才發現當初的選擇錯了

可是,還能改變什麼呢?

 

2014.06.05

 

《詩人節有感》

 

你們就繼續結黨吧

我記得屈原並不喜歡結黨

你們就繼續快樂慶祝吧

我記得屈原一直都很痛苦

你們誰都不是屈原的繼承者。

我記得他已經孤獨了好幾千年

 

屈原,最後是怎麼死的

你們記得嗎?

屈原,他承受了多大的壓力

你們記得嗎?

屈原,說的話心中所想的

你們記得嗎?

 

如果這就是你們所謂的詩人

那我寧願不是詩人

如果這就是你們所謂的端午節

那我寧願沉在汨羅江裏

如果這一天你們只記的吃粽子

那我寧願自顧自地寫詩

來弔念我所獨自懷念的屈原

 

2014.06.05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