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應徵進來,幾位年輕人,是那種差一輪的,和他們共事的時候,也能發現他們的價值觀,和自己以前有多麼不一樣。

他們是錢不多,但是會想辦法安排時間出去玩,我出社會後,前幾年工作不穩定,曾經有伴會陪著到處去玩,之後那個人不見,我到台南,就等於一個人,到處旅行,將整張地圖全部畫完。

我的狀況是,自己賺錢能力又不足,所以很多年都沒有出國去玩,是之後回台北找工作,安安穩穩的做,積蓄也很慢慢在積累。

疫情前,我也沒有特別想到處去旅遊,我是怎麼了?事實上自己也想不起來,除了2020的台中、2021的環島,再往前我居然沒有一個人出遊過。

這完全不像我啊?之後就是疫情,出國停辦,然後等到解禁迎來爆發,現在我等於是將吃喝玩樂擺在第一位,其他再往後排下去。

會有這樣的改變,最大的原因是,我被公司的全勤綁住,沒有真正動頭腦去思考,什麼才是對我最重要的,有家庭的,還需要為錢煩惱,我未來就算有了家庭,也不需要為錢煩惱,那麼我前幾年到底是在幹嘛?

哈,我實在想不懂,那些年腦筋在幹嘛,反正疫情改變了我很多,現在也不管有沒有特休,我想請假就請假,每個月就已經強迫存錢了,剩下的錢,全部都是旅費。

我真的覺得吃喝玩樂,到處旅行,真的要在體力最好的階段去進行,至少我所遇到,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都是這樣,我現在有閒,錢也可以到位,當然是國內外到處去玩。

別人怎麼想,他們個人的狀況,我不想去理會,只想把握此刻,因為我的人生,只會有這麼「一天」,它過了就過來,可是怎樣都不會再回來。

文學獎、能不能轉職成作家,現在完全隨緣,遠方的愛人,我去追了,沒追到也不著急,那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只需要專注在那些,我能夠決定的事情上。

旅行,真的應該從年輕開始,可不要等到退休了,體力卻開始走下坡,才想到要多去走走,這樣多可惜啊!

多出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