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構造:SC造

土地分區:住宅區

樓層規劃:地上31層,地下4層

公設比:38.50%

管理費:350元/坪/月

坪數資料:145/155/350坪


不同階段,人會有不一樣的追求,而不同等級的人,他們所想要的,自然也有所不同,這篇建案誌為大家介紹的是「信義聯勤OneParkTaipei」,台北市的豪宅榜上強者,住戶們多為政商名流,藉此帶入有錢人所看重,他們所在乎的是什麼?

 

信義聯勤 (14).jpg

 

信義聯勤是位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超高大樓,他比較特別的是社區是兩棟,但是之間並沒有相連,我無法確定這樣的格局,管委會是一個還兩個,以我在其他地方的經驗,因為有馬路隔斷,所以可能會是兩棟各自成立管委會,除非地下室停車場有互通,不然從外面看進去,他們的泳池是各自獨立,而且一樓大廳,也有各自的保全做接待,或許是同一個社區,然後有各自的管委會。

 

信義聯勤 (24).jpg

 

各縣市對於豪宅的界定各有不同,一開始我會注意起天龍國的豪宅榜,當然是因為無聊啊!我的工作和這些高樓大廈息息相關,自然而然會對豪宅感興趣,在我這邊的定義,一坪單價150萬以上,在台北市才能被稱為豪宅,當然這是我自己設定的,有些社區住戶,這不過7、80萬就認為自己住在豪宅了,也不打開手機查一下豪宅榜上的強者,是多麼競爭的。

 

信義聯勤 (15).jpg

 

 

醒過來會看到什麽?

各樓層的住戶,他們家的裝潢當然是各有不同,但是窗外看出去,是大致相同,除了低樓層可能會被建築物擋住,信義聯勤窗外的景色,會分為面大安森林公園,以及面台北101這兩種。

先從面大安森林公園看起。

 

信義聯勤 (4).jpg

 

信義聯勤 (6).jpg

 

森林公園只是種滿各種樹木的地方,真的有值得這樣每天看嗎?好吧!有錢人的想法是不同的,他們住高,是為了遠離塵囂,然後躲進自己的王國裡,既然都是要躲在自己的王國裡,在哪裡躲,又有何不同呢?那些睡在車站的,龜縮在地下道的,或是住在老舊公寓裡的,他們不也可是躲在自己的國度裡?怎麼了?有錢人的安靜才是安靜,其他人的都不是了嗎?

 

信義聯勤 (9).jpg

 

信義聯勤 (8).jpg

 

更不用說這些有錢人,很多都是憑藉著平民老百姓的贊助,才得以住進這樣的豪宅裡。

再來看向台北101那面。

 

信義聯勤 (10).jpg

 

台北101是由信義區所包圍,這裡是天龍國的蛋黃區,可以說是台灣的國中之國的所在,但是有趣的是,全台灣的豪宅的榜首,至今還是由信義聯勤所蟬聯,那個傳聞很久的「陶朱隱園」,到現在尚未開賣,沒有實價登錄,然後標榜是第一貴豪宅,就像那個武俠小說裡,尚未步入江湖,卻在那邊吹噓自己武功有厲害一樣,是驢還是騾,總還是要拉出來遛一遛,才能見真章。

 

信義聯勤 (12).jpg

 

住在這裡的住戶,想必都會在能夠觀景的地方,設置舒適的座位區。台北是盆地,人在地面時,是感覺不太出來的,可是當身處二十幾層樓的時候,不管往哪一面看過去,都會撞到山,這時住的高看的遠的壞處便出來,不管換哪個角度去看,視線永遠會被山給侷限住,就和台北城一樣,如同圍城一般,坐困愁城似的。

雙腳踩在地面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們不太會發覺到這點,他們擁有各自德幸福,專注眼下的痛苦和喜悅,可是能夠入住進信義聯勤的人,怎樣也算是台灣最拔尖的人物,他們的眼界,想必是非同凡響的,只是他們將自己擺在那麼高的地方,難道不會感到很鬱悶嗎?

 

信義聯勤 (1).JPG

 

每天睡覺起來,向左向右看出去,都是一成不變的城市,住戶們多是企業主、公司老闆、以及明星等,他們的工作,讓他們能夠比普通人,更快速更容易的,賺取大筆大筆的金錢,當世人汲汲營營的。想讓自己多賺一點的時候,他們的人生早已經封頂,他們還能追求什麼?

心靈的成長?更好的作品?超越過去的自己?那些簡單的事情,對他們一點難度也沒有,外在的紛爭,只要他們不牽涉,也影響不到他們,世人總是羨慕有錢人,或是想要有錢人,可曾想過有錢人的生活,其實很枯燥乏味,因為他們已經什麼都有,想要什麼,都能得到,會讓他們留有遺憾的,只有愛情、親情而已。

只是兒女情長,會受到時間的耗損,而親朋好友,逃不過生老病死的摧殘,再有錢,那些珍貴的,怎樣都留不住,普通人還能透過雜事,讓自己分心,可是這些立於台灣頂點的族群,他們又該如何讓自己開心起來呢?我是真的很好奇,每位住戶,他們醒過來之後,一天的日常是什麼

 


有錢人也是有煩惱的


成為有錢人,是許多人內心說不出的渴望,可是他們真的有想過,如果有一天,真的成為有錢人,那麼他們想要做什麼?

