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新浪遊戲新聞

多少玩家夢想著有一天能步入遊戲的行業去以自己的興趣愛好為職業
而又有多少玩家成功進入遊戲圈並達到一定高度
這其中又有多少玩家中途放棄,甚至對遊戲行業懷恨在心?
當初那些懷揣著一顆遊戲夢的玩家現在又在做著什麼?

現狀一:想想就好,現實是真

玩家自白:
「想當初逃著課也要去打遊戲,打著打著就逃了課。
因為遊戲玩的還不錯也曾拿過一些獎,網上也被追捧過
做夢都想做一款世人都讚美的遊戲。只是畢業了總得為將來打算
上班了就不能像學生時代那樣瀟灑走幾回了
曾經一起奮斗的戰友也各奔前程。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還能在周末玩幾把喜歡的遊戲
時間久了就越來越沒心思玩了
雖然以前的那些日子很懷念,但是也就這樣回不去了。」

現狀二:屢次碰釘,夢想破滅

玩家自白:
「一直喜歡遊戲的我,就等著畢業去喜歡的遊戲公司大干一場
然而簡歷石沉大海毫無回信,就是怎麼也得不到一次面試的機會
甚至羨慕那些雖然失敗卻可以面試N回的人
或許就是不適合遊戲行業吧,專業不對、又沒經驗。」

現狀三:外圍觀望,感慨命運

玩家自白:
「當初一門心思只想進入遊戲圈,進來了卻不能參與遊戲的製作
只能在遊戲外圍觀望,因為自己是HR
本來以為只要能進遊戲公司就好,現在發現其實最想做遊戲。
看的簡歷多了,總能看到和自己當年一樣一腔熱血要進遊戲圈的人
然而在專業、經驗和一些更合適的人的比較下
也只能愛莫能助了,希望他們早日圓夢。」

現狀四:從開始到現在,何處是頭

玩家自白:
「進入遊戲圈也有一段時日了,也算參與了一個完整的項目
當初別人一直勸我不要把愛好當工作,會非常痛苦。
現在說不上是不是痛苦,但是自己做的遊戲是不想玩了,呵呵。」

現狀五:利益為先,熱血為誰

玩家自白:
「進遊戲圈的人初衷是想做款絕世好遊戲的居多
但一個遊戲公司得先養活自己才能有未來
而大多又太看重養活自己,凡事要以大局為重就有種背離自己的心的感覺
當初的執念和熱血如今又是為何?」

OS:
這篇出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當時看過後給我的感覺很強烈
開始觀察周遭的同事們以及不斷的詢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我雖然入行不久,但是可以明顯感覺的出來,在業界3、4、5類的人最多
這樣想法並沒有什麼對或錯的,全部都是自己的選擇
從上一家公司開始我就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和大家不一樣
而且始終相信人生不會就此而已
所以我開始選擇很低調的生活,因為我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好
不需要一直去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只會無故的造成想法上的衝突

上面的人想法我感覺他們都把「自我的利益」抓到太死了
有沒有未來?有沒有錢賺?有沒有前途?有沒有未來?
如果每天都只在考慮這些東西
那怎麼還有空間可以來放其他更寶貴的念頭呢?
我的想法是人要相信自己,但那不代表就是自私
應該從自身放出能量,為了能讓這個遊戲產業
甚至是整個世界做出一點貢獻

之前和主管面談的時候,她有問過我一個問題,也是當時一直在煩惱的
就是「如果未來一輩子都只是一個小小的遊戲企劃,你該怎麼辦?
類似的問題,我之前就問過我爸媽了
「如果我辛苦一輩子,都還是那麼窮,怎麼辦?
當時,爸媽給我的答案馬上讓我感覺到不能在這樣猶豫惶恐下去了
他們說「要相信神,神一定會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



即使我這一生只能當一個小小的遊戲企畫
我也會努力成為遊影!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做與不做而已
我不想未來的我一直在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做出這樣的冒險
我一定會成功的,讓自己化身成太陽
照耀到每一個人的心中,帶走所有負面及悲觀的想法
那些痛苦、難熬、孤單、寂寞、窮困、歧視、不平讓我為你們承擔
希望大家都可以過的幸福快樂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