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疫情悶了三年,隨著疫情趨緩,我們家恢復旅遊的活力,我自己去年底才去嘉義,這次會選擇台中,更多的是父母想要帶姐姐的女兒,到科學博物館旅遊,有了目的地後,再來就是訂飯店,家族旅遊的時候,訂飯店規劃行程,都不是由我負責。

主要是媽媽張羅,最後他選擇台中的長榮桂冠酒店,對於這個飯店品牌,我不是第一次入住,多年前在台南住過一次,它可以說是打開,我們家在五星級飯店的眼界。

這趟台中之旅,出發前還發生一個插曲,我媽在前一個禮拜,在接送小姪女的時候,被傳染到病毒,接著快篩陽性,然後整個人居家隔離,原本他已經打算不去,要我們自己去玩。

因為隔離天數,剛好和出遊的時間重疊,他一直在猶豫,最後在出發的當天早上,他再做一次快篩陰性,才很快的備齊自己的行李,和我們一塊出發。

 

台中長榮桂冠 (9).jpg

 

台中之旅,我們是從海線的大甲為第一站,接著移動到山線的霧峰,霧峰結束才進入台中市區,我看飯店的地址,正好是在台灣大道之上,台灣大道是台中市最主要的道路,而飯店在這條路上,象徵著他的交通會很發達。

台中的長榮桂冠酒店,進入之後,便能感覺到,飯店整體有些年紀,從佈局、裝潢那些,都能透出時代感,現在回想起來,台南的雅樂軒,雖然被我嫌說是夜店,但是它建築風格,反而是最年輕的。

 

台中長榮桂冠 (1).jpg

 

台中長榮桂冠 (2).jpg

 

台中長榮桂冠 (11).jpg

 


請幫我們升級

在長榮桂冠只有發生一件事,因為媽媽的關係,怕他被查出來確診,還到處亂跑,原本是用他的名字訂房間的,在出發的前一刻,臨時改成姐姐的名字,然後房型什麼的,他完全沒有選,就這樣送出訂單。

等到我們走進房間之後,我對房間內部沒有意見,但是對窗外的景色,不太滿意,大樓在三樓的位置,剛好有一個巨大的露台,而我們剛好位在露台的上方,從窗戶看出去,視線完全被露台給擋住,我因為開了一整天車頭昏昏,就先去休息。

這裡的房型是依照樓層去劃分的,我們住在標準樓層,再往上分別有高級和桂冠。

等休息夠了,起來越看越不對勁,便和家人說,我要去和櫃檯詢問,升級房型要多少錢,以及是否還有空房,這件事是我自己想做的,也不麻煩別人,因為晚餐要到逢甲夜市去用餐,所以只能等回來之後,再去向櫃檯詢問。

等我從逢甲回來,時間已經八點,我就向櫃檯,提出我的疑問,他們的答覆是,樓上有空房,而房型的價差是每個晚上多600元,櫃檯也有向我說明,三種房型大小差沒多少,我真的要換房間嗎?

 

 

 

台中長榮桂冠 (6).jpg

 

台中長榮桂冠 (7).jpg

 

我表示我只想要高樓層,視野比較好的房間,因為我們家住兩個房間,最後我一次性的,將兩間房間都進行升級,並且請房務人員,幫忙處理,就這樣如願換到高樓層居住。

 

台中長榮桂冠 (34).jpg

 

台中長榮桂冠 (35).jpg

 

一間是面台灣大道,另一間是面對市景,可能別人會覺得,為了能夠得到這樣的景,多了錢很不值得,而我的想法是,搞不好這是我人生唯一一次,入住台中的長榮桂冠酒店,既然只差600元,當然要去住最好的,讓自己沒有留下「遺憾」。

 

台中長榮桂冠 (29).jpg

台中長榮桂冠 (42).jpg

 

台中長榮桂冠 (43).jpg

 


中規中矩的老飯店

作為2023年,第一間入住的飯店,台中長榮桂冠,即使抱著雞蛋裡挑骨頭的心態,來檢視這間飯店,也想不到它有何明顯的缺點,它因為是老牌的飯店,所以很多都是照著固定的SOP在運作。

雖然沒有明顯的缺點,但要我說他有哪裡特別的,公設那塊,別人有它也有,而早餐buffet ,我對這部分,已經很麻木,比來比去也就那樣。

 

