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降臨的美好》


我想像中的未來
從來不會真實上演
會遭遇的都是沒想過
不然就是些比所想還爛的

美好的不會降臨在我頭上
只會重複去經歷那平凡
平淡就是福?可是沒有你啊!
沒你再怎樣平淡都是苦

那些眾人追求的
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我想要的只有一個人
可那個人卻不是這樣想

你可以自己走開嗎?
你可以離我遠一點嗎?
我能夠接收到這樣的訊號
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尊嚴

我所能想像最好的未來
從來沒有真實發生過
每一天都是很正常平淡
日出日落吃飽睡覺又一天

2023.01.02


《你在這裡》

我只想對你好
你不在這裡
我想分享一切給你
你不在這裡

我的好,你完全不感興趣
我的一切,你看都不看一眼
是我把想像中的你貼在你身上
現在這才是你,真正的你

喔,原來這才是你啊!
我重新雕塑內心裡的你
卻發現自己還是好喜歡
喜歡就去追啊!不畏艱難

你在你會在的地方
我知道我不怕那些有多難
會想將你變成在我身邊
你還是你我所喜歡的你

我只想對你好
我只願分享一切給你
最好是那個本來的你
嘿,你終於在這裡

2023.01.02


《專注奇蹟》

奇蹟不會每天發生
他像是貪玩的孩子
一溜煙便從你身邊跑走
跑去躲起來希望你陪他玩

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他玩
只有那些渴望且有耐心的
你想要玩嗎?好,我陪你
越去找他,他躲的越勤

他還會探出頭看你有沒有在找他
他怕孤單怕寂寞怕沒人陪他
只要有人他便會開心好久
他也知道。現代的人沒以前喜歡他

他還是本來的單純的孩子
是世人改變了他沒有
那些對他的不信任他的詆毀
他沒有卻只能默默承受

他會出現在那個誓言
要花一輩子尋找他的人面前
向尋找他的人道謝
讓那個人受到他的祝福

2023.01.03


《世界變不代表人也要變》

我就想和世界對著幹
普羅大眾價值觀與我無關
我也不會傷害到別人
就要著自己所想的去挑戰

時代無時無刻都在變動
人可以保有某些不動
人是動物是活的,可以做到
沒人教導也能自己去學

人不用強行去改變世界
更無須去配合世界的變化
世界是世界,人是人
它的一切都不應該影響到人

世界可以毀滅人要堅決創造
世界可以腐爛人要保持常鮮
人是人,世界不是人所組成
而是無數個體集合,才被稱為世界

世界會改變,人可改可不改
遵照個人意志才合乎人性
世界更多時候與人性無關
而人行呢,從古到今都是一樣

2023.01.03


《天道好輪迴上帝猜不透》

天道不一定會看人的品行
不然不會有那麼多浪子成功
我這麼奉公守法為何不是我?
上帝永遠讓人猜不透

成功的不是善良的人
更多的是經歷黑暗道的
太不公平,以前他們爽過
現在繞一圈他們繼續爽

過分,這世間還有沒有公理
沒有公理的事,只能交給文藝創作
在文藝的世界完成復仇
現實對付不了你?我會在筆下殺你
千千萬萬次,那個世界我才是神

上帝我知道他愛惡作劇
不講求公平正義
全憑祂的心情順不順眼
好人不一定有好報
壞人卻能翻轉上報

天道好輪迴上帝猜不透
那麼我要跳出輪迴中
也不願去猜測上帝想什麼
我奉行我所相信的,一報還一報

2023.01.04


《做久了便習慣》

世間的事情都是這樣
只要去做持續去做終能習慣
習慣之後也沒有簡單困難
每天都要做本能習慣會去做

這也沒什麼天賦才能
那都是一些最不求實際
最實在的唯有每天持之以恆
習慣成自然,自然會有所造化

那些不重要的會被沖刷掉
留下來的才是最珍貴的
作品會留下來想法會有所精進
到最後能將人墊高些許

很多事是禁不住每天去做
再沒天賦的人還是能有進步
會勸退人,還不是想要追求利益
拋開那些不管人是能自體進化

做久了也就習慣
事情哪有你們說的那麼難
難在哪裡?騙大家不懂而已
我最看不慣那些招搖撞騙的人

2023.01.05


《記憶中的你一直笑著》

我好想你好愛你
你卻一點機會也不給
我不知該如何開始更沒想過結束
你的無情深深刺痛我

我就這麼無趣嗎?不值得一顧
你的好你的美,我永遠記得
這麼多年還是配不上嗎?
我已經盡力了,卻還是沒能改變什麼

我是我,你還是你
兩條分隔北東的線
曾短暫相遇,卻來不及認識
錯過了,難道就只能選擇放棄嗎?

我最不喜歡的是放棄
以前放棄逃避過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錯過你
現在不會,把握好不容易的機會

你還是你嗎?我還是那個最初的我
回憶中的你一直笑著
我好愛你好想你
這次沒什麼能將我擊倒

2023.01.06


《死者復生》

我本來已經是個死人
這世界對我來說
他再怎樣熱鬧我還是死者
不會想多從裡面得到什麼

我是死人嘛不需要那麼多
上帝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但他偏向不給我
想要你自己想辦法

我死了好幾年
像個沒靈魂的行屍走肉
如此這般活著,很嚇人
也沒有人想要靠近這樣的人

突然一道光出現在我眼前
我向前拼命的跑死命的追
那不再跳動的心燒了起來
原本腐爛不朽的身軀恢復生機

我從死者活回了正常人
沒有什麼能讓我分心
我想要的一直都一樣
那個遠方心愛的人

是他讓我復活了過來
是他讓我能夠成為本來的自己
我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
來報答和感謝他的存在

2023.01.06

 

《在未來的每一天》

我會好好的珍惜每分每秒
讓自己變好開發天賦才能
讓自己活成本來應有的模樣
每一天一心一意的愛著你

我也是第一次這樣
想看到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想見識自己真正的實力
每一天都在思念你中醒來

我控制著自己的情感
讓那股火能夠在體內燃燒
它太旺燒的太烈會嚇到你
每一天都被愛火給點燃

我知道自己絕對不只如此
需要專注和反覆鍛鍊
但也不能把你給忘了
每一天都想讓自己變好

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
每一天也是全新的一天
我愛著你想著你,來日方長?
用無數個每一天來拉近和你的距離

2023.01.07

 

《人未到情先行》

你當然有權猶豫不回應
而我有我追求你的資格
你看或不看,我無法干涉
該去做該表示的,一件也不能少

這只是基本操作
男人只是訓練有素的狗
我雖然沒有女人緣
但也曾接受過優良的訓練

人還沒有到心意要先送達
這只是入門而已一定要做到
不需要人開口也不要不懂裝懂
很自然的發乎清止乎禮

這還要人教的男人?
是有多懶多不用心啊!
遠離不用心的男人人人有則
把那些有心用心的人當寶來疼!

在一切還沒開始之前
情感未動心意一定要先行
男人是應該主動點
你不追求人家,對方怎麼知道你的心意?


2023.01.08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