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柏宏
出版社:沙發書坊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1日



嘉言賞析:

如果你根本就不知道要航向哪一個港口;那麼,任何風向都對你不利

人生像一場棋局,你面對的對手,永遠是自己

只要你不自我設限,就不會再受到任何限制
突破自我限制,任何事都不能阻止你

你的未來操在自己手中,現在就可以決定你將來的成就

世界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遠也無法彌補

你若對自己誠實,日積月累,就無法對別人不忠了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過別人的生活

真誠是通往人心唯一的直徑

與其做愚蠢的聰明人,不如做聰明的愚人

每個人都知道,把語言化為行動,相比於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隨和的同義詞,其實就是幽默

多原諒別人一次,就多造福自己一次,量放大,福就愈大

當沮喪包圍我們,自身所投射出來的風暴,才是壓跨一個人鬥志的稻草
別人是不是討厭我?

言辭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它能帶來最大的幸福,也能帶來最深的失望

做人要以水為師!遇方即方、遇圓即圓,深諳處世方圓之道;
利天下萬物而不居功;能洗滌萬物,卻不與之同流合汙,永遠保持純真本性;
看似柔弱,匯集時卻是大自然最充沛,兼之莫可抵抗的力量;
服從自然引力,哪裡卑下,就往哪裡流,擁有天地間最馴良的德性。

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要學會認真傾聽,用兩倍於自己說話的時間傾聽對方講話

改變你的想法,就能改變你的世界

人若只專注一面,常會將世上普通的事情
通過自己的有色眼鏡窺視著

心思曠達的幽默家,更能應付偉大的事情

機智並不是一種天賦,它是由細節所學得的本事

只有信念使快樂真實

情況在也不能改變之時,我們的挑戰就是改變自己

積極的人,會選擇改變自己,來吸引自己心儀的對象

對驕傲的人不要謙虛,對謙虛的人不要驕傲

坦承自己的不對,才能把人生走對

過去的事情是無法挽回的,聰明的人對現在與未來的事唯恐應接不暇
對既往的事豈能再去計較

面對光明,陰影就在我們背後

外在的一切自有去向,你要安頓的是自己的心

人的命運就操在人的手裡

想看清楚更前方的道路,唯一的方式就是Keep Walking

凡是認為他自己的生命和人類的生命是無意義的人
他不僅是不幸得很,而且難以適應生活

永遠不要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除非你親身經驗過

太執著於自己所看見的一切,反而容易被蒙蔽,失去探索真相的可能性

環境本身並不能使人快樂或不快樂
我們對周圍環境的反應,才能決定我們的感覺

我們有時往往會把我們的損失當作莫大的幸事

挫折就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
而對於強者來說卻是墊腳石,使你站的更高

我經常想像自己....的畫面,終於,被我等到了這一天

視界-也就是對於未來的想像和看見

生活於昨日的世界以及明天的視界都是無用的
只有生活於今天的世界,才是著實可貴的

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領導者,是能夠將一群人帶到它們自以為去不了的地方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如此

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失望,因為它是無窮的

憎恨會使人盲目

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總是要錯失掉最重要的東西

信心給人帶來生活與做事的勇氣

失意時,別忘了先點亮內心的漆黑之處

我們怎樣對待生活,生活就怎樣對待我們
同理,我們怎樣對待他人,他人就怎樣對待我們

一個能力很強的人,如果能夠再加上態度委婉
懂得讚美他人,那麼,一定會獲得更多的尊重
而且還能更有效率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有些事情如果你不想提前去表達,等待你的只能是別人的誤會

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

很多時候,成功與否取決於你是否能鼓足勇氣去戰勝恐懼

面對恐懼時,要先將自己推向絕境;追夢雖然辛苦,但起碼不痛苦

聰明的人只要能掌握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

若能勇敢面對失去,就有機會再度擁有

世界到處跑,才發現沒什麼地方比家好

寧願吃虧也不要貪財,前者使你暫時困難,後者使你永久悔恨

人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的

要及時把握夢想,因為夢想一死,生命就如一隻羽翼受創的小鳥,無法飛翔

同一件事,心態不同,感受就不同

只要一個人還有追求,他就沒有老。直到後悔取代了夢想,一個人才算老

長大後想做什麼就可以了

有目標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力量

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我一定辦得到

但凡人能想像到的事物,必定有人能將它實現

在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還能知道可以做什麼事情

只知抱怨世界,無法帶給你快樂

你的身心狀態是由你已消化吸收,再加上你不能消化吸收的東西組合而成

我們的驕傲多半是基於我們的無知

人們的沮喪,通常是因為無法做自己;
而一個人最深沉的失落,則是選擇成為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

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

許多想法,往往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要困住或是釋放自己,其實決定權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從一個人打發空閒時間的方式,可以看出他人生的基調

人生最終的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於生存

過人的成就,往往也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

心得:

我現在所讀的書,所做的努力,所去經歷的一切
講白一點就是一句話
「積極的人,會選擇改變自己,來吸引自己心儀的對象」
我這個人有一個不錯的優點是,就是會自己反省
從過去的經驗中去尋找問題發生的前因,透過釐清問題
達到解決目前問題的結果,當然這並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
因此,我做了以前自己未曾做過的事情
就是選擇走出去,最近聽到一句話很棒
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會有路,困難困難,困在家裡更難
希望透過和別人的聊天過程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
也更能體會別人所受到的苦,產生同理心
我永遠相信,付出更多的時候,反而回來的會超過自己所想像的

我每天都不斷聽到自己的內心在呼喊
我想要改變,我想要變好,我不想要這樣就結束
我能做的就是順著內心的渴望,盡可能地去學習

而結果會是怎樣呢?
想那麼多做什麼,做就對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