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資料

 

淡水漢皇豐川 (18).jpg

 

地址:民權路187巷6號

總戶數:248 戶

屋齡:4

總樓高:25、27

土地使用分區:住4

管理費:80元/坪/月

公設比:28~32%

基地面積:2264 坪

建案規劃:住宅

構造種類:RC

坪數資料:4房-100坪

 

淡水漢皇豐川 (1).jpg

 

 

要不要來我家看淡水河?

這句話就和電影破壞之王裡,黑熊對阿麗說的「我的家裡面又大又舒服阿!」超像渣男會說的,可是要我想一個,如何介紹這個建案,特殊之處在哪裡的,我會馬上想到,能夠直接從客廳眺望淡水河。

 

淡水漢皇豐川 (5).jpg

 

淡水漢皇豐川 (10).jpg

 

這段時間接觸房仲和預售屋,同樓層的房子,但是單坪的價格卻差了好幾萬,那時房仲便向我們解釋「景是無價的,而且能保鮮很長一段時間」,聽到他這樣說明,我馬上明白原來是這樣。

以「漢皇丰川」這個建案為例,最有價值的房型,會落在A1和A2戶,而且越高層,價格越貴,現在實價登錄非常方便,一查便能看到交易金額。

 

淡水漢皇豐川 (19).jpg

 

我們可以看到同樣的坪數,只因為風景好,他整體的價格和車位,全部都比別人高,從這裡也告訴我們,看房子的時候,盡可能挑選好的面向,坪數大小還好,只要從窗外看出去,風景不錯,不管買來自住,又或是未來想要脫手,都是非常容易。

 

淡水漢皇豐川 (20).jpg

 

這樣的想法,只是很基本的想法,應該大多數人都明白,差別就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買的起,而「漢皇丰川」會吸引我的,也只有他客廳裡的那個景,能夠如此站在高處,眺望淡水河的,我還是在這邊,才第一次遇到。


這麼貴,誰會想買?

在查看漢皇丰川建案的資料,我看到房仲貼出來銷售資訊,看起來是A1或A2戶的房型,結果現在居然想賣一坪63.11萬,哇靠,這可是淡水欸,離台北市還有一段距離,他掛這樣的價格,到底是想要賣誰?又是誰會想買啊?

 

淡水漢皇豐川 (21).jpg

 

難怪台灣的房地產那麼好賺,這才過一年,就飆漲這麼多,有錢人只需要繳掉頭期款,然後每年付很低的房貸,只要過個三年,就能夠在轉手時大賺一筆,什麼房屋新制裡的課重稅,對它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他們照樣能夠賺很多,因為單坪價格,等於隨他們去開。


公設部分的溢價跑哪裡?

我認為想要翻轉台灣的房價,政府首先要作的是,要優先處理建商在公設區域,超收房價的問題,這邊以漢皇丰川為例,單一樓層總共十戶,每一戶在購買的時候,在房價裡都會包含28~32%的公設,我們這邊以30%為,預售屋A1和A2戶都是4000萬的房子,等於花了1200萬購買公設,這樣兩戶就付了2400萬。

 

淡水漢皇豐川 (4).jpg

 

建商在蓋一層房子,不管用怎樣好的材料,那個費用總有個定額,加上後期的裝潢,再怎樣加上去,一樣能夠算出一個數字,一棟大樓一樓部分,都是大廳和公共空間,那麼原本27樓的房子,就只剩26樓為住家。

一層樓公設費是2400萬,26樓總共是6億2400萬,說真的,我就想問蓋這樣一棟27樓的房子,成本會需要這麼多嗎?如果不需要這麼多,那麼其中的溢價去了?

 

淡水漢皇豐川 (8).jpg

 

蓋地下室?公設裝潢?再怎樣也不需要6億元吧,光是A1和A2的2-27的住戶,就已經付給6億2400萬給建商,這還不包括其他兩棟,建商在公共區域上,長時間有溢收的情況,這也是為何台灣的公設,會如此不受人歡迎,因為對買方來說,我們等於花了過高的錢,再買一間房子。

而對建商來說,他們可以從公共區域款項,大量且快速的累積資金,造成富者更富,而勞動者等於在買房子後,就變成建商和銀行的廉價勞工,每個月工作的薪水,都源源不斷流向建商和銀行的口袋裡。

 

淡水漢皇豐川 (11).jpg

 

我認為改什麼房屋新制,稅金、持有年限的稅額,這些都是作好看的,公共區域裡有大筆大筆的溢價資金,全部被建商整碗端去,等於他們蓋一個建案,即使扣掉成本,將近又再賺了一個建案的錢,公設這部分不檢討,台灣的房價永遠只會那樣,成為建商和有錢人從勞動者身上,掠奪工作成果的工具。


政府何在?

我對台灣的購屋環境相當絕望,但是對整體房價是看漲,因為我相信會繼續漲下去,所以已經準備跳進去房市當中,試圖從中獲利,就算無法獲利,至少希望能夠擁有不動產,在這樣的時代裡,不動產才是硬道理,銀行如何看待你這個人,完全取決於你名下,是否擁有不動產。

 

淡水漢皇豐川 (7).jpg

 

政府那些關於房子的新制,就很單純騙騙那些沒錢的,有辦法的人,照樣能夠在規則底下,得到他們想要的,我相信現在,還是有人在靠著房地產賺錢,地方政府所蓋的社會住宅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房價包長的速度,薪資怎樣也追不上房價,整體就不斷惡性循環。

 

淡水漢皇豐川 (9).jpg

 

我光看政府動那些,都是與交易有關的,便知道他們根本沒有對症下藥,台灣的整體房市還是會繼續亂下去,好啊!我沒差,打不贏可以選擇加入,我已經準備好投入到房市裡,讓自己成為有房一族了。

 

淡水漢皇豐川 (12).jpg

 

政府何在?房子不漲,公務人員和政客們,他們怎麼賺錢啊!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