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莊區中平路152巷47弄28號

類型:大樓

土地使用分區:住宅區

公設比:33~34.50%

總樓高:11

屋齡:4年

坪數資料:1房-15/17/20坪 、2房-27/36坪 、3房-50坪

管理費:80元/坪/月

 

下一站,幸福

題目是我亂寫的,台灣建商在為自己建案,取名字的時候,都會運用創意,想一個好記,並且是大眾內心所渴望的。

什麼未來城、夢想國度、幸福家等等,本篇所選的「這一站,幸福」,就是這樣命名邏輯下的產物,年輕族群可能沒有印象,幾年前曾經有一部偶像劇,叫做下一站幸福,這個建案,很明顯是參考它而來的。

這個建案不算高,各項設備也是中規中矩,我只是想要藉建案的名稱,來對理想生活、溫暖的家、幸福人生等狀態,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16).jpg

 

 

怎樣是理想生活?

我一直是活在夢想裡的人,只是我的夢想,並不包括家庭,住怎樣的房子,過怎樣有品味的生活,那些我好多年不曾想過。

就算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進出大小的豪宅建案,看到形形色色的夫妻,帶著他們的子女,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狀態,那樣的生活片段,在我出社會後失戀,我連想都不敢想。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13).jpg

 

我追逐著自己的夢想,想要在遊戲產業裡發光發熱,就算做著低薪,然後是最底層的工作,只要能夠進入遊戲產業,我怎樣都願意。

我是成功進入遊戲橘子,可現實的打擊很快就來,不到半年就被公司fire,而我還是不死心,不想要轉行,等於是在和自己死磕,那時我沒錢,然後靠家裡養著,如果一個人還好,可是我有一個從大學就交往的女友。

他全程看著我那樣,沒去工作,然後跟家裡要錢,兩個人因為價值觀的問題,爭吵變多,最終結局便是分手。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5).jpg

 

從和他分手的那一刻,我就有種感覺,自己可能會孤單一輩子,因為無法再遇到,另外一位如此愛我的人。

從那之後我就沒有再幻想理想生活,對於自己想做、決定要做的事情,因為只關係到自己,我想到都會去做,也因為前段感情的失敗,讓我深刻記憶到,自己會將女人的事擺在第二位,只想著夢想夢想什麼的。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4).jpg

 

我曾對女人所許下的承諾,並不是不想去做,隨口敷衍,而是那時自己感覺,在工作上努力是第一重要的,結果女人不是這樣想,很多事情,我這幾年不斷反省著。

理想生活?我真的沒想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明白,就算我實現夢想,可是身邊沒人分享那份喜悅,那麼我又何必一定要夢想成真?

也因為這樣的迷思,讓我對夢想,會變得不太注重。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9).jpg

 


什麼是幸福人生?

這個建案,都是小坪數的,最大戶落在50坪左右,看他的價位,1房或2房整個買下來大約是1800萬,這種單位就算買下來,可是我完全快樂不起來,沒有快樂,怎麼會幸福呢?

對於賺錢,我在2019年的時候,便失去感覺,因為我家的狀況,可以很輕易貸款到一筆錢,然後我只需要每個月付一點錢,便能提前享受,那樣的錢,是普通人需要賺好幾年的,可是我一下子就擁有了,從那時我對錢的價值觀就改變。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6).jpg

 

我發現賺多賺少,內心都是無感的,也是在那時我找上哥哥一起買樂高,並且換贊助他買遊戲,等於我藉由花錢,來讓自己快樂一點,只是也沒持續很久。

樂高一下就買到沒地方擺,而疫情也沒辦法出國玩,看著錢不斷的增加,真的會很厭煩,那時至少有哥哥能講話,他還會有想要的東西,只是隨著哥哥過世,我都不知道,我賺錢是要幹嘛?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3).jpg

 

我爸媽不需要我養育,然後也沒有老婆子女要養,我薪水進來,拿去繳貸款,錢也就放在那邊,現在是因為我無法靠寫作賺錢,不然我根本不想出來工作賺錢。

幸福到底長什麼模樣?我其實也不知道,衣食無虞,不用為錢煩惱嗎?我現在已經是這樣了,可是我還是感覺不到幸福,還是要幫助別人,但那樣不就是透過別人的快樂,然後轉移的自身嗎?

我有夢想,並且想學什麼都會去學,想做的也都會去做,只是隨著我對各文體的熟悉,完成一部作品之後,所帶來的快樂,會漸漸的縮小,等於我已經習慣滿足,現在寫那些,更多的是例行公事而已。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10).jpg

 

雖然我尚未得獎,也沒有在這方面開花結果,可是我已經寫了十幾年,現在完成一篇作品的樂趣,絕對比不上十年前寫出第一部作品,那般的快樂歡愉,所以到底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建立在別人身上?

我想這樣的想法,本身就是錯的,愛與幸福,都不應該是如此建立在別人身上,可是又該如何才能讓自己感到幸福呢?下一站會是幸福嗎?還是又是無趣的日常,重複播放,我已經忘了和女人在一起的感覺,如果現在和別人建立關係,就一定代表我是幸福的嗎?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1).jpg

 

 

不,幸福不應該建立在別人身上,應該是設法發自內心,讓自己快樂,然後幸福起來,說起來容易,可是我連和女性「做朋友」都辦不到,怎麼可能會有下一步呢?

我不會強迫別人,只會想辦法鞭策自己,是我不夠好,不夠有趣,所以才無法吸引到對方,那麼在幸福之前,我應該做的是,讓自己成為有趣的人,然後女人會想和我結交,至於這樣做,能不能通向幸福,誰知道,只能請上帝和主耶穌去替我安排。

我能做的盡心盡力的去付出愛,然後耐心等待。

 

20201117這一站,幸福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一站,幸福 新莊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