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還好嗎?》

和你們分別了這麼久
你們之後的生活還好嗎?
我的故事停滯下來
你們的我還沒寫出來

我學的很慢寫的也慢
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
我不是超人只是凡人
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

說說我自己吧
還是一個人,愛不到那個人
那個人你們都認識吧
在我和你們對談的時候都有說

你們每一個都比我優秀
有失落有創傷還是能堅定
我沒那麼厲害只會逃避
在堅持和放棄之間擺盪

我好想念你們
在我將你們的故事寫完之後
希望下一次還能與你們相遇
我會和你們分享我的冒險

2023.03.20

 

《我獨自登山》

這座高山真高
山頂沒有方位指南
只能靠自己摸索
東西南北全部都可通行

我獨自登山
能看到許多前輩
他們有些結伴有些孤獨
每個人都是堅定的在爬

苦說了別人也不懂
只能掛在身上當裝飾
背負越多的人越堅強
一個個象徵歲月流逝

山,一直是山
它不會跑不會消失
你不攀登還會有人強著去
只有極少數人能成功登頂

我生來總是一個人
什麼都不做很不快樂
還不如抓緊時間繼續下去
山在那裡我獨自登山

2023.03.21

 

《停不下來的步伐》

人生是一段沒有盡頭的旅程
有人選擇漫步欣賞
沿途美好的風光
有人渴望的超越眾人
一覽只有自己能見證的風景

沒有誰對誰錯
人生本就有不同的模樣
任由個人挑選塑造而成
即便漫步,或是快步疾行
千萬別停下自己向前的步伐

困境難關只是一時
沒有時候是闖不過去的
逃避沒什麼放鬆一下也挺好
只是難道你甘願如此
不是吧?你也想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邁開步伐走下去吧
不管是孤獨寂寞,還是熱鬧
那些只是背景的伴奏
你能傾聽的只有自己的心跳
快,趕緊追上那停不下來的步伐

2023.03.21

 


《小人物的狂歌》

沒人注意到是最好的
代表我們能嘗試自己想做
前人做過的,再做就太無趣
我們應該試著去做點不一樣

超越古人和前輩們
那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哈哈,我比你們都還厲害
你們留名千史也不過如此

我來我超越我創作
前人的成就定格在那一刻
我的心跳還在狂飆
你們該害怕,還能領先多久

世人都會記得你們
曾做過的事,你們的為人
沒人關注我沒有關係
我只是做給古人和前輩們看的

我這樣的小人物
能夠做到你們想做的
你們歡呼你們會為我鼓掌
這首我所編得小人物的狂歌

2023.03.22

 

《和過去的自己重逢》

你離家出走好些年
這幾年在外面流浪,辛苦了
你可能早忘了為何當初要來走
沒事的,回來就好

你是我全部
我的靈感我的才思
能夠在多年後與你重逢
我真的是太好運了

那些孤獨那些痛苦
我已經代替熬過來
你保持乾淨始終快樂
這就是對我最好的饋贈

我還有許多缺點
也許我這輩子都沒能開花結果
但和你重逢,我並不孤單
你會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

我還有好多作品想要寫
你都知道吧?我們一起努力
我們還需要時間好好融合
到那時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我

2023.03.22


《雙重極限》

身體本身加諸的
天賦和潛能再次疊加
去碰觸去撞擊
那個極限就在那邊

我的人生還能更往上嗎
還能嗎?還是已經到頂?
不我怎樣都要去挑戰
我的人生不該只有這樣

極限來就來吧
我總是在極限之前
猶豫困惑慌張擔心
是什麼令我變成現在這樣

極限在前我不怕
以前經歷過太多次
只要去接受挑戰
困住我的從來不是極限

與其觀望,樂於直接去執行
朝著極限丟出我的炸彈
才不管有幾重的極限擋在面前
我試盡所有的辦法,都會去突破

2023.03.23


《戰火燎原》

這個圈子從來就不缺
騙人的faker
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多了去沒有一點長進

勸那些人別來沾邊
真正的強者要降臨
不想被打倒去趕緊躲起來
我才不管你們有多少人

我的文學是我的獠牙
準備在你們身上留下傷痕
我的藝術是我的火焰
將會燃盡這刀刃林立的戰場

強者在哪裡?我再此但求一敗
打贏一次可別囂張
跌倒幾次我都會滿血復活
只要我這一口氣尚在,才不認輸

我會咬緊滿嘴的獠牙
該出手的時候便出手
點燃這傷痕累累的軀體
在你們下一次面對我的時候

2023.03.24

 


《拿文字言語當武器》

文字會有極限
言語也無法傳達
那麼就將兩者融合一起
創造出獨特的風格

有形無形,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
它們立於黑暗之中
等待有心人前來尋寶
大多數人都空手而歸

如果寶物那麼容易找到
就不能被稱為寶物
如果成功那麼簡單就達到
人們還會想要追求嗎

每個人有用字的習性
不用刻意模仿前輩
難道對自己說法和想法
沒有自信,認為自己不如人嗎?

怕什麼,相信自己的全部
讓文字和言語成為你的武器
他們就是你的代言人
向世人宣告著:你是怎樣的人

2023.03.24

 


《時間的無情》

有太多事去付出了
不會看到成果
留給自己的只有回憶
和那些沒人要看的作品

無情的從不是人或是世界
最最無情的時間
它拉長你抵達目的地的距離
世界每個人都是認真的

可是有人可以到達終點
那些人是幸運的
同樣的時間,他們就可以成功
又更多一輩子都無法到達

最可惡的就是時間
它從不提醒你或是對你發火
只是默默觀察你,從你身邊溜走
它才不會為你放慢節奏

你不珍惜我嗎?那我走了
它心裡這樣,卻不告訴你
等待失去了人才懂得那道理
時間是最最無情的

2023.03.25

 

《天天採礦》

每個人體內都有大寶藏
學校不會教我們採礦的方式
它們只想要完成它們的任務
快點將你送到下一個階段

在學校學不到那些的
出社會也是不會要求
這個世界有只需要好用的螺絲
你們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

人活著本就不需要採礦
那潛藏的礦脈
每個人都有,可是不好採
它外面有最堅硬的外殼保護

只有懂得人才會想要採礦
市面上教的都太過淺層
想要學深層或是失傳的
只能往傳統往過往歷史

每個人都有的東西
卻很少人願意珍惜
沒事,我去學習那些失傳的
將它們付諸行動,天天採礦

挖到什麼不管
我不想帶著滿滿的礦脈
結果什麼都沒挖掘便離世
我天天採礦,天天

2023.03.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