台中長榮桂冠 (44).jpg

 

台中長榮桂冠 (45).jpg

 

會留在飯店裡吃,主要還是怕麻煩,這和飯店所在位置很有關,有些很很偏僻的,如台南雅樂軒,或是出門一定要有交通工具的,台中長榮就是如此,才會讓我乖乖的留在飯店裡吃buffet。

 

台中長榮桂冠 (20).jpg

 

台中長榮桂冠 (47).jpg

 

台中是有iRent的,但這次是和家人一起來,我沒有特別點開來使用,自己安排的個人行程,只有跑去搭乘台中捷運,需要使用公車轉捷運而已。

飯店裡其他設備,大多時候我都不太會去使用,長榮桂冠這裡有游泳池、健身房、三溫暖那些,我只是留下照片做紀念而已。

 

台中長榮桂冠 (12).jpg

 

台中長榮桂冠 (14).jpg

 

台中長榮桂冠 (15).jpg

 

台中長榮桂冠 (16).jpg

 

台中長榮桂冠 (17).jpg

 

台中長榮桂冠 (18).jpg

 

而整間飯店,除了房間之外,我唯一有使用到的,只有一樓大廳旁的酒吧而已,本來住標準房還沒有,之後升級桂冠房的時候,櫃檯有提醒我,每間房,每天可以到酒吧,領取兩杯免費的飲料。

 

台中長榮桂冠 (48).jpg

 

酒水飲料種類很多,我第二天晚上,搭乘台中捷運玩到太晚,一般的餐廳都已經關門,就在附近的燒烤店,買了一些燒烤,然後回飯店在酒吧處,領了兩瓶海尼根當作晚餐。

 

台中長榮桂冠 (3).jpg

 


推不推薦台中的長榮桂冠酒店?

我回憶2022年住宿的經驗,發現台灣的飯店,有分為純住宿的,以及住宿和餐廳混合的。

純住宿就是飯店裡面,只作為住宿使用,其他公共空間,也都是為房客提供服務,所以在飯店裡,不會遇到其他人。

這類的飯店有太魯閣晶英酒店、台南雅樂軒,裡面的餐廳,是留給住宿的人使用。

其他的就是餐廳和住宿混合,這樣的設定,是為了因應旅遊淡季時,飯店還能有穩定的收入,長榮桂冠酒店也是這樣,站在飯店的角度,當然是後者較佳,因為能夠多一項穩定收入的途徑,我所遇到大部分的飯店,都是這樣的。

 

台中長榮桂冠 (21).jpg

 

房客的角度呢?我是喜歡前者,這樣飯店才能更專心的,為入住者提供服務,台中長榮桂冠這裡,飯店內擁有好幾個廳,我住兩個晚上,剛好遇到尾牙、除夕宴的爆發,進出飯店時,都會看到好多賓客進出飯店。

 

台中長榮桂冠 (22).jpg

 

台中長榮桂冠 (24).jpg

 

我只是個旁觀者,這家長榮桂冠,是一家老飯店,台中這幾年也多了許多新的飯店,我的話,會想去體驗新的飯店,可能不會想再到這邊住。

我入住的時候,飯店剛好在慶祝台中長榮30年,從這邊也能明白,這家飯店有多麼資深,在一樓和二樓的牆壁上,也能看到它過去服務過許多名人,這間應該是我所住過,最老的飯店了吧!

 

台中長榮桂冠 (4).jpg

 

台中長榮桂冠 (27).jpg

 

台中長榮桂冠 (39).jpg

對此我還蠻雙標的,如果是長期要住的,我會想住在日式老房裡,而這種短期,並且會影響後續旅遊體驗的,我會去找好一點的房間,一個是長期和短期的分別,以及是否會對之後的旅遊,產生影響。

 

台中長榮桂冠 (23).jpg

 

好吧,我不會後悔做升級房型的決定,台中飯店,還有很多可供選擇,下一次我會住其他的,長榮桂冠沒什麼不好的,差別只是我已經住過了。

 

台中長榮桂冠 (10).jpg

 

台中長榮桂冠 (25).jpg

 

台中長榮桂冠 (4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長榮桂冠酒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