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特別嗎?好吧,我馬上能感覺到,自己受到異界居民的重視,我達成初音的潛水艇,穿過黑暗的深水,一回到光明的地方後,我人才剛下船,馬上被完全不認識的居民帶走,然後被關進一個套房裡。

在現實裡,我從來沒有做過牢,等於也沒有受到監禁的經驗,在我的想像裡,監獄應該是灰暗封閉,然後看不到外面的景色才對,可是他們異世界很過分的是,我等於是被當作動物在被觀賞。

大家都有到過動物園吧?那些動物是關在有著透明窗戶的開放空間裡,我現在的處境就是這樣,他們異界居民動作很快,雖然經歷翻轉的異變,但他們馬上在第三層,開展出臨時據點,只是他們怎麼連監獄,也順便做了出來,而我成了第一位的房客。

異界居民建的監獄,除了廁所和臥室是隱密的,其他區域全部是開放的,這裡的開放,並不是對我,而是對那些外面的人,他們一眼就能看到我在幹嘛,完全沒有隱私可言,也在那時,我深感最痛苦的監禁,是你看到別人都自由自在,卻只有你不自由,那心理壓力是最大的。

他們也沒虐待我,每天都為我提供三餐,只是除了吃飯,也沒其他事可以做,他們連一本書也沒有給我,雖然沒人審判我,但還是可以感覺到,有人在暗處監視我。

至於初音,從我被帶走之後,也沒有來看過我,這樣也好,不然我現在這副熊樣,讓他看到感覺很丟臉,而我察覺到基地內的異常,或許和翻轉有關,原本基地內,會有自動的白天黑夜變化,現在完全沒有,這樣等於失去時間概念,只能活動到身體疲憊時,才會想起要休息。

日期、時間對我都沒有意義,他們把我關起來,既沒人審判我,然後也沒人管我,我心裡對於妹頭,所說的異世界出口,還蠻在意的,可是處在現在這樣的狀況,那些也不用去想,根本不知道還會被關多久。

這搞不好是我受困後,一直想要的,我遇到的異界居民都太照顧我,這麼友善,讓我感覺到虛偽,結果和我想得都不一樣,他們什麼都沒有想,只是將我當成漫長的生命當中,偶爾出現能帶給他們趣味的人,他們都抱著看好戲的心情,在觀察著我。

我對他們所習慣的一切,感到驚奇,這樣的差異,讓他們回饋許多樂趣,我受困幾個月,做的那些蠢事,他們知道又多少?當我想著自己以前的那些行為,才想起我行為背後的企圖,馬上聯想到一件事。

他們異界居民,能不能穿過異界居民,到達現實世界?我可以從那邊回去,他們外表全部和我一樣,就算過去,也分不出誰是現實人?誰是異界人?等等,初音有說過,他們是受到神族監視,能夠來到異世界,其實已經是很大程度脫離祂們的掌握。

那他們應該過不去,對,如果可以過去,他們早就過去,而不會等到現在,他們都在等什麼?或者該問說,有什麼阻擋他們前進?因為沒事做,我只能在腦海裡,比較著現實人和異界居民們的不同。

他們雖說永生,卻因為無法創造生命,連帶的不能理解創新和發明,我們人類因為能繁衍生命,生命很短暫,卻能創造出許多驚人的發明,意想不到的創新,這還不是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我和他們接觸,感覺異界居民對時間的態度,和我們現實人很不一樣。

在我自己迷思了時間觀念,沒天沒夜的過了好幾天,終於有人來將我帶出去,原以為會像夢中那樣接受審判,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有三位認識的人,坐下來找我談,而每一位我都是認識,好久不見的綠牛和巡音,以及前陣子才找過我的初音。

綠牛和巡音看到我,馬上很親切的向我打招呼,至於初音向是裝作沒看到我,等我坐下來後,才向我點點頭做為表示,這裡是臨時搭建的建築物,帶我來的人,和綠牛說完話後便離開。

綠牛看我遲遲未動作,朝著我招了招手,請我坐下,我坐到初音旁邊,面對著綠牛和巡音,等我剛坐定,綠牛這樣問我說:「你大致上知道我們的狀況了吧?」

我看著他,然後看向初音,才點點頭。

「既然知道,那我就明說,現在我們居民內部分為兩派,有一派是想要將你帶回我們所在的異空間,將你改造成像我們樣子的人,到那時你將會超脫生死,步入永生,唯一的壞處是,你永遠都不能返回現實。」

