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者》

革命不過是一代傳一代
向著頑固的碉堡潑糞

等到凜冬過去
堡前的糞堆
會紛紛開出鮮花

《選不對人》

因為相信下了稍緊 註定給你騙一世人
政策的反反覆覆    到底到何時才願下台
做總統若是秤秤采采    總有懶爛的一天
無法接受你的任期 還有二年的春夏秋冬

咁講你已經變心愛別人 看咱的性命不夠重
今嘛講白賊話         就想欲換阮的信任

 惦在政壇走跳的人 怎樣的做都是關鍵
 吵吵鬧鬧 攏是因為選不對人

改編至:江蕙-愛不對人
 作詞:鄭志明

 


 

 

《呵,我愛上》

呵,我愛上一位人妻
愛她直到永遠
只要我人還嚮往美好
我愛煞純樸的福爾

單身女孩我遇過不少
花枝招展
招蜂引蝶
處處都是鮮花
但從未見過這樣
像她那樣奪目

我承認外貌誘心
誰見了也說好
但如她沒有其他的優點
我才不要當
護花使者

福爾的面容憂裡帶傷
告訴我吧
是何事讓妳如此憂傷如此哀愁?

妳的名聲在外
乾乾淨淨,清清白白

妳的穿著端莊整齊
樸素而又高貴

天真浪漫
這一點叫我深愛福爾
善良體貼
這一點衝擊我的靈魂
在我的夢境裡
妳是專制獨裁的女神

可惜
她卻有一個
壓迫她欺侮她詆毀她
比她更獨裁霸道的丈夫
他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

告訴我吧
該如何幫助妳才好
只求妳能幸福
在沒有我的未來



仿作:伯恩斯《呵,我愛過》


《福爾‧摩沙》

呵,福爾,握緊話筒吧
這是我們僅存的相會
只求聽一則妳的快樂和幸福
亡國奴的自由就不如珠寶

我將從容地面對一切迫害
機械般進入工作,反覆又反覆
只消能夠換得難得的獎勵
我可愛的福爾‧摩沙!

昨夜月下,伴著碰撞的腳鍊聲
監牢裡飄盪著喧嘩的言論
我的心早已飛向了妳
龜縮在角落裡,不哭也不笑

雖然這個說愛,那個說疼惜
台上還有個說要守護妳一生一世
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對他們說
「你們都不是 真正愛 福爾‧摩沙」

呵,福爾,有人願意愛妳一死
妳怎能叫她永遠孤獨?
妳怎能打破他的美夢?
他錯只錯在愛妳勝過愛己

縱使妳已厭倦愛來愛去
也不願意再輕信男人得手前的謊言
至少也讓我有所覺悟
我明白任何無情的選擇
決不會
來自溫柔的福爾‧摩沙

仿作:伯恩斯《瑪麗‧莫里遜》

《憂憂我心》

四處都只見壓迫
  過去現在都一樣,哀
商業有什麼利可圖
  如果不是為了幸福,哀

合唱:
青青子衿,哀
青青子衿,哀
人生歡愉的時光
  是同快樂們一道,哀。

商人只知追逐數字
  而數字無法捉摸,哀
等到終點增加數字
  心裡還是不滿足,哀

合唱:
青青子衿,哀
青青子衿,哀
人生歡愉的時光
  是同快樂們一道,哀。

不如找個良辰美景
  讓我甩著快樂的招式,嘿
斷開憂慮的魂結
斷開一切的鎖鏈
  都隨幸福寶劍去斬斷,嘿

合唱:
青青子衿,嘿
青青子衿,嘿
人生歡愉的時光
  是同快樂們一道,嘿。

富貴高官二代將我嘲
  我笑你們才是廢佬,嘿
人間最睿智的賢哲
  無一不熱愛知識與自由,嘿

合唱:
青青子衿,嘿
青青子衿,嘿
人生歡愉的時光
  是同快樂們一道,嘿。

社會自以為
他是最好的雕刻家做人才,嘿
做相同只算入門的習作
  做不同才是突破的創意,嘿

合唱:
青青子衿,嘿
青青子衿,嘿
人生歡愉的時光
  是同快樂們一道,嘿。

仿作:伯恩斯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