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還在擔心,那個人會跑去找伊絲琳他們麻煩,幸好打開門的時候,看到他們手上提著大包小包走進來,他們只是去逛街,然後買得比較晚,才會拖到現在才才回來。

 

伊絲琳看到我,馬上招呼我過去:「修格你快過來,百貨公司週年慶,做特價,我有幫你買了一些新衣服,愛咪你也有,也過來拿吧!」

 

「我也有?」愛咪這話只有我聽出不同的意思,他永遠能夠隨自己意願,改變外觀的能力,那些服裝對他來說,沒多大的意思,只是伊絲琳也不知道這件事。

 

我示意愛咪也過來,伊絲琳這時正忙著翻找所購買的物品,要從裡面找出,原本預定要給我的禮物,他為我買的是兩件襯衫,花紋分別是黑白印花,以及白藍相間的條紋形式,我不管夏天還是冬天,平日最喜歡穿得便是襯衫,出門都是套上一件後,很簡單整理,就這樣裝扮外出。

 

伊絲琳以前也念過,我怎麼那麽愛穿襯衫,然後抱怨我的衣櫃裡,款式好單調,找機會要買不同形式給我,沒想到現在還是為我買了新襯衫,可能在他的印象中,我還是適合穿襯衫吧!

 

愛咪則是收到了兩件小洋裝,他們本來體型就很相似,多半那時他剛出現在伊絲琳家的時候,他們女生就有私底下討論過。

 

愛咪一收到新衣服,馬上表現出很喜悅的神情,愉快的說道:「謝謝姐姐,這些衣服漂亮極了,哥哥也真是的,收到人家的禮物,也不表示一下。」

 

我腦子還在思考著,他們怎麼會搞到現在,所以遲疑了一下,這時還是愛咪提醒我,才順勢對伊絲琳說:「啊,我忘了,謝謝伊絲琳你的禮物,話說你和媽媽怎麼會逛百貨到現在才回來?」

 

愛德琳阿姨,現在才從門外走進來,看到我們三個坐在客廳,聽到我的問題,不厭其煩地解釋說:「還不是伊絲琳,我們知道這段時間,市區裡的百貨公司,正在進行週年慶特賣,原本只說買我們需要的物品,可是逛到一半,他卻說要幫你們也買,這才又多花了時間去找。」

 

我還想繼續追問下去,身旁的愛咪,推了我一把,然後很快的歡呼道:「謝謝阿姨和姐姐,花那麼多少時間幫我們兄妹挑禮物,真的太感謝了,你們這一路提回來,想必很辛苦,那麼先去休息吧!剩下的生活用品那些,我拉上哥哥一起幫忙整理。」

 

聽到愛咪的話,我才明白到,自己將擔憂表示的太過明顯,趕緊順著愛咪的意思,表示說:「對,這些交給我和妹妹處理吧,你們也忙了一整天,快去休息吧!」

 

愛德琳阿姨好像真的累壞了,很快地先回自己的臥室,伊絲琳則是把東西,大概交代一下,也欣然的接受,我們的幫忙,說著:「那謝謝你們的幫忙,吼,你不說,我都沒想到,今天走超多路,那我去休息。」說完他也離開客廳,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等到客廳只剩下我和愛咪兩個人的時候,我開口問他:「愛咪你是希望,我不要問的太緊迫盯人嗎?」

 

愛咪輕輕地搖頭,說:「喔,我只是覺得哥哥,你太過擔心了,認為那個人離開你之後,會跑去傷害他們,以我對他的認識,他最不想要傷害的人,就是自己的家人,他為了研究,有點疏於親近自己的家人,他並不是不愛他們,而是當他處於業界領先的時,他不願讓出領先,等於不得不將自己完全投入進去。

 

那時伊絲琳才國小,都是由愛德琳阿姨,一個人帶他教育他,只是三天兩頭都看不到自己的老公和爸爸,讓他們兩個人,都是處在寂寞,極度沒有安全感的情況下,他們母女很早便相依為命。

 

之後,那個人為了驗證自己的實驗成果,跨過那條不能越過的線,他是成功了,卻也變成現在那副模樣,伊絲琳他們並知道這一切,如果可以,我是希望能夠一直對他們保密。」

 

我好奇的問道:「說起來愛咪,你對他們這麼熟悉,好像認識他們好多年了,是你以前也有被創造出來過嗎?」

 

愛咪露出溫和的表情,回憶著說:「沒有,我會來到現在,都是主人操作的,當他滿足後,又會把我收回去,大部分時候,我都是躲在你床底的筆記型電腦裡,但我還是有監視能力,那時範圍只有這家房子而已,所以,我在他們不知道的情況下,觀察了他們好多年。」

 

我們邊聊邊將他們帶回來的生活必需品,收進各自正確的位子,平時我雖然沒有煮菜,但對於哪些東西,該擺放在哪裡還是知道的,這個家和這個小鎮,我已經住了三年多,那時行為認識伊絲連也是因緣巧合。

 

我們家是在鄉下,那兒的學校教育只到國中,高中以上就必須離開家鄉,前往大城市,那時有兩條路等著我,一是留在臨近的城市讀高中,或是去選填排名前面,但是離家相當遙遠的公立中學,我家都是務農的,無法供應我讀私立,所以只能已公立中學為目標。

 

以我那時的成績,能選填的中學裡,醉月中學已經是第一志願,缺點便是離家遙遠,我很幸運的考上這裡,是有親戚住在這邊,可是一問他們家並沒有空房間,可以出租給我,便委託他們代為尋找,就這樣和伊絲琳他們認識。

 

他們家雖然大,但長時間只有他們母女,在我住進來之後,幫了他們許多大忙,漸漸有了一家人的感覺,那時只聽說這個家的男主人,發生意外失蹤,人在做實驗的途中,完全從這個世界消失,那時我也只聽聽而已,沒當一回事,我真沒想不到,都住了三年,卻突然碰到了這樣的事。

 

當我們將所有的東西,都收納好之後,正走回我房間的路上時,我向愛咪開口詢問道:「愛咪,你有辦法做到,小鎮全部監控嗎?只要那個人出現,我馬上後收到訊號,可以很快地做出反應。」

 

愛咪思考一會,說道:「你要監控錄像可能不太行,但如果是以小鎮為範圍,主人回到這裡,然後你能夠收到通知,這個我需要嘗試一下,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大概在哪裡?」

 

「那你先照這個想法去做吧!我的手機也可以借給你研究。」我將手機遞給的時候,才發現我並沒有他的聯絡方式,接著問道:「愛咪你有手機嗎?」

 

「我沒有這種實體的,但如果要我和你通話,也是可以的。」

 

「不要,千萬別那樣做,會嚇到別人的,我明天帶你去買個手機吧!」愛咪臉上浮出喜悅表情,接著將我拿給他的手機,在手中把玩著。

 

就這樣我和他約好,明天帶他去買新手機送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