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慢之間》

這世界好快
快到我怎樣都追不上
你們可以你們厲害
我不想強迫自己

快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不習慣
我喜歡的慢慢來
世界卻不喜歡慢慢

慢代表著脫隊
慢象徵著被淘汰
世界不斷加快向前跑
人活在其中被牽動

快慢之間是自己掌控
沒人能夠代替我們選擇
你們想去就去吧
我只要屬於我自己的慢

我有快的地方
那是在閱讀和寫作上求快
這對世界來說,毫無意義
我的快慢別來擾亂

2022.12.26


《流動》

看似不斷變動的世界
實際上沒有改變多少
物慾橫流道德淪喪
當所有在改變
內核和根本沒有變化

唯有那些不易變動的
拼命的在適應著這個世界
土地山川海洋天空
外表看起來都一樣
可實際卻每日一新

不變的才有變化
萬變的沒想要更動
和人所喊的口號一樣
改變台灣最後什麼都沒變
有啦銀行存款不動產都變多

流動的河水清澈透明
困死的死水反倒污濁混沌
誰不願改變?誰又想要變化?
水還是水,只是髒了臭了
可世界呢?從未有過大變動

2022.12.26


《你們在認真什麼?》

我不能理解,也想不透
結果都已經固定好
你們不珍惜時間
卻喜歡放他自行離去

你們認真的是什麼?
賺錢嗎?錢要多少你們不知道嗎
想要偷懶嗎?人活著就不能偷懶
終日無所事事?人還有各種可能

你們不去認真那些
又在認真什麼?
我這麼不聰明的人
都知道那些受追逐的毫無價值

真正有價值的一定是外表樸素
靜靜的不發出一點聲響
你們會忽略他的存在
漸漸淡忘掉他的珍貴

當擁有的時候沒想珍惜
只有在所剩不多才驚覺
最珍貴的一直在身邊
你們到底在認真什麼?

2022.12.27

 


《看再多書也讀不懂你的心》

你不用和我交流
我只能自己試著分析理解
可怎樣推導你現在的反應
並不是討厭或反感
更不是有伴,而是不知該如何面對

我是這麼恐怖的人嗎?
我不過只是想回來認識你而已
卻遭受到如此的對待
想對你好卻只能被拒在門外
至今還是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分開這麼多年也讀了那麼多書
但還是讀不懂你的心
女人心海底針,好像不是對我
我早已淹死在深海裡
想要下潛,氧氣不足而死

我在書海裡鍛鍊的泳技
面對女人的心海毫無用途
比起死亡我更想愛
這一次不行那我回家再練練
我還會再來的你等我!

2022.12.27

 

《呼吸不停燃燒不止》

我好愛你愛到燒起來
你越冷我越愛
愛到無法遏止
這份愛會直到呼吸休止

只要還在呼吸
我會一直這樣愛著你
你呢你呢,你也是這樣的嗎?
還是轉頭不想看到我

沒事我有愛便能自燃
把所有接收的能量
全部進行轉換
燒吧沒人在乎還是必須燒

我什麼都不會變不出其他花樣
最會的只有燃燒而已
這還不用學不用教
我與生俱來就會的

人活著就需要呼吸
有了呼吸就能夠燃燒
呼吸不止燃燒不停
這樣做,才感覺自己活著

2022.12.28


《有志者事竟成》

對事情是這樣
那對人呢?
人是有情緒有想法的
無時無刻的變動

你那麼愛他拼了命追求他
他完全無動於衷
一旁路過的人吹著口哨
便將他約走,你在幹嘛?

很多事一開始就注定好
你不是早有預感
那些關於壞的預感
常常都會照預感發生
那些關於好的幻想
卻從來不曾上演過

進水樓臺先得月
你人在台北他在台東
他身邊那麼多人
總會有人對他示好

有志者事竟成
能成的只有事人不行
還想要去失敗那你去吧
別怪我沒有事先提醒你

2022.12.28

 

《一個人的時候我寫詩》

詩小巧可愛下筆即成
一個人的時候我寫詩
它是我情感和思緒的流動
流快流慢的沖積物

誰管這樣詩有沒有人讀
我每天都會思考
我每天都一個人
不去些詩多浪費條件

大家還不是從爛詩開始
就算是名人一不小心
還是會將詩寫壞
不去在意別人寫我的

詩歌渴望被創造出來
他們無法選擇父母
被別人寫出來能廣為流傳
被我寫出來只能任其腐朽

一個人的時候我寫詩
它們被迫陪著我孤獨
它們更喜歡熱鬧的世界
卻被我留在身邊,與我同老

2022.12.29

 

《有趣的人無趣的世界》

我的世界一成不變
我是愛閱讀喜歡寫作
可那又怎樣?沒人能分享
我不想要網路的,我要活的

可真實的女性,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自認很有趣
卻被人掃入這無趣的世界
別把我變無聊我想要一直有趣

走開,不要過來!
我不接受改造我是有趣的人
你們接受無聊是你們的選擇
我沒有拼命反抗

這個無趣的世界別來影響我
我是天底下最有趣的人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世界討厭不要靠過來

失敗沒成就也沒什麼不會
至少我還保有原本的有趣
有趣的人對抗無趣的世界
誰輸誰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2.12.29

 

《這一年的美好》

這一年快過完了
完成了許多事
也寫了好幾部作品
那些美好太豐富

我從沒設想過這些
是臨時起意逐步完成的
就去做去學寫,還是能完成
美好一直在我的體內

它熟睡著等待我來喚醒它
就這樣等待我好幾年
直到年初我想起了它
想起過去每一個自己

我所完成的那些美好
最後也到了我所愛的人
他的手裡他的面前他的心上
能有所改變嗎?還是回歸無常

我竭力創造了美好
去追求心目中最美好的人
這一年的經歷,會令我留下記憶
繼續延續下去直到一輩子

2022.12.30

 


《這世界好安靜》

我愛的人不理我
這世界好安靜
我和它沒多大的關係
它怎樣好如何壞
我還是過著相同的第一天

我已經盡可能的去愛他
可什麼回應都得不到
我依舊是一個人旅行
世界從不過問我
我在世界之外活著

我從沒有擁有過他
連朋友也不是
但這內心的愛慕是怎麼一回事?
難不成是假的
他連一句拒絕也沒有

我從期待出發
又帶著失望回到原點
難道又做錯了嗎?
我只是想和對方交流而已
這世界好安靜,沒人陪伴

2022.12.31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