我認為有錢沒錢是比較出來的,人們總是會渴望著,自己所欠缺的部分,而忽略了自己目前所擁有的,舉很多人成為有錢人之後的夢想,環遊世界吧,他們真的有思考過,多少錢能夠「環遊世界」嗎?

 

信義聯勤 (17).jpg

 

經過我的計算,一千萬足已,我這邊的基底是從台灣去冰島旅遊,一趟耗費20萬,一千萬等於可以去50趟,這還去冰島才這麼貴,只要願意找,歐陸本地的旅行團,應該不需要這麼多錢,有些第三國家,政局不穩定的。諸如中南美洲、非洲等國家,也會讓人考慮再三,這些都是較花錢的國家。

其他像是加拿大美國澳洲紐西蘭,或是日韓等亞洲國家,到這些國家,現在就算不跟團,也有機加酒的套裝行程,那些價格又更省,出國旅遊有很多玩法,看是要極致享受,還是省錢的玩法,而最重要的是,也有人有健康有閒才能自在的出去玩。

 

信義聯勤 (11).jpg

 

環遊世界根本沒有多困難,再來還有什麼是變成有錢人之後想要的?擁有好幾台超跑,這個就和玩線上遊戲一樣,有些人會想要同時擁有大量的坐騎,可是我對此真的還好,同樣的想法拿到現實當中,人只有一個屁股,除了炫耀之外,我是想不到,幹嘛要擁有那麼多台超跑,更不用說超跑是一落地便跌價的物品。

尤其是住在信義聯勤這種豪宅裡的住戶,一般他們都有僱用司機,到哪裡都有司機接送,買超跑可能只是自己無聊,開出去玩而已,不然有台勞斯萊斯的幻影足夠了。

 

勞斯萊斯-幻影.jpg

 

事業上得到圓滿,金錢也是穩定在成長,哪個國家都是想去就去,這樣的人生,不覺得很像遊戲裡的版本末期,沒有特別能夠追求的,每天登入遊戲,不知道在幹嘛,很快就會感到厭煩,許多有錢人,是選擇做到死,他們透過工作,來轉移自己的心思,不然一靜下來,人很容易胡思亂想。

相較之下,不是有錢人,真的比較幸福,因為再怎樣,人生還有「可追求」的人事物,在追求的路上,雙眼會緊盯著目標,人就不會被負面能量所籠罩。

 


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最好

晚上睡在哪裡,早上便會在哪裡醒過來,許多在台北上班的人,每天都會經過信義聯勤,等紅綠燈的時候,或是在大安森林公園運動的時候,難免會抬頭看,這兩棟雄偉的建築物,大多數人只會知道,它是豪宅,然後是有錢人居住的地方,又有多少人會去關心天龍國的豪宅榜。

 

天龍國豪宅榜.jpg

 

誰那麼無聊關心那個啊?對對對,我就是這麼無聊的人,只要上班日,我最常接觸的就是高樓大廈,而對那些大廈的了解,先是認識建案的名稱,然後是他們單坪的價格,以及單坪的管理費是多少?

 

信義聯勤 (2).jpg

 

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經典的台灣戲劇「終極一班」,在終極一班的世界裡,有所謂的KO榜,他們透過戰力指數進行排列,一棟大樓的單坪價格和管理費,就很像戰力指數,代表著這棟建築物,他們在市場裡,具有怎樣的競爭力。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會上網關心天龍國的豪宅榜,當然這樣的行為,更多是感覺到有趣,畢竟能夠住進如此高價的豪宅的人,非富即貴,毫無例外,同樣是人卻因為錢,產生天壤之別的差異。

 

 

信義聯勤 (28).JPG

 

就像我這篇所說的精神,平凡人有平凡人的快樂,有錢人也有他們的痛苦,台灣目前的價值觀,發展已經出現偏差,給人一種笑貧不笑娼的現象,可是有錢真的有很好嗎?有錢就一定能保證沒有煩惱嗎?

多年前,我曾被女人說過「貧窮夫妻百事哀」,多年後,想到還是會讓我相當感慨,我就不是那樣的人,卻被貧窮給打倒,還真是時也命也,說了這麼多,還是想要勸勉大家不用太過羨慕有錢人,因為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最好。

 

信義聯勤 (21).jpg

 

信義聯勤OneParkTaipei,的確是天龍國豪宅榜的第一位,Who Care?

 

 

最後附上不同角度所看的信義聯勤

 

信義聯勤 (18).jpg

 

信義聯勤 (23).jpg

 

信義聯勤 (26).jpg

 

信義聯勤 (27).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