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一款我曾經玩過的遊戲
悄悄的熄上燈號

就是東遊玩子代理的

QQ三國




以下是官網的公告內容

親愛的朋友們,QQ三國因為合約到期
將在2011年4月30日中午12:00終止營運
為感謝所有QQ三國朋友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與愛護

在這驪歌響起之際
東遊玩子會根據3月1日中午12:00的遊戲記錄
將所有QQ三國玩家帳號內的剩餘元寶,轉換成最初的Gash點數
轉回至玩家的beanfun! / GASH帳號

QQ三國的所有玩家可到本活動網頁的查詢頁面進行查詢
以了解您可獲得之Gash補償點數哦~

另外,為了讓各位玩家們能繼續體驗東遊玩子其他遊戲的樂趣
QQ三國團隊精心推出「戰力跳槽大募集」活動
玩家們若想暢玩其他遊戲,與好友們再戰沙場
只需要參加本活動,就可以獲得多樣價值不斐的遊戲虛寶
讓您馳騁戰場,在新天地中悠然自得~

再看看官方提出的活動獎勵

決戰、真三國


禮包‧新兵報到x1,內含
◎「巫蠻梟鎧套裝X1(男) 7天」或「巫羽蛇裳套裝X1(女) 7天」
(依角色性別)
◎幼年狻猊(10日坐騎) X1
◎武道修行令(20級前適用) X1

永恆冒險


【彩虹球*30】
【女王的寶石(3天)】
【技能熟練之戒(3天) 】
【HP恢復藥水(中)15瓶】
【MP恢復藥水(中)15瓶】

艾爾之光


「混搭熱潮套裝」(15天)


我的想法:

上面的獎勵根本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玩家只能自認倒楣
玩到這樣一款撐不到一年的遊戲
搞不好,其實根本沒幾個人在玩...

其實我覺得遊戲公司真的很愛幹這種事
自己打自己
原本橘子就有代理"楓子谷"了
這款遊戲,雖然我不喜歡
但是,很明顯原廠那邊還是很重視他
一直在推出新的資料片
新增職業、區域、技能、怪物、物品,等級上限等
原本就有一大票死忠的忠實玩家在支持了

推出一款玩法都大同小異
只有題材上不同,相較之下內容、遊戲的成熟度
根本沒有楓之谷強,怎麼會去代理這樣一款遊戲進來呢
錢太多嗎?
以前當韓國的冤大頭就算了,現在連對大陸也要這樣?

下面是我去年寫的一個遊戲心得
當時剛退伍,為了準備遊戲公司寫的
現在看真的覺得差很多


遊戲的時程
封測日期:2010-06-18
公測日期:2010-06-25

四種職業:劍侍(單體打手) 豪傑(坦) 陰陽士(範圍打手) 仙術士(補師)
紙娃娃系統
男女有四種髮型可選,六種髮色,外觀可以隨裝備不同而做改變
畫面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有點類似階梯式,最好的例子就是楓子谷
我是第一次玩這類型的
只是常玩一下就覺得看角色這樣上下爬好無聊喔

試玩了豪傑和陰陽士,感覺這遊戲物防才是王道
因為物防高可以一直連打過完全不用吃補
每個角色的倉庫是互通的
打怪是採取自動尋怪的模式
技能也只是使用ASDFQWER這幾個鍵
跟本不需要外掛
隨便用按鍵精靈寫個連點的腳本就可以自動練功了

這遊戲前途堪虞阿~! 才出來沒多久
遊戲模式又這麼簡單,難怪沒什麼人氣

再來我介紹遊戲中的各項系統

技能

最右邊的心法,提升角色的能力
有加攻擊的主動技能,和加防的被動技
只是需要消耗活力和金錢
技能的提升是採熟練度,就是要一直使用,就可以提升了
這套我比較有記憶的就是以前墨香on 技能練到滿之後
還要一直用到他,領悟出真技,整個技能的特效就變的超炫的

而QQ三國有一個蠻不錯的設定是多了技能預覽
直接讓你在遊戲中就可以看未來可以學到技能特效是什麼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就因為是要靠熟練度提升
所以會用的也只有那幾招
反而使得其他的技能給人有種多餘的感覺

遊戲選項說明

這套遊戲的任務介面做的相當完全,使人很容易上手
一開始跟著遊戲跑,等級一下就練起來了
任務追蹤,無論是NPC、任務怪經點選之後都會自動尋路
跑起來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生產技能

角色到了12級之後,就可以選擇學一種合成技能
庖丁----->做補品及強化能力的食物
  工匠----->合成強化道具、之後還可以做傢俱  
鑲工----->合成鑲嵌道具
一開始材料的收集
是戶外有種叫《流竄的竊賊》背著一個大布袋
打死他就會噴很多材料
至於生產技能,不用學裝備商人那邊都有
我們只要負責收集材料就好

世界地圖

有做分級,點進去之後每張地圖,還有顯示所會出現的怪有那些
等級分怖是多少
而且三國的怪都有些微的不一樣
不會像某些遊戲改個顏色外觀和名字,就算另一種怪
看的出來開發公司的用心

元神

講白的就是寵物系統,有忠誠度,也有經驗要練
在打怪的時候,會幫忙攻擊
會隨著等級提升,學習到其他技能
提升忠誠度的物品需要從商城購買
也有賣可以提升元神在鑑定出來資質的道具

心得:

這塊遊戲是我第一次玩這種2D階梯式的OLG
之前的楓子谷,打死我都不玩
其實真要說這款遊戲真的做多不錯
任務也好、技能特效、怪的種類、還有可使用遊戲的幣換遊戲點數
雖然很多並不是他首創的
但他由三國這個用到快臭掉的題材
和其他家遊戲公司在比誰的人物做的比較擬真的情況下
走出自己可愛Q版
如何把一個別人用到不想用的老梗,付予它全新的靈魂
我想這就是未來我需要學習的
從前一有新遊戲出來
大家先看遊戲代理產商就先開罵
登入遊戲沒多久
就下線刪除遊戲,然後跑到巴哈或其它討論區
大喊遊戲好爛,我不玩了
再怎麼爛也是該公司,所有研發製造人員的心苦
上線看了商城之後我就大概知道這遊戲未來的走向

炫裝=>有服裝和武器,這我想每個商城遊戲都會出
而道具方面
比較讓我在意的就是補充活力、增加倉庫、自動補給
活力如果不買商城,就要一直掛在線上
這不就會促使人家去用自動練功來用嗎
就算不自動練功,要一直再線上不知道現在電費很貴嗎
把那個定價訂很低,迫使人家有反正便宜,而不停的買的錯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想要增加倉庫或包包的空間,都要花錢才可以獲得
回想我最近一次花台幣在點數,就是為了買倉庫石
以前的遊戲,不外乎解個任務,或是花點遊戲幣就可以擴倉了
現在每個遊戲都這樣搞,一點人性化的感覺都沒有
這真的是杯具阿!

結語:

遊戲公司請別再這樣自己打自己的臉啦
雖然我不喜歡楓子谷
但我承認它遊戲的內容豐富度
真的贏過很多遊戲
下次請多做點功課吧....

忘了補充
QQ三國結束營運時間
2011年4月30日中午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