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台東之旅,我選擇搭乘飛機來回,會這樣選擇純粹是為了體驗,也來圓滿自己以前許下的願望,我在2022年的時候,在一篇騰雲車廂的遊記裡,就曾寫過,自己尚未搭乘松山飛台東的飛機,以後有機會,想要來坐看看。

而現在就是這個「以後」

 

台東機票.jpg

 

因為我是選擇聖誕節前後,要先確定有沒有訂到飯店,幸運的三家酒店都完成預定,再來就是訂機票,上次去金門的時候,我是購買旅行社的機加酒,這次自己來,才發現訂機票根本沒多難,以後國內航班還是全都自己來吧。

上次旅行社給我訂一個中午去,中午回的班機,這次我怎樣都不會這樣,所以我訂了一個上午到,然後是晚上走,這樣在台東才能待比較久。

關於松山機場和豐年機場遊記的部分,我都已經完成,這篇專寫這趟來回航班的感覺。

 

松山-台東去程 (1).jpg

松山-台東去程 (2).jpg

松山-台東去程 (3).jpg

松山-台東去程 (4).jpg

 

 

 

有景座位真的骰

大家只要想一下,飛機從松山起飛以後,會怎樣飛,就可以得知,那一面能看到台灣島嶼,而那一面只能看太平洋,飛往台東的時候,我就是坐在看太平洋的那面,真的是急死我。

飛機起飛以後,會在台北市上空繞一圈,之後再往南飛,這段過程都不能離開座位,我只能看著另外一邊的人,不停的拍拍拍,而我這頭什麼都沒有。

 

松山-台東去程 (38).jpg

松山-台東去程 (39).jpg

松山-台東去程 (40).jpg

 

松山-台東去程 (43).jpg

 

因為國內小飛機,航空公司都會進行配重,所以即使後面穩定以後,我也只能短暫溜到另外一邊去拍照,拍遠處的山脈,還有宜蘭花蓮的上空,可是當班機準備下降的時候,我只能乖乖回到原位。

 

松山-台東去程 (25).jpg

松山-台東去程 (23).jpg

松山-台東去程 (34).jpg

松山-台東去程 (35).jpg

 

而班機會在台東市外海轉進市區,然後開始緩慢降落,一樣是對面那邊,可以拍到完整的台東市景,我先去看太平洋,之後才慢慢有陸地,而看位置大概是往知本那一片。

 

松山-台東去程 (8).jpg

松山-台東去程 (9).jpg

松山-台東去程 (10).jpg

松山-台東去程 (11).jpg

松山-台東去程 (12).jpg

松山-台東去程 (13).jpg

松山-台東去程 (14).jpg

松山-台東去程 (15).jpg

松山-台東去程 (16).jpg

松山-台東去程 (17).jpg

松山-台東去程 (19).jpg

 

這點我會覺得自己運氣很不好,因為明明已經選了大白天,結果卻被安排到沒有景的這一面,真令我感到扼腕的,然後先記下班機上的座位分配。

因為我希望回程,可以坐到有景的這邊,在回程報到的時候,我特別向櫃檯請求,能夠坐在靠窗的位置,這一次終於如願,我所坐的位置剛好能向台東市區道別的方向。

只是這次遇到另外一個難題,我回程時台東飄著雨,而到了松山以後雨勢更大,結果就是拍出的照片,並沒有令我很滿意。

 

台東-松山回程 (3).jpg

台東-松山回程 (4).jpg

台東-松山回程 (5).jpg

台東-松山回程 (6).jpg

台東-松山回程 (7).jpg

台東-松山回程 (8).jpg

 

再加上我兩隻手機,對於夜拍都沒有很強,飛機內的反光,進而影響了這個拍出來的感覺。

去程是坐錯邊,而回程則是反光和下雨天,整理照片時只能搖頭,回程雖然坐對邊,可是照片都拍的不好。

 

台東-松山回程 (14).jpg

台東-松山回程 (16).jpg

台東-松山回程 (19).jpg

台東-松山回程 (22).jpg

台東-松山回程 (31).jpg

台東-松山回程 (32).jpg

 

