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     失戀33天
外文名:     love is not blind
出品時間:     2011年



出品公司:     完美世界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制片地區:     中國大陸



影片投資:890萬
影片票房:3.5億



精彩對白:

現在的小男孩們,情義千斤,不敵胸脯四兩!
這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物種,你丫尋死覓活的,對得起自己麼?

我們現在的關系,竟然是變得「沒有關系」。
等待那麼不容易,傷害卻那麼輕而易舉

背叛伴侶之前,一個人會露出多少馬腳?
就算這人再高明,新歡和舊愛之間往返的步履很熟練
也總會有跟不上節奏的一天。

背叛了一個人,你連自己的人格也要開始懷疑。

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裡
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尾處通通慘敗,
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
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

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那段愛情



感謝命運讓我們這樣結束,不用對我覺得抱歉,
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說你對我很虧欠
我要的就是這樣的對等關系。
一段感情裡,在起點時我們彼此相愛
到結尾時,互為仇敵,你不仁我不義。
我要你知道,我們始終勢均力敵

若有一日,他不再愛你,那麼你這個人
楚楚可憐也是錯,生氣勃發也是錯
你和他在一個地球上同呼吸共命運都是錯,或許可以為他死?
哈,那更是讓他午夜夢回時破口大罵的一個錯。
變幻的人生避無可避,想掩耳盜鈴都有人拿着相機圍觀你。
你看,美食,好酒,都不會因為你失戀了就停止供應
是,牙疼不能忍,但它也要不了你命。

我要追上那輛車,我有話要跟他說。
我要問他,我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
我令你沒有尊嚴的一步步走了下去
為了懲罰我,我甚至願意一路滾到你腳邊
從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
前路太險惡,世上這麼多人
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侶
請不要就這麼放棄我,請你別放棄我



失戀最痛的也許不是失去了那個人
而是忘不掉與那個人一起時的那份曾經。
突然想起了一句話:故事不過是別人的事故,現實是一個人的生活。

愛情還沒有市儈的時候,你在我的記憶裡
占據了一整個曾經。第一也是唯一。
曾經轟轟烈烈;曾經以為他是你最後一個男人;
曾經以為他是陪你走漫漫人生路的人;
曾經沾沾自喜,以為在茫茫人海中終於找到了他;
曾經排除萬難,終於可以跟他在一起;
曾經幻想和他結合,幻想和他生兒育女,連兒女讀哪一家幼兒園都想好了;
曾經為他瘦了三十磅;曾經為他放棄了其他機會;
曾經想跟他同歸於盡;曾經害怕他會被其他女人搶走;
曾經在他身上留下齒痕;
可是現在已無力挽留原來,你和他
各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大家走的路并不一樣
曾經結伴走了一段路,今天到此為止。

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
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

一段感情裡,我們實實在在愛上了對方
到了結尾時,也實實在在的恨上了對方



你連人都沒生過,有什麼資格埋怨人生?

雖然噴了高級古龍水,可還是帶着一股天生的混蛋味

何必這麼看不開,不過是失個戀。

心得:



這部片在看的時候,最觸動我的內心的片段就是前男友坐計程車走
女主角在後面追,心中的OS的台詞,完全刺進我的內心
那段台詞真的寫得很棒,完全就是失戀方常常會想,常會自我安慰的話語

失戀何等重要,它絕對是人生大事,決定受挫後的未來人格
失戀才能看清甜蜜糖衣包裝的虛幻偏執,也是一劑識清自己的特效藥

失戀後,輕則半年,重傷者數年都未見治癒
很妙的是,到現在我兩種狀況我都走過,而且都是對同一個人
國中畢業時失戀,因為沒有把傷痛表達出來,悶在自己心中
不斷的思考自己到底錯在哪裡?不斷的懊悔及傷心
整整花了7、8年才走出來,而那段時光過的真的生不如死

而出社會後的失戀,因為都將內心的創傷跟同事、家人說
經過大家的開導後整個心情好很多,最終的問題就卡在我自己放不下
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才選擇放棄讓自己的心自由,也從那時學習改變

兩次的失戀後的過程比較,真的讓我感覺到
失戀的人真的非常需要很多明燈指引提醒,或許爸媽親人講得話聽不太進去
這時就可以顯現出朋友的重要了,第一次的失戀我放任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再加上當時自己也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也因為這樣讓自己不斷的往死胡同裡去撞
值得慶信的是,出社會後很幸運地身邊可以有這麼多好的同事和朋友
給予我不同的想法,同時支持我和鼓勵我
也讓我可以在那樣的狀況下,還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縱觀我自己的成長過程,傷我最重得就是感情方面的事
可是,我卻始終學不乖還是不斷想要往裡面闖,想找到屬於我的那個人
或許跟我自己的想法有關,一直以來,我都把愛情和性視為人生的必需品
也常因為要滿足這樣的需要,讓自己完全沒有底線
什麼都可以犧牲,完全不管那些事情對自己是如此珍貴的
犧牲自己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犧牲父母對我無私的愛
犧牲自己寶貴的時光,犧牲自己當時所擁有的所有財產
自己為犧牲那麼多,自以為可以換到對方對等的愛
結果往往不如自己所想,還真慘阿!

雙管齊下自己虐待自己就算,還讓別人來加害於我
也拖累自己最珍惜的家人,要面對及承受我不成熟的所要表現
人生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意義,這些事我都明白,也都不會再犯了
也讓我清楚明白自己的底線在哪裡?外在環境和問題再怎樣麻煩難解
命運如何的考驗,儘管衝著我來吧,太輕鬆還真的激不起我的鬥志
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了,除非我自己選擇放棄
如果能更加熟練太極中的柔的部分,讓自己擁有水的外表
可以很容易的承擔一切壓力,去適應外在環境的改變
但內在的我,無論怎樣都會像頑石一般,永遠永遠都不會改變

感謝我所信仰的遊戲之神所給予的這一切
讓我在未來可以少走非常多得冤枉路,有這樣的收獲
過去的失戀、及那段時間所面對的困境,都將非常有價值
感謝



這部片真的非常棒,推薦給所有還沒看過的朋友
絕對要找機會來看看

下面是本片非常精典的片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