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食物,想念它,並非它有多麼好吃,而是內心在懷念那一年的時光,我對這間位在台東的蕭氏蒸餃。

台東還有好多極美味的餐廳或小吃,但是能讓我每一次回到台東,都跑去光顧的,只有三個,糖廠的冰淇淋、陳記麻糬,最後就是這間蕭氏蒸餃。

蕭氏蒸餃 (1).jpg

蕭氏蒸餃 (12).jpg

蕭氏蒸餃 (13).jpg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迷上這家店的,那時我住在市區外圍的豐榮路這邊,但吃東西的時候,主要還是會進到台東市區裡去覓食,

那是因為一個人住,三餐老是在外,雖然賺不多,但基本的三餐還是能允許,我剛說的三個,有兩個是甜點,只有這個是正餐,我是愛吃餃子,因為這間容易到達,我那時真的很常來光顧。

去年回台東已經有來了,所以這也才相隔一年多,店內的環境沒有多大的改變,讓我最感到好奇的是,牆壁上有一個蒸餃大胃王,放了好幾張挑戰成功的照片,可是怎麼會這麼多年都沒有更新?

 

蕭氏蒸餃 (4).jpg

蕭氏蒸餃 (5).jpg

 

是這麼多年都沒有人挑戰成功?還是根本沒人來挑戰,因為牆上挑戰日期,和我多年前看到的,完全一樣沒有改變。

我第三天很晚吃,不會感到特別餓,所以只點了一籠蒸餃,一碗酸辣湯,然後再配幾個小菜,照我以往的食量,會點兩籠。

我在台北也不是沒有吃過好吃的餃子,但對這家真的有太多感情在,我想所有人,應該都會永遠記得自己在低潮期,所生活過的地方,還有那時所吃所喝的東西。

 

蕭氏蒸餃 (6).jpg

蕭氏蒸餃 (7).jpg

 

在台南時,算是我人生最後一個快樂的時光,如果以生命曲線來看,真的像是衝到最高點,但是來到台東以後,並沒有延續下去,我不想要做水電,跑去應徵地方台記者,卻承受不了工作壓力,選擇辭職,而我的自信就在那幾個月喪失了。

那時我等於都在硬撐,因為自己真的很不想活,曾嘗試回歸社會,卻還是被現實給重擊,我又退了回來,不想出去工作,開始和家裡要生活費。

錢不多,我一天應該只會吃兩餐,餓是一定會餓,但那時真的提不起勇氣,出去工作,我只有在出外覓食,會好好打理好自己,而這間蕭氏蒸餃,是我晚餐最常吃的。

 

蕭氏蒸餃 (8).jpg

蕭氏蒸餃 (9).jpg

 

現在吃著它的蒸餃,每一口都是回憶,那個時候我曾想過很多如果,但那些如果,都因為我自己的軟弱而不會發生,本來想要在台灣各縣市,藉著工作到處流浪了,可是我流浪的終點,只到台東這裡,便畫上句號,灰頭土臉的逃回家。

這也是為何,我對台南和台東,有這麼多感情在,在台南實際上是樂極,而到台東則是生悲,人生假如注定有幾個邁不過的坎,我真是好運,三十歲就遇到了。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吃最多的就是蕭氏蒸餃,這麼多年了,它的餃子還是熟悉的味道,湯也是酸辣適中,如果我住在台東,估計這裡一樣會是常來的店。

我對吃就是這樣,雖然喜歡嚐鮮,但是到最後,常去吃的,還是那些自己有特殊感情在的店,在台南、在台東我都有這樣的店,當然在雙北也有。

在台東的後半年,是我人生的最低潮,也是我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段時間,後來躲回老家的保護罩以後,等於有點放棄人生,有工作就去做,也很習慣手邊沒有錢的生活。

和那段時間相比,多年以後我真的成長很多,重新振作起來,也再次提起筆,將自己腦海裡所浮現的點子,全部寫出來。

我想我還是需要感謝,那時候選擇活下去,沒有真跑去自殺的自己,啊,這篇明明是食記,卻被我寫成了感慨人生際遇,真抱歉,因為蕭氏蒸餃,等於陪伴我度過那段低潮。

 

蕭氏蒸餃 (2).jpg

蕭氏蒸餃 (3).jpg

 

 

 

每次回到台東,光顧這裡的時候,彷彿都在尋找過去殘留在這裡身影,他那時好無助,對未來感到害怕,有很多靈感,卻沒能力將它們完成,當然現在我都能替他完成。

蕭氏蒸餃,就是這樣一間在我低潮時,支撐我活下去的店,也是我回台東,再怎樣都會抽空過來的,對別人我不知道,但是對我來說,它很好吃,從以前就很好吃,我想以後我再回台東,一樣還是會來這裡,品嚐它的蒸餃,然後回憶過去自己的窘境。

 

蕭氏蒸餃 (11).jpg

蕭氏蒸餃 (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蕭氏蒸餃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