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衝著我爆笑出來,fish直嚷嚷的說:「亦文你這事,為什麼不早說,也太悲催了吧,人好好的在當兵,就被女朋友甩了,人家還直接給你來個避不見面,太狠了吧?」

Red接著感慨說:「那時我還以為哪來的奇葩,有辦法通過書瑋的面試,成為他的室友,到頭來你們兩個人在感情上,經歷過同樣的事情,骨子裡就難兄難弟,難怪書瑋一看到你,就一見如故,都是天涯斷腸人啊!」

我們現在的位置,在通化街巷子裡的熱炒店,他們在車上的時候,一聽有八卦可以聽,就說要邊喝酒邊聽我說,然後等於是壓著我,來到熱炒店裡,點了幾道酒菜,三個人圍著我,幫我倒酒,吵著要聽八卦。

書瑋因為要當回程的司機,所以他喝的是茶,我被他們灌了幾杯酒之後,才對他們說出自己所經歷的事:

我在大學時期,有一位很要好的女朋友,我們只要有空,無時無刻都會膩在一起,還跑遍雙北周邊的景點到處旅遊,在彼此的人生留下回憶。

大學畢業後,男生不得不面對當兵這項責任,我的女友還有到火車站送我,新訓和職業訓是枯燥無味的,唯一支撐我的,只有空閒時間,能夠打電話給他,透過和他聊天撒嬌,來排解心裡的無奈和苦悶。

休假我除了回家給爸媽看一下,照樣把握時間和女友在一起,我們一起談論過未來如何如何,以及出社會之後,我想要做什麼,有怎樣的夢想和計劃,我們對未來許下許多願景,我也發誓要努力的實現它。

沒想到就在我即將退伍的幾個禮拜,女友突然在電話中和我提分手,我聽到人整個都傻了,完全不知發生了什麼,那段日子真的非常難受,變得很不想退伍,因為我知道就算恢復自由之身,並沒有人和我一起走下去。

被單方面提分手後,我也曾試著找過對方,只是對方的聯絡方式換了,而他又是從南部上來台北的,等於直接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就這樣我內心丟失了很寶貴的那一塊。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回事,拼了命思考到底怎麼會這樣,只是我還是想不通,眼看我就要退伍了,對方為何要在那個時候提分手。

分手之後人離開還不打緊,最致命的是那些,我們曾經許下的願望,我每一項都永遠記著,人的記憶並不是說忘記就忘記,有些人可以很輕易的,便讓自己進入到下一段感情裡,我辦不到,甚至對女生出現了畏懼的心態。

在雙北地區生活,等於不時地觸景傷情,看著那些曾經和女友甜蜜的街角和鬧區,我扛不住思念,也不想再反覆地被觸動到,就這樣我很快的逃離了台北。

我自己做出結論:「後面的事情你們也聽過,我在南部混不下去,草草的回到台北居住,先是做了出版社,之後跳到機電相關的工作,再然後就是和你們認識,一直到現在。」

一直沉默喝著茶的書瑋,這時開口問我說:「你退伍到現在幾年了?這中間都沒有和女生交往?」

我在心裡稍微算了一下,回答道:「到現在大概七年,這中間是有人幫忙介紹,可是女方都會嫌我很抑鬱,有心事憋在心裏,給人一種悶悶不樂,也都停留在朋友的階段。」

fish驚呼道:「七年,和女生完全沒有交往?這不就和書瑋一樣?」

一旁的red先乾了他手中的酒杯,掐指一算,認同的說道:「對耶,你不說我沒有想到,他們連單身的時間,完全一樣,真的是一對被女人傷得不輕的難兄難弟。」才說完,他們兄弟二人,又哈哈笑了起來。

我之前也不清楚,書瑋處於之前那樣的狀態多久,這時聽旁人說才知道,我將目光看向書瑋,恰好他也看著我,他舉起手中的茶水,向我敬了敬,待我乾杯後,才虧我說:「所以這就是你,完全不考慮買房子的原因嗎?」

我看著他,點頭承認說:「應該是前因後果的關係,因為過去曾許下太過美好的願望,當一切破碎之後,很多事我連想的不敢想,等於被關進牢房裡,任自己慢慢變老。」

接著書瑋問了我一個意想不到的問題,他說:「那麼你是什麼時候,才開始寫作的?」

突然被他這樣一問,連我自己也不禁要認真回憶一會,最後才語帶確定的意思會說:「應該就是在我離開台北之後。」

書瑋像是得到令他滿意的答案,神秘地對我一笑:「那就對了,我會開始大量閱讀,也是因為被女生甩了之後,覺得人生失去目標,便想要躲進書海裡麻痺自己。」

他緩了緩接著說道:「我看不如這樣,亦文你就利用這次的經驗,審慎的看待買房子這件事,我不會要你強迫改變什麼,但你多少也能從事情的經過,得到不同的想法,你再考慮一下,不要再那麼排斥看房子。」

我內心盡管排斥,但也會希望自己能夠走出來,書瑋向是看出我有所動搖,又補充說道:「你就藉這次的機會,看看為何那麼多女生,在開條件的時候,都會希望另外一半擁有房產,我是覺得這很弔詭啦,但是大家都這樣要求,你就去看看吧!」

經過他們開導,我也逐漸能接受這一次的任務。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