 

 

東北季風真恐怖

我是在聖誕節前後搭乘飛機,往台東的時候,是順東北季風,並不會有什麼感覺,甚至還有「就這樣?」的錯覺。

飛機離開地面以後,開始不斷爬升,到了最高點以後,平飛沒多久,就準備降落的,比起上次飛金門,還會感覺怎麼飛這麼久不同,這次就上去,很快就要下來,

 

松山-台東去程 (20).jpg

松山-台東去程 (21).jpg

松山-台東去程 (22).jpg

松山-台東去程 (25).jpg

松山-台東去程 (27).jpg

 

去程是都很平穩,問題出在回程,那幾天剛好北部寒流來,等於東北季風很強勁,飛機在離開台東以後,就開始頂著迎面而來的東北季風。

 

台東-松山回程 (39).jpg

台東-松山回程 (40).jpg

台東-松山回程 (44).jpg

台東-松山回程 (45).jpg

台東-松山回程 (46).jpg

台東-松山回程 (47).jpg

 

坐在飛機裡,都能感覺到強風包圍著飛機,不停的輸出,本來國內航班會有提供飲料,回程因為亂流的關係,直接取消,我近幾年只有飛日本,都沒有遇到亂流的經驗,怎麼知道在國內航班遇到。

台東-松山回程 (10).jpg

台東-松山回程 (11).jpg

台東-松山回程 (25).jpg

台東-松山回程 (27).jpg

台東-松山回程 (31).jpg

台東-松山回程 (34).jpg

 

首先是人被關在飛機裡,怎樣都只能靠飛機,而且有一個瞬間,我都感覺飛機有斷層式下落,那感覺超難受的,所以我回程的時候,不斷在心中為飛機鼓勵,希望它能撐過難關,大概飛過宜蘭以後,轉進台北市區的時候,亂流的情況才減輕。

心想沒事,我又開始拿出手機,對著台北市景拍拍拍,雖然拍出來的照片,都被雨水點綴,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在夜晚搭飛機回松山機場。

 

 

台東-松山回程 (36).jpg

台東-松山回程 (37).jpg

台東-松山回程 (38).jpg

 

 

 

這幾年因為工作關係,我可以到台北各處的高樓大廈,從頂樓俯瞰這座城市,而且也玩過空拍機,後兩者所看到的,還是不如在飛機上所見,我想我會愛上搭乘國內航班的。

 

台東-松山回程 (16).jpg

台東-松山回程 (18).jpg

台東-松山回程 (19).jpg

台東-松山回程 (22).jpg


這趟假如,我去程座位是對的,而回程也是好天氣的話,那就是完美的,現在雖然有些遺憾,但只會覺得自己那個時候,選擇搭乘飛機是正確的。

人生不是很常留有遺憾,但事後回想起來,也會覺得從中收穫滿滿,這趟松山台東來回的飛機,令我很滿意,即使經歷亂流,依舊興致很高。

 

台東-松山回程 (57).jpg

台東-松山回程 (58).jpg

台東-松山回程 (62).jpg

台東-松山回程 (63).jpg

 


何時展開下一段旅程?

我現在坐過金門和台東的,國內來回航班,剩下幾個大的,分別有台中、高雄、花蓮,離島則是澎湖、馬祖、蘭嶼、綠島,如果可以,我每一個都想要去體驗。

蘭嶼綠島只能在台東搭德安航空,澎湖和馬祖今年看情況,至於本島那幾個,有機會的話,我也一定會出發,是沒有壓時間,就和這次飛台東一樣,先立下一個願望,等以後圓起來。

離島我是一定會去,到時候再來安排坐小飛機,期待今年下半年能夠出發。

 

 

 

松山-台東去程 (48).jpg

松山-台東去程 (49).jpg

松山-台東去程 (50).jpg

松山-台東去程 (51).jpg

松山-台東去程 (52).jpg

松山-台東去程 (5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榮航空 台北 台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