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都到了延平郡王祠,看地圖看到一個想去,但還未去的地方,那就去台南大學。

這裡的紅磚建築,讓我想到在山區裡的台南藝術大學,因為全台灣中三所藝術大學,所以那個時候,我有刻意跑到那裡去探索。

 

台南大學 (2).jpg

 

說真的,我以前來台南這麼多次,從來沒有真正踏進這裡過,看大學的馬路,這裡是樹林路,另外一邊是五妃街,五妃街那邊我老熟了,應該說台南大學另外一邊,那邊就是我成年以後,對台南留有最多記憶的地方。

姐姐讀嘉南藥理大學的時候,住宿的地方,就在五妃廟那邊,而最初我們家來台南所住的農田水利會宿舍,也是在五妃街那邊,再來就是那邊有慶中街綠豆湯,以及城南舊肆,後面兩個是我2014-2015年,住在台南的時候,每個禮拜都會報到的地方。

至於,為何台南大學就在這,可是我從未走進來過,應該是不知走進來幹嘛吧?

 

台南大學 (7).jpg

 

像2023年底的台東之旅,會跑到台東大學,也是因為那邊有據說全台灣最美的學校圖書館,讓我想要到那邊去一探究竟,對台南大學,我從來沒有那個想法。

除了台南藝術大學那次以外,後來旅遊的時候,我也不會刻意跑進大學裡參觀,該怎麼說,可能是因為自己有過一段不快樂的求學時代,所以讓我畢業以後,就很排斥接近學校。

台南大學對我這樣的人,是非常遙遠的,因為就算讓我重來個幾次,我也考不上這裡。

 

台南大學 (6).jpg

 

我就不是那種會乖乖聽老師講話的人,甚至老師在台上說,我只顧著做自己的事,不能閱讀的時候,就胡思亂想,對於老師早在國中開始,就有反抗心在。

也因為這樣,我國中開始,學業成績永遠都是吊車尾,可是我又自覺自己不是笨蛋,只是學校那套教法,並不適用我。

最後整個學生時期都沒有學好,等於是出社會以後,才開始認真補課的,也讓我處在永遠都在學習的狀態,因為自己知道底子很差,所以只能比別人更加努力才行。

雖然我背書考試不在行,但是至少在閱讀和創作上,能從中得到很大的樂趣,因為這樣讓我將他們化為自己的興趣,每天都會去從事。

 

台南大學 (5).jpg

 

曾經有很長的時間,會以自己學業不好,以及學店仔的身份,感到很自卑,會認為自己各方面都很不好,但是現在不會了,因為至少我還有創作,即使尚未成功,未曾得獎,但是我還能創作自己的故事,並且從創作中得到成就感。

這完全是自身的過去,本來應該會是很快樂的求學生涯,但是我在那樣的過程裡,極度的不快樂,因為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在團體之外,怎樣都無法融入。

 

台南大學 (3).jpg

 

現在走在台南大學的學園,已經不會興起自卑感,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會去洗掉自己的學歷,學店仔就學店仔吧,因為這對我閱讀和創作,完全沒有影響。

甚至該說就是因為我前面那麼不努力,我後面才有辦法和文藝相遇,並且懂得用自學的方式,去反覆嘗試創作。

 

 

台南大學 (4).jpg

 

現在我不會去否定學校教育,也不會對老師懷有反抗的心,因為我這樣的人,只能靠自己教育自己,以前只不過是用錯方式,所以怎樣都進步不了。

我現在已經有辦法持續創作,並且在創作之餘,還會不斷反芻檢討自己,並且主動去找書本和研究文獻來讀,我想能維持這樣的狀態,和我讀什麼大學,也沒有多大的關係。

學店仔和水電工的身份挺好的,我就打算用這樣的狀態,來挑戰世界,憑藉我的詩歌我的故事,讓大家看看,這就是我所修煉的文藝。

 

台南大學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台南大學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