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苗栗大湖採草莓,是北部公司聯絡同事間關係的,很常見的活動,至少在我剛出社會的頭兩家公司,都有遇到類似的活動,雖然我從來沒參加過。

 

大湖採草莓 (1).jpg

 

會不想參加,有很大的原因是,我很不喜歡坐遊覽車,我最後一次坐遊覽車,還是搬去台南之前的統聯客運,那之後我要嘛直接高鐵,不然就是選擇火車。

大湖是在苗栗,離板橋也是有點距離,家人他們都來兩三次了,我卻從未有過同樣的經驗。

今年的台中之旅,他們是被我拐來這裡的,我2021環島的時候,路過苗栗的景點-天空之城,那時頭腦不知怎麼了,我人都到了門口,卻因為覺得門票很貴,決定打道回府。

這件事就一直懸在我心中,我實在不懂自己那時,怎麼會為錢所困,現在我都是想「搞不好這是最後一次來」,所以玩都會玩的盡興,很少會顧慮錢的事,

因為我開車,家人也說不出離開台中之後,想要去的景點,我便丟出天空之城,他們沒意見,加上開車的最大,一家人便被我帶去天空之城。

從那邊很失望的離開,沿著山路一直開,這時已經接近大湖,就人提議不如去採草莓,我因為從未體驗過,當然是投贊成一票。

 

大湖採草莓 (2).jpg

 

大湖採草莓 (3).jpg

 

大湖當地有許多可以體驗採草莓的,建議大家還是選擇「高架」的,不然矮架會需要一直上上下下,會讓膝蓋甚至是身體,都感到很疲憊。

 

大湖採草莓 (4).jpg

 

大湖採草莓 (8).jpg

 

我們是下午來到這邊,在大太陽底下採草莓,還是要說一聲,就算是高架的草莓園,光只是採草莓,就是一項很累人的體力活。

太陽是一點,再來就是就算是高架,還是需要彎腰剪或找草莓,反覆這樣下來,加上那天是穿長袖,都被這樣的動作,給逼出滿頭大汗。

 

大湖採草莓 (6).jpg

 

大湖採草莓 (9).jpg

 

採草莓遠不如,一開始所預期的有趣,因為草莓架高度,大多是在肚子和腰部的位置,要在葉子當中,尋找草莓,然後挑選沒有受傷蟲蛀的,都需要和草莓拉近距離才能辦到。

 

大湖採草莓 (11).jpg

 

大湖採草莓 (12).jpg

 

這些都大大增加,這項活動的趣味性,我是以輕鬆放鬆的心情在採,可是即使這樣,還是會覺得採草莓,真的還是留給那些想要販賣草莓賺錢的人吧!

吃草莓是幸福的,採草莓是辛苦的,這是我體驗過採草莓的經驗,人生還是要多去體驗,至於體驗過後,那些感想就是屬於個人的。

 

大湖採草莓 (10).jpg

 

大湖採草莓 (13).jpg

 

大湖採草莓 (15).jpg

 

在大湖採草莓的時候,我還將自己採得挑起來,請老闆幫我裝箱,因為我準備要送給喜歡的人,這是我當下的想法,只是最後那箱草莓,經過好幾天的板橋和台東的奔波,最後還是回到我的手中。

 

 

大湖採草莓 (14).jpg

 

那箱草莓最後吃起來的味道,好苦澀,我可能以後都不會再去採草莓了吧?之後還是買別人採好現成的。

 

大湖採草莓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大湖採草莓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