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3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的夜市有一句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當然因為武聖夜市相較另外兩個,名氣和規模遠遠趕不上

那麼這句口訣,可以改成更吸引人的「大大武花大花花。」

我這趟回台南,是第二天才去租摩托車,所以錯過了大東夜市,反正我本來就比較喜歡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2.jpg

花園夜市.1.jpg

 

 

花園夜市,是我對於台南夜市最初的認識,大概是十幾年前吧?那時來台南的時候,便到過花園夜市,來的時候第一反應,哇,台南的夜市也太大了吧?在這之前,我在台北只逛過街道型的夜市,花園夜市的大,等於是讓我打開眼界。

也從那時開始對花園夜市留下深刻印象,花園夜市位在海安路和和緯路交叉口,我搬到台南時,是住在中西區的民權路巷子裡,離和緯路只是幾個街口的距離,而和緯路一直往東邊騎,便能抵達花園夜市。

它是我住在台南的時候,最常來逛的夜市,只是我會刻意避開觀光客,這點當然是還住在台南的時候,能夠這樣選擇,因為花園夜市是467,67往往是觀光客主場,人一定超多,我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那兩天,絕對不會去逛夜市。

花園夜市.6.jpg

 

最常逛的時間,只有禮拜四,在我那時的想法,禮拜四的花園夜市,是屬於當地居民的,因為是非假日,所以走道上,人潮沒假日那麼多,逛起來是最舒服的。

對於夜市小吃,其實沒有到,一定會固定要吃那幾家,也不會透過網路看別人推薦,逛夜市更多的是,純粹散步加看有什麼吸引自己的,也不管有不有名,好不好吃,就看到感覺對了,就會買來吃。

 

花園夜市.7.jpg

 

所以要我推薦花園夜市有什麼好吃的,根本也說不出來,都是在閒逛中,然後和小吃不期而遇,除了禮拜幾去有講究,我還會刻意避開巔峰時間,大概晚上十點再從家裡出發。

 

就是喜歡在人少的時間,走在花園夜市的感覺,而這樣的習慣,也延續到現在,我在台東、台北要嘛提早去,不然就是人家都在收攤了,才在那邊逛夜市。

對花園另一個深刻的印象便是,他各攤位的旗幟爆多,很有日本戰國合戰的感覺,各自的旗幟圖案、顏色都有所不同,這點應該是花園夜市的特色吧?

 

花園夜市.3.jpg

 

花園夜市.4.jpg

 

花園夜市.5.jpg

 

花園夜市.10.jpg

我之後也去了蠻多夜市的,還沒看過像這裡這麼熱鬧的,不只人潮多,而且那半空中一整片的旗幟海,但凡看過的人,都會銘記在心。

最早之前,爸媽來台南的時候,都還會和我一起逛夜市,只是之後就變成我一個人逛了,總是一個人四處走走,而夜市又是情侶約會的熱點。

我會在台南那麼靜不下心,想一直追女孩子,可能也和在夜市看太多男男女女,受到刺激。讓自己在當時非常也交一個女朋友,這樣的感覺,從離開台南之後,就淡了許多。

 

花園夜市.9.jpg

 

多年後又回到花園夜市的我,還是一個人,內心是有所愛之人,可是也強求不來,當然不想要人生就這樣孤獨終老,可是不想相親、不想朋友介紹,就這樣做著自己的事,也不會討人喜歡。

 

花園夜市.8.jpg

 

說喜歡閱讀、寫作、旅行,可是這幾項興趣,替代性那麼高,完全不會有人想和我這樣的人認識,這也是為何我回台北後,附近幾個著名的夜市,去的也沒像以前那麼勤的原因。

 

花園夜市.11.jpg

因為攤位即使會變,但是在自己眼中,還是差不多,而自己的狀況同樣也沒變,唯一會變的,只有和自己擦身而過的出雙入對的情侶,逛夜市等於更加刺激自己,會想到別人有我沒有這點。

我在台南的時候,還對未來懷抱著期待,認為自己一定能遇到很愛我,把我當寶疼的那個人,可是這麼多年,站在未來的我,走在花園夜市,想著過去那些幻想,它們都沒有實現。

花園夜市.14.jpg

而未來呢?是否會有美好的人,等著我呢?現在的我不敢想,也漸漸的認命,估計未來我回到花園這裡,還是一樣,一個人孤獨的逛夜市。

 

 

花園夜市.15.jpg

麻糬我的最愛!

花園夜市.16.jpg

 

花園夜市.18.jpg

地瓜球,滿嘴的色素啊!

花園夜市.17.jpg

 

 

花園夜市.12.jpg

木瓜牛奶現在都一杯60了,再漲吧,目標破百

花園夜市.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園夜市 台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