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寫被人騙請趁早,可是我怎樣都不可能被親戚、同學、朋友欺騙,能騙我的只有女人,所以縮小範圍,便以被女人騙為主題。
 
這樣的命題,其實是出自張愛玲所說的「成名請趁早」。
 
成名我沒有經驗,但是我曾被女人騙過,說騙其實不夠精準,有種我明知道對方情況,還是甘願受騙,這種情況當然是最愚蠢的,而我就有過這樣的過去,多年後回想起來,我如果那時沒被騙,估計大學畢業之後,便會結婚步入家庭,可是如果那樣的話,等於我之後也遇不到文學和藝術。而自己內心的心病沒有化解,也會讓自己變成是為了妻子和兒女而活的人,到最後搞不好還會崩潰。
 
現在當然可以說,我因為受騙,損失了當時的積蓄,但自己因為沒錢,之後反而獲得更多,這樣的想法,也要等到一切雲淡風輕,才能夠想通,當時每一個階段都是世界末日啊!從失業、失戀、失去夢想……每一個都可以將一個人擊倒,我也是有被擊倒過,好不容易爬起來,才能說這樣的話。
 
有些人天生心軟,容易受騙上當,既然都要被騙,那還不如趁早被騙,這樣至少傷害比較小,而且自己還有能力重新振作,能夠騙到我的只有女人,實際上我也是心甘情願的去給人家騙,我等於在幾個月內,把小時候從祖輩和父母那邊所收到積蓄,全部拱手送給對方。
 
那時我剛考上大學,好不容易熬過無聊的重考生活,在一款名為《信長之野望》的遊戲裡,我遇到今生之敵,那時的我,非常渴望有女朋友,和對方在遊戲裡相遇,之後當起了網公網婆,我大學是讀陽明山的文化大學,出了名的盛產美女,可我一顆心,卻被遊戲裡的人所勾起,對於外在的人事物,一點都不關心。
 
幸虧對方是真的女人,還好沒成為我的黑歷史,一開始是玩遊戲的月費,接著是每個月的手機費,後來對方開始會跟我要錢,我開始每個月都匯錢給他,到最後花光了積蓄,還為了他,跑去打工賺錢,做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加油站大夜班,賺到的錢,最後也都流向他哪裡,為何自己會這樣?因為對自己很沒自信,感到自卑,只要對方願意陪我,他要什麼我都能滿足他。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三年,而在過程中,我也知道對方的狀況,並沒有一開始他說的那麼單純。原來他最初所說的話,就已經在騙我了,當得知自己受騙,正常人應該會選擇抽身,不再繼續這樣的感情,我沒有,我又繼續下去,讓自己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每個月的零用錢還有打工賺到的錢,全部都匯給他,到最後我覺得麻煩,連提款卡、密碼全部都給對方,我只靠存摺在領生活費。
 
我是有機會不受騙,也有好多機會從中脫身,而我甘願被騙,沒讓自己從那樣的感情抽離,那時把錢都給對方的結果,搞到自己三餐都不正常,早餐沒吃、午餐吃最便宜的自助餐,晚餐拿自助餐打包回來的湯,煮關廟麵吃,我那幾年都這樣過,還不敢跟爸媽說,一個人躲在林口過苦日子。
 
那段本不該發生的感情,最後還是藉著遇到另外一位女生,才讓我有能力果斷的,選擇和前面那段切的一乾二淨,只是我對後面這位也沒有很好,我當時的狀況是,完全沒有積蓄,只能靠家裡養著,大學不能如期畢業時,我選擇先去當兵,退伍之後,我開始一步錯步步錯,想要追求自己的遊戲夢,等於需要一段時間準備,可是沒過多久,便被公司辭退,我還不願意放棄,女友受不了我的個性,主動和我提分手。
 
我明明沒有積蓄,卻還想要追求夢想,因為這樣的事,讓我明白「夢想」,其實只屬於有錢人,或是生活有餘裕的人,他們不會被生活壓力所迫,才能有心去追求夢想,也在那段時間想通,自己的夢想,只能自己承擔,沒有人需要為了你的夢想負責,包括過苦日子,或是長時間沒收入的待業。
 
如果那時沒有被騙,我後面根本不會經歷這些,我依然會仗著自己有錢,而不會懂得要考慮女方的想法,我被騙,過了這麼多年,還是不會很恨那個人,因為我知道他的狀況,他很多錢不是用在自己身上,而是用在教育上,我除了被騙光了錢,實際上也因為有過這樣的事,深刻體會到自己醜陋、軟弱、自卑的那一面,之後才會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
 
有些男人,既然注定要被女人騙,那麼請趁早吧!我大一開始,便被受騙,從那開始,讓自己活得畏畏縮縮,不敢面對現實的女生,生命的重心全部都在遊戲裡,每個月想到又要給對方錢,實際上自己都會很生氣,那樣花起錢來,一點都不快樂,等於是在委屈自己,將自己強行塞入那樣的生活裡。
 
怎樣的錢,花起來才令自己愉快呢?首先是花在自己身上,然後是花在家人身上,請他們吃大餐、買禮物送他們、幫忙分擔出去旅遊的費用,最後就是買禮物送給自己喜歡的人,等於是我花錢去表達自己的心意,這錢是我自己所花,而不是直接給人家錢,讓他替我花,如果沒有被騙過,我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不會有所改變。
 
對我的家人、對我心愛的人,我很願意花錢,可是對於以前用話語,將我錢騙光的行為,我等於付錢去學了一次教訓,之後對於網路交友,就會格外小心,也慢慢的從虛擬世界中脫離出來,開始想要在現實中去追求女生,當然也有一次,還是去追求網友,但對方脾氣火爆,當下便把我數落了一頓,也因為這些事,讓我開始少用臉書,比以前更在乎現實世界所發生的事。
 
那之後我也沒有再被女人騙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幸好我在大學便被人騙過,之後也不會那麼容易上當,想要騙我?我可是被人騙長大的,騙不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趁早 被女人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