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寫作、文學、藝術出現在我的人生前,我就已經在玩遊戲了,玩遊戲的時間,大概有30年吧?雖然現在壓低玩遊戲的時間,但它再怎樣也曾是我的最愛,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喜歡遊戲,而是有人引領我進入遊戲世界的,那個人就是我的哥哥。

小時候,也不知道哥哥從那邊搞來電視遊樂器的,那時我所做的,就和現在大家看實況直播的行為一樣,我坐在旁邊看哥哥打電動,然後哥哥又很靠北,我想玩又不給玩,總是吊足我的胃口,從小家裡的狀況一直都不錯,所以市面上有推出最新的電視遊樂器,沒過多久便會在我們家出現,既然哥哥會買,我也從沒在電視遊樂器上,花過自己的錢。

從gameboy psp ndsl掌上玩具機,再到超級任天堂、ps等,到最近的ps4和,這些都是他先買,然後我借來玩,那時只會覺得哥哥好有錢,怎麼會有什麼新的,便會馬上買回來,之後才明白他是真正喜歡玩遊戲,所以才會這樣買。

家裡第一台電腦,是長輩買來處理文書的,但哥哥也不知從那邊接收到資訊,透過網路玩起了文字遊戲,那是不懂,後來才知道那時MUD,我對裡面最有印象的遊戲,就是《萬王之王》(KK),之後當華彩和雷爵合作,將萬王圖形化的遊戲GKK,也是哥哥帶著我去,台北的NOVA附近,去排隊買首發的遊戲軟體,從這開始了我線上遊戲的人生,那一年是1997.07。

我和哥哥人生唯一一次打架,也是因為這款遊戲,哥哥比我大四歲,而且身高就破180,那時家裡只有一台電腦,等於只能讓一個人玩,我好想玩遊戲,可是哥哥怎樣都不然我玩,就這樣從鬥嘴,到最後打架,我才小六,怎麼可能打得贏即將上高中的哥哥,當然被他修理的好慘,打輸的人,只會跑去和媽媽告狀,這件事也不了了之,哥哥高中就開始住校,久久才回來一次,也沒人會跟我搶電腦玩,他很討厭的是,把遊戲的帳號密碼改掉,也不讓我玩,我對萬王的記憶,也知道這了。

兄弟嘛,吵架打架再所難免,沒過多久,我看到哥哥又在玩新遊戲,乖的跟狗的一樣,看著他玩遊戲,他可能是在高中接收到的資訊,居然知道美國所出的線上遊戲,那款遊戲是全3D的,我光只是看哥哥玩,便完全被那個遊戲世界所吸引,那款遊戲叫做《EverQuest》 ,中文名稱是《無盡的任務》,我國中英文不太好,但這個單字卻記得特別清楚。

這款遊戲是在美國營運,台灣還要等很久之後才會有中文版,可是我國中時就已經玩到英文版,他的介面、說明、對話內容全都是英文,但那些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玩遊戲我最會了,也只有在這款遊戲裡,真正讓我有異世界冒險的感覺,可是他受限於那時必須包月,而且只能用信用卡刷卡,前幾個月媽媽還願意借他的卡,幫我們刷,可是當他發現我沈迷玩遊戲,馬上就停止付費,英文版EQ的冒險,到這也就斷了。

我人生裡最喜歡的三款遊戲,有兩款都和哥哥有關,第一名是那個永遠回不去的《英雄》,另外兩款就是《萬王之王》,《無盡的任務》,只要我想到這兩款遊戲,都會聯想到,和哥哥一起玩遊戲,還有打架的往事,也是這兩款遊戲,讓我開始對線上遊戲的世界著迷,開始把所有的時間,投入到遊戲裡。

我自己最喜歡玩的遊戲,一直只有線上遊戲,但哥哥口味就不會這麼單一,他除了線上遊戲以外,還一直有在玩網頁遊戲。以及遊樂器的遊戲,從我升上高中後,我和他就很少一起玩遊戲,他一個人住在深坑,我也不會常和他聯絡,在家裡玩著一款又一款,最新出的線上遊戲,他因為學分未修過,在大學階段卡關,原本那麼聰明的哥哥,就在大學時快速萎縮。

我大學雖然還沒畢業,便已經開始努力想辦法,要應徵進入遊戲產業,即使是最底層的遊戲測試,只要能進入遊戲產業,我也願意去做,可是哥哥他的大學生活,還是在無限延畢,到最後也沒有成功拿到大學文憑,就這樣出社會,找了代書助理的工作,開始了上班族的生活。

我之後陸續換了三家遊戲公司,一直以成為遊戲企劃為目標,可是在鈊象電子的時候,認清了事實,馬上辭職去學水電空調,這段時間,我玩的是《魔獸世界》,曾經邀請哥哥一起玩,可是他嫌魔獸的角色好醜,就這樣我們兄弟沒能一起玩遊戲。

之後,我去了台南、台東,也只有久久會和哥哥聯絡,我們兄弟喜好畢竟不同,在遊樂器方面,他很愛玩《寶可夢》,算是每一款都會買來玩,我則只鍾愛《機器人大戰》,那段時間,我還是一直玩著魔獸,他就玩的很雜,我2016年從台東回家後,那半年家裡有三位家人,輪流住院治療,回想起來真讓我感覺,自己把穢氣帶回家來,讓家人們遭殃。

先是爸爸住院,之後是姊姊的小女兒,因為青黴素感染,住進醫院,到最後是哥哥也感染了青黴素,他原本就是糖尿病患者,一直有在吃藥觀察,沒想到因為這次感染,讓他併發肺部積水,在醫院躺了快半年,看著哥哥那樣插管治療,我真的會好後悔,自己不應該這樣跑回來,讓家人為我受罪。

肺部積水,讓哥哥的身體各項器官,逐漸失去代謝功能,到最後只能在洗腎和腹膜透析,兩者擇一,從這時開始,哥哥就被透析機幫助,在我心裡他一直都比我聰明,天賦也比我多,可是他最後,哪裡都不去,怎樣的夢想都沒能實現,與生俱來的天賦,更沒能完全發揮,他曾經說過,好希望夠自由自在的活著,聽到這樣的話,我知道自己沒有天賦,但也會去尋找沒天賦的作法,怎樣都想要實現夢想。

我和他去年還會一起玩《Final Fantasy XIV》,還有《原神》,計畫在家裡買一台投影機,掛一組動感的音響,搞一間視聽室,用來看電影或是玩電視遊樂器,還有好多計畫沒能執行,卻突然只剩下我一個人。

哥哥,是我引領進入遊戲世界的人。沒有他,我不可能會開始玩遊戲、沒有他,我也不會變得那麼熱愛遊戲、沒有他,我也不會沈迷遊戲那麼多年,然後經歷大學落榜、重考、被學校退學、轉學考、沒有他,我也不會想要進入遊戲產業,他比我還有資格進入、沒有他,我可能也不會跟家人鬧翻,跑去永和居住、沒有他,我也不能如此放心的,去台南去台東流浪,因為有他在,讓我逐步成為本來應該成為的人,這背後他的存在,也推了一把、沒有他,我也不會想要從遊戲世界裡,將自己抽離出來。

我好想念哥哥,現在都不太玩遊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 家人素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