永生?這聽起來很誘人,可是實際上是將我同化成他們的其中一份子,這樣我也不會將他們所知的秘密,向現實世界散播出去,這才是他們真正的目的,我不會輕易上勾的。

「那另外一派呢?我想先知道其他居民的想法是如何。」就這樣開口問他。

綠牛看向初音,像是希望他來回答這個問題,只見在潛水艇上,因為坦白而感到輕鬆的他,現在又表現出十分猶豫的姿態,看不下初音猶豫的巡音,輕拍拍他的肩膀,開口向我解釋說:

「前面那些還願意包容你,另外一派做法就很極端,他們從你不小心來到這個異世界後,便不斷主張要將你清理掉,最直接的就是將是殺掉,你應該有感覺到他們那派所委任的殺手是誰吧?」

「鏡音,我有遇到他」因為和他們在一起,說起他的名字,我並不會感到恐懼。

他們聽到我這樣說,綠牛和巡音露出驚訝的目光,巡音好像不太能相信的問我:「你都遇到他了,還能活著啊,真厲害。」

「我有聽你的建議,隨身攜帶那些救命道具。」

初音這時看向巡音,像是在指責他,有什麼事情瞞著他沒有說,巡音連忙解釋說:「姐你不要這樣看我,總動員那時阿寶受到鏡音鎖定,是我看到他受到攻擊,也注意到另一派背地裡已經在運作,為防備鏡音會直接找上他,才會交給他保命的三件道具,阿寶,其實我也不清楚那三樣道具,到底有沒有作用說。」

「你沒用過還把它拿給我?」

「那是從你們那些穿越者身上繳獲的,我們異界居民一般不需要那樣的道具,就算拿到也無法使用,可能是因為身份不正確吧?」

聽到巡音提起那個導致我受困在這裡的原因,我立馬追問著:「說到穿越者,我之前有透過書本,和一位疑似穿越者的人對上話,他說你們異界居民回捕捉他,還有鏡音那個使用鏡子的特殊能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說的用書和穿越者對話的時候,初音吃了一驚,震動了一下,因為他坐最靠近我,所以能有所察覺到他細微的心理變化,只是看到其他人都沒反應,我也沒有表現出來,而這件事到最後,卻爆出驚天的秘密,這是此時的我所不知道的。

巡音看著綠牛,像是在詢問他的意見,這些事該不該向我說,綠牛用言語表示他的想法,他說:「就和他說吧,畢竟他將他找出來,就等於我們和他的命運,將綁在一起,不如讓我來向他說明吧!」接著他向我談起關於穿越者所有的秘密。

綠牛鉅細靡遺的向我解釋:「我們算是異世界的原生住民,從你們現實人進到這裡後,便開始觀察你們,從你們做再穿越的測試,也是全程的旁觀者,在你們的想法裡,是認為會異世界裡有漏洞,然後盡可能去嘗試破解,那些都是受到我們引導的。

就和你們現實世界科技發展一樣,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就在背地裡推著你們去做,你們失敗我們也沒差,你們的人前仆後繼的,為了那想要在歷史留名的念頭所鼓動,或是證明自己和別人不同,不要命的嘗試,你們的科學家發明家,哪一個不是個性裡,隱隱帶著這樣瘋狂的性格。

我們便是利用了你們現實的人性,然後坐享成果,隨著你們現實科技蓬勃發展,我們便能利用你們的探索,盡可能再那之上學習研究,你們現在已知的領域,可能只探索了5%,我們可以達到完成探索,你們人類等於是我們對神族,發起聖戰,最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你們,你在我這個異世界裡所看到的一切,跟本無法被研究出來。

記得我這裡用的是『研究』,創新發明是專屬於你們,我們只能學習和研究,但光只是這樣,只要你們進步,我們異界居民的所有科技,都能飛速成長。

至於為何要捕捉再穿越者,因為我們需要補充『新血』,逐步壯大我們異界居民的陣容。」

當綠牛說出「新血」這個詞的時候,我的背脊瞬間全涼了,整個人還不住的在冒著冷汗。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