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音離去後,我內心湧現出強烈的恐懼感,終於開始了,總感覺從天翻地覆到現在,這還沒有過去多久啊!那時整個世界翻了過來,我還以為會那樣困死在初音的家裡,只是之後的發展,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初音開著潛水艇跑來救我,然後在房間裡,以及潛艇裡,他為我說明他們異界居民,過去所經歷的事情,以及為何會變成現在這樣的處境,那時我等於是被他所說的話,驚得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因為和我所推測的,完全地北天南。

 

隨著我在這裡住的越久,我漸漸能接受,我所遇到的異界居民,他們並非我一直預想的是程式碼,之後在讀了幾本書之後,以及和黑書對面的那個陌生人對談後,我是能夠接受,居民他們是活人,至於他們是怎樣的人,黑書那頭的FLAG,他也說不準,所以我只能自己猜想。

 

我本來還以為,他們只不過由測試碼打造,出現異常後,突然擁有了自我意識,然後選擇定居在異世界裡,他們那些反向入侵,學習我們現實世界的一切,只是為了求知,想改善他們所身處的異世界,可是初音的話,以及綠牛他們向我所說明的,等於直接打開了潘朵拉的魔盒。

 

他們居然是舊約聖經裡,所記錄的那批曾經搭建巴比塔,威脅的神明,受到懲罰的一群人,他們雖然活了千百年,不老不死,可是也被困在無法輪迴的痛苦,所以會在異世界裡遇到他們,是因為他們想利用當代人類的科技知識,看能不能讓無法創造的他們,從中學習到超脫生死的辦法,如果不能,至少想要向神明復仇。

 

他們本來就默默的備戰著,因為他們只擅長學習,永無止盡的學,我們人類雖然會創新,但是我們想要完善,或是將探索所有的未知,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再加上人會感到疲累,需要休息或是其他休閒活動放鬆心情,異界居民不用,他們強就強在這點。

 

我親眼看到大圖書館,無時無刻都在記錄著,我們現實世界,所發生的一舉一動,而且是使用人類永遠追趕不上的速度,那速度快到令我懷疑,人類的文明和科技,能承受多久它這樣的複製多久?

 

在我成功被初音救起之後,便被他們異界居民們關了起來,因為我的出現,讓現實世界那頭的研發商,想盡辦法在尋找我,因為手誤,創造出成堆的異世界,增加尋找的難度,他們為了加快速度,採取同步掃描的方式。

 

在這個異世界肆虐的亂碼區和亂碼怪,就是他們所使用的掃描程式,那個形象,就和我們在電腦裡,對自己的硬碟,進行資料重組一樣,而他們異界居民很賊的是,他們早就清楚外面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在我面前所做的事,等於都是演戲,演給我看的。

 

他們想要測試我,到底是不是神族所派來的臥底,刺探這邊的虛實,只是經過他們這樣試探,逐漸明白,我真的就是只是受困的異世界檢測人員。

 

他們原本對我採取是放生,隨便我想幹嘛就幹嘛,裡面多少有初音出面保我的緣故,我也在二樓度過了一段平靜的生活,每天就是牧場和圖書館兩地奔波,也不和其他異界居民打交道,只是一切的寧靜,就在那場天翻地覆後,他們對我的想法,受到很大的影響。

 

他們本來認為,留我在這裡,是人畜無害的,可是外面世界的程式人員,他們透過掃描程式,掃到了我所脫去的全通卡,那張全通卡,據說是神族的造物,不管是異界居民還是現實世界的人類,都無法將它毀滅,我脫去它之後,它雖然在我眼前消失,但只是隱形而已,變成如同錨點一般,死死的釘在那邊。

 

研發團隊就是清楚全通卡有這樣的功能,它的位置等於是我最後出現的地方,所以採取掃描的方式,只要找到全通卡,他們就等於找到我,就這樣他們鎖定到了我所在的異世界,他們打算從外部直接查看,這個異世界內部的狀況,卻感覺受到裡面而來的阻力,就這樣他們選擇直接將這個異世界重新排列,那就是我所經歷的天翻地覆。

 

我也成功的和妹頭說上話,只是從他口中得知,我想要回到現實,還是必須穿過異界之門,因為亂碼區的關係,在格林這邊的異界之門全部遭到破壞,只剩下布洛那邊的,這才有越獄,然後護送我投奔布洛的計畫。

 

異界居民他們不願留我在這,要嘛將我就地處決掉,要嘛將我抓回去同化,反正他們等不及了,本來我還以為我還有時間的,可是眼看對面都派出先鋒部隊,可能全面開戰,就在未來這段時間了。

 

當我這樣煩惱的時候,在初音離開的方向,相當遙遠的地方,傳來好幾聲槍響,後面緊接著陣陣爆炸的震動,這看起來是和先鋒部隊接觸到,居然沒有一點談判的空間,就直接開火,戰鬥是因為自己而起,並且就發生在監獄的附近。

 

戰鬥還在持續著,可能有段距離,所以我沒有聽到他們之間對話的聲音,正當我還在擔憂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在我的床上,出現了一件物品,遠遠看過去,只是看到黑影,我起身走過去一瞧,那件物品正是消失好長一段時間的「黑書」。

 

因為我是突然跑出家門,到初音家裡的,所以什麼東西都沒有帶出來,我一直以為它就和我家裡的那些東西,全部沉入深不見底的水裡,怎麼會在如此危急時刻,出現在這裡?

 

難道這本書和對講機一樣,並不是異界居民的產物嗎?所以它會自動追蹤我的位置,然後在我有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身旁,可是都這個時候了,它又能帶給我怎樣的幫助呢?不管了,先將黑書翻開再說吧!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