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款遊戲,是先看了2021年的動畫蒼之騎士團之後,被裡面的故事和角色所吸引,所以才會想要玩一下,由動畫劇情所改編的遊戲。

 

蒼之騎士團 (0).jpg

 

遊戲的代理商是光譜資訊,值得稱讚的是,光譜從去年底開始,便慢慢將自己過去的遊戲,放到Steam上,我是覺得他們早該這樣做了,可是有做總比沒做好。

目前公司的主力,已經改成以代理手機遊戲為主,多年都沒有再研發新的單機遊戲,而那些放到Steam上的遊戲,也不是重製版,是針對目前電腦硬體的優化版本。

這款遊戲,已經在去年的6月30號結束營運,現在整理這篇,也不是想要掘墳什麼的,只是在記錄自己,玩這款遊戲的心得。

 

原汁原味還原動畫劇情

遊戲是建立在動畫劇情上的,它裡面的主線劇情,就是動畫裡發生的,因為我那時才剛看完動畫不久,所以等於在遊戲裡,再一次複習動畫的劇情。

 

蒼騎劇情 (0).jpg

 

故事是落難的女主,遇到被剝奪爵位,逃亡邊境的男主,他們兩人身上,都對竊國的始作俑者,懷有仇恨,在家臣們的輔佐之下,展開一段拿回自己國家和爵位的冒險旅程。

 

蒼騎劇情 (10).png

 

女主一開始還女扮男裝跟在男主身邊,他們在冒險途中,遇到許多貴人的幫助,也和立場不同的人發生衝突,在故事裡,只有幾位反派,是真正的邪惡,其他人都是因為各種的立場和信念不同,才會和主角群兵戎相對。

 

蒼之騎士團 (2).png

 

遊戲中的主線任務,便是為我們還原,男女主角在故事當中,所經歷的一切考驗,除了有畫風精美的靜態立繪,在各個任務裡,還會有3D的角色模組,用過場動畫的形式,向玩家說故事。

這樣做的優點,當然是可以吸引到,像我這樣看了動畫之後,進而想來玩玩看遊戲的玩家,而且我對動畫的劇情,以及裡面的人物,因為動畫的關係,有了感情,才會願意留在這款遊戲裡。

 

蒼騎劇情 (4).png

 

可是蒼之騎士團R,在這方面,面臨兩個很嚴重的考驗,一是他原著動畫,只推出了一季,本身知名度就不高,而且動畫推出後,也沒有到火爆的程度,當動畫結束,討論熱度降低之後,遊戲很難吸引的新玩家的加入。

它並不像天堂、RO仙境傳說、魔力寶貝那樣,有穩定的粉絲客群,它又是動畫所改編的,沒有繼續推出下一季,讓它所建立的故事架構,無法繼續展開來,沒有新玩家的加入,而且遊戲也留不住老玩家。

 

蒼騎劇情 (3).png

 

無法留老玩家,最大的主因是,他的主線任務更新太慢,玩家只要持續有在玩,資源那些穩定在累積,基本上主線都可以推到最新的章節,他開太慢,對於我這種休閒玩家來說,上線將固定要做的事請,完成後,就不知道開遊戲要幹嘛。

我會玩這款遊戲,很大的原因是,想要看後續的故事劇情,可是他遲遲不更新,每天做同樣的事,這款遊戲很快就膩了。

 

蒼騎劇情 (9).png

 

 

 

 


最有印象的系統-拼圖爬塔

遊戲等於是前年玩的,現在回憶這款遊戲,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他有一個像是拼圖一樣的爬塔模式,最終目的一樣是獲得獎勵,但是蒼騎R,是採取拼圖的方式,在讓玩家進行挑戰。

這不像Roguelike那種翻牌子的,他是每一層面對怎樣的怪物,全部都顯示給玩家,一旁有不同形狀的拼圖,可以供玩家選擇,反正就是想辦法往上疊上去,能避開Boss當然要開避開,想盡辦法都要獲得更好的獎勵。

 

蒼騎爬塔 (3).jpg

 

這款遊戲我雖然玩了蠻長一段時間,可是這個爬塔,從來沒有破關過,很大的原因是,我看待的遊戲的態度,對於獎勵我完全是佛系,有就有沒有就算了,也不會特別想要挑戰自己什麼的。

 

蒼騎爬塔 (1).jpg

 

 

 

要挑戰,我在現實挑戰就好,何必在遊戲裡鑽營,這個爬塔,我一開始也是要打不打的,是到後面角色的等級、星級、裝備,全部提升起來,才回過頭去碾壓拿獎勵。

這個爬塔,然後拼圖的系統,是我對這款蒼騎R,留有印象的系統,其他部分,他所說中規中矩,大部分遊戲有的他都有,只是也沒有做的特別出采的地方。

 

蒼騎爬塔 (2).jpg

 

 

 

動畫還會有下一季嗎?

蒼之騎士團好像是先有遊戲,然後後面才推出動畫的,可是隨著日版的遊戲,陸續宣布結束營運,這部動畫估計也成了斷頭。

對於這個IP,我最關心的是主角群,他們之後的發展,可是現在也看不到了,其他鮮明的角色,也只能留在記憶裡。

 

最後附上遊戲中每一個章節的過場圖,留作紀念。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MOB】遊戲心得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已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譜資訊 蒼之騎士團R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