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

愛一個人是最孤獨
你知道你的心,想著對方
卻猜不到對方是怎麼看你
他是唯一,你卻什麼都不是

當代流行怎樣的愛情?
世人又嚮往著怎樣的愛?
每個人有不同的愛
愛情長著稀奇古怪的形狀

愛是最單純也最複雜的
單純的時候,就是你愛他
他也剛好愛著你
複雜會發生在無解的情況

愛啊愛啊現在就愛吧
有這麼簡單,這個世界
文藝作品會直接少去八成
剩下的盡是些歌詠金錢的破爛

愛是最快樂也最痛苦的
每個人都渴望它卻怕留不住
我本來就一無所有,沒什麼好怕
以愛之名向遠方發起長征

2022.12.19

 

《女生的不安和猶豫》

好吧,你們又一次防守
這局的攻勢,真強啊
我已經用盡一切
還是無法從你們手中得分

我所面對的並不只有現在
而是無數個過去,和想像出不好的未來
三振出局、接殺、界外球,沒有保送
還有什麼嗎?全方位的完全守備

該不會是一場完全比賽吧?
好不容易上壘,卻只剩殘壘
該怎麼進攻啊!對方沒有半點鬆懈
投手球已經在難打了

沒想到防守更像銅牆鐵壁
越不過這個難關,該怎麼辦?
難不成只能打包回家
好好選好顆球,做好每一次揮擊

女生的不安和猶豫
可是最強的防線,不去挑戰
永遠贏不到對方的芳心
如此強敵,我不會逃接受考驗

2022.12.19


《幸福都是別人的》

影視劇中所上演的幸福
都是別人的,沒有我的份
我也有寫點作品
但那些並不會發生我自己身上

幸福都是別人的
與我無關,過去有過
我卻沒有好好珍惜它
活該羨慕別人到老

我的幸福在哪裡?
東西南北還是從來沒有
如果沒有為何不早說呢
這樣我就能乖乖死心

好像再次生活在幸福當中
是奢望,還是永不能實現?
幸福長什麼樣,我都快亡了它
我願現在所有去做一次交換

讓幸福也能籠罩我
還是我所有根本不足以兌換
什麼都沒價值,已經注定好的
失去了便不再回來,與幸福無緣

2022.12.19

 


《噬神者》

台灣是座可口的島嶼
到處供奉著外來的神明
那些只是木頭雕刻
才不是什麼神明

神明有強烈的祖籍之分
幫也只會幫他們自家人
籍貫台灣的神明在哪裡?
我再次呼喚你們降臨

還是你們早已被封印起來
如果是,又該去哪裡解開封印
請回應我,或是賜予我
和那些外來神明對抗的能力

強的不是那些神明
而是圍在他們身邊的信徒
他們不容許有人詆毀他們的迷信
不是信仰而是迷信,華夏文化過來的

我不會去直接去摧毀
會去攻擊那看不到的分靈
靠著把他們吃掉消化
噬神從張嘴開始,我可以

2022.12.20

 


《天天沒你》

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我身邊沒有你啊
知道你在哪裡,也訴說了我的心意
什麼都沒有,我如此不吸引人嗎?

好痛,好想哭,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還以為至少能做朋友
大不了被你拒絕,那也沒什麼
可是天天沒你的生活,誰受得了?

我想你想愛你想珍惜你
你不要,也可以拒絕
我是個識相又明理的人
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我不怕失敗,也不怕反覆失敗
可是什麼結果都沒有
這就是我所要面對的嗎?
不要也只能接受,誰叫我愛你

天天沒你的日子
還不是從天天想你開始
我愛你愛到快發瘋
不怕孤獨終老,只怕愛不夠深

2022.12.20


《沒女人的男人》

女人可以沒男人,照樣精彩
男人沒有女人,還算男人嗎?
不算,連狗都不如
狗都還有伴,你卻沒有

這好像是越不過的坎
我去嘗試了,還是被擋了回來
不該奢望這些嗎?只能死心
不要,我怎樣都想有人陪

我想成為真正的男人
有人愛,也被人愛
沒女人的男人
是天底下最可悲的生物

以真心出發
向美好的結果前進
沒這麼簡單,但我還是出發了
前進吧!想成為男人的人

想盡辦法討女人歡心
讓他快樂為他排憂解悶
成為他強壯的陪伴
從沒有晉身為有的男人

2022.12.21


《世界不會記得我來過》

本來就不是多重要的人
世界有多熱鬧,我就有多孤獨
喜歡的在乎的都是沒人感興趣的
這樣的人為何要活著?

我既不合群又破壞規矩
活這麼久都是一個人
遇到文藝那又如何?
賺不到,在別人眼中沒價值

再會寫又如何?還不是個工人
想從工人轉職成作家
要走多久?經歷多少孤單?
會不會最後什麼都沒有?

羨慕別人現在的成功
人家憑藉著是過去的努力
我的過去只有放棄和擺爛
認命會好過一點,卻不想認命

世界不會記得我來過
一個失敗者有什麼好記得?
沒人記得也沒關係,至少我記得
自己從未認輸認命,反抗到底

2022.12.22


《向命運揮拳》

打不死我的會讓我更強壯
失敗又沒什麼,習慣成自然
男人的字典裡沒有認輸
我永遠會爬起來,再次揮拳

輸贏不論,我只會揮拳
向這操蛋的命運,向自己的懶惰
一拳一拳的揮出全力一擊
我放棄過逃避過,但不是現在

男人只能被毀滅,不能認輸
倒下沒什麼,再爬起來就好
千萬要記得爬起來,太多人
倒下之後,就躺在那邊

我雖然變老了也更像男人
堅持勇敢不退縮不逃避
這不是我與生俱來的
是經歷無數次挫敗累積

命運啊!你儘管去找援軍
我每挫敗一次就變得更強
你可輸了啊?太弱就不好玩
我這拳可專門練來爆打你的


2022.12.23

 

《天國的聖誕派對》

怎麼沒送邀請函給我?
我不配參加嗎?
作品不夠好,量也不夠多
才會被排除在外

他們狂歡了兩天
卻留我一個人在人世間孤獨
我也想要參加啊
開個條件,讓我去完成吧

我的天賦不足我知道
時間也剩沒多少
還有好多好多尚未去學
沒去學,我的作品不會進步

別獨留我一個人在這裡
我已經拼命去寫
前輩或師父所達到的成就
可能連萬分之一也做不到

天國的聖誕派對
我沒有拿到邀請函
最令人失望的,連現實的
也沒有派對歡迎我

2022.12.24


《等等我,還沒上車啊!》

那班開往天國的火車
開走了,等等啊
我都還沒上車,怎麼跑了
應該輪到我才對,怎麼沒載走我?

還要等多久才能離開
感覺可以了啊,怎麼還被留下來
這班車只能上,沒能下來
有膽的你可以嘗試偷渡

也不會有人救你勸你
上去了便下不來
我不會偷渡,只會等待
還沒輪到我嗎?

這開往天國的火車
沒有每天發車,久久才開一次
我都在車站等這麼久
卻還未等到屬於我的那班

這人世間是如此的無趣
每一天都一樣毫無變化
天國還更令人期待
要發車了嗎?我準備上車

2022.12.24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