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都是什麼跟什麼?之前的環狀線,已經讓我感覺到新北市政府在浪費錢,淡海輕軌至少每一站週邊,都有感覺到在發展,可是安坑線除了前面幾站,後面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真的無法理解,將捷運站延伸到那邊的用意,在乘坐的時候,讓我不斷思考這個問題。

 

安坑輕軌 (1).jpg

 

安坑輕軌 (47).jpg

 

安坑輕軌 (2).jpg

 

我是從景安站轉環狀線,到十四張站,再步行到安坑輕軌的車站,排隊進入輕軌的車廂內。

 

安坑輕軌 (3).jpg

 

安坑輕軌 (4).jpg

 

我已經避開首波的人潮,但是一到輕軌的站台,還是可以感覺到很多人在排隊,班車發車很密集,沒隔多久,我便坐上了輕軌的列車。

我有段時間沒搭乘高雄輕軌了,在我的印象裡,高雄、淡海,還有現在安坑輕軌,他們的列車,應該都是同一家廠商所做的,整體給人的感覺很熟悉。

 

安坑輕軌 (6).jpg

 

安坑輕軌 (7).jpg

 

安坑輕軌 (11).jpg

 

當輕軌離開永和市區之後,兩旁的房子越來越少,我就開始發現不妙,這是在將人往山裡帶啊?這個地方,在過了景文科技大學之後,真的有種放飛自我的感覺。

 

安坑輕軌 (12).jpg

 

這個地方,真的值得蓋這樣的輕軌嗎?

上網查了整個計畫,這條安坑輕軌,是包含在朱立倫時代,所提出的「三環三線」的三線當中,看計畫圖,那些計畫中的捷運線,已經接近涵蓋所有新北市的大部分行政區。

 

安坑輕軌 (48).jpg

 

這樣搞只會讓更多的人,湧入雙北地區,那些看衰房價的人,我就很好奇,是把捷運視為空氣,當作擺設嗎?便利的生活機能,都是需要花錢的,但凡有捷運經過的地方,房價和租金都會居高不下。

 

安坑輕軌 (43).jpg

 

高雄才兩條、台中一條,光是雙北就有幾條線了啊?我個人是相信雙北地區的房子,會因為捷運的存在,具有抗漲的能力。

同行的堂弟,搭乘到一半,突感肚子不舒服,就這樣我們在「玫瑰中國城站」下車,下車後才來驚覺,輕軌和一般的捷運站不同,出了站之後,他只有機車停車場,居然連廁所也沒有。

 

安坑輕軌 (18).jpg

 

安坑輕軌 (20).jpg

 

找半天附近也沒有可以借廁所的地方,最後只能向一般店家,借用廁所,有了這樣的經歷,讓我對於安坑輕軌,留下偏僻、荒涼、不便的印象。

 

安坑輕軌 (15).jpg

安坑輕軌 (17).jpg

 

安坑輕軌 (21).jpg

 

借用完廁所後,我們再坐一站,來到安坑輕軌的最末站「雙城」,出了車站我更加大失所望,上一站至少還是在別人的社區旁,這裡直接是在荒郊野外,然後遠遠的看到倆個隧道,把輕軌末站設在這點,到底是有何居心啊?

 

 

 

安坑輕軌 (28).jpg

 

安坑輕軌 (30).jpg

 

安坑輕軌 (54).jpg

 

 

附近一家便利商店也沒有,而我終於在這裡看到廁所,而且還是流動式的,蓋一家永久的廁所很難嗎?捷運線上的站點,居然會連一個廁所也沒有。

 

安坑輕軌 (55).jpg

 

雙城這裡的鄉下程度,完全出乎我的預期,可以去比較淡海輕軌,沿線的人口數,再回到安坑這裡看,淡海那邊,至少附近一家有大賣場,和無數的建築物興建中,可是安坑輕軌,從過了景文科技大學之後,接近輕軌在中間跑,然後兩旁什麼東西都沒有。

 

安坑輕軌 (26).jpg

 

當然,我相信過幾年,這些空地,又會全都長滿了建築物,然後因為有捷運的關係,光是房價起點,就已經比中南部高了,一定是這樣的套路。

我們在雙城站周圍,繞了繞,自感無趣,這樣簡陋的地方,然後擁有一座輕軌車站,市政府到底是為誰在服務啊?我才不信是附近住戶,那些空地的主人是誰,要不要先公布出來啊!

 

安坑輕軌 (25).jpg

 

安坑輕軌 (29).jpg

 

安坑輕軌 (35).jpg

 

本來淡海輕軌試乘的時候,便感覺是在為那些,未來的住戶服務,因為那邊是雙北邊陲地段,那時就不解為何要拉這樣的輕軌出來,現在到了安坑輕軌,更加讓我感到新北市政府在浪費錢。

安坑根本等於未開發的狀態,這樣開一條輕軌進去,到底是想要做什麼?方便建商蓋房子,炒房地產嗎?玫瑰中國城、台北小城這些集合住宅,人口數有多到需要捷運嗎?

 

安坑輕軌 (22).jpg

 

安坑輕軌 (23).jpg

 

回程的路上,我滿腦子都在想雙北的地方政府,如此廣蓋捷運,背後的用意,真的不像表面所說的服務居民那麼簡單,只是這些都已經是在實行的計畫,也沒有人可以踩煞車。

 

安坑輕軌 (45).jpg

 

安坑輕軌 (46).jpg

 

難道他們真以為,大台北都會區會毫無節制的,向外發展嗎?現在就已經很密集了,未來還會繼續增加嗎?我個人是認為不會,現在新北市蛋黃區的房價,已經漲上去不可能下來。

 

安坑輕軌 (60).jpg

 

安坑輕軌 (61).jpg

 

其他蛋白區同樣瘋漲,照地方政府這樣的玩法,各處的房子還會越蓋越多,然後房價越漲越高,反正他們蓋捷運,受到的反彈較小,就盡情的蓋,之後房價問題,也是留給接任的人去就解決,甚至是完全不用解決。

我對雙北地區,這樣無止盡的蓋捷運,感到很絕望。

 

安坑輕軌 (41).jpg

 

安坑輕軌 (49).jpg

 

安坑輕軌 (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店 安坑輕軌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