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流白順著他的話,連忙問到:「所以你最後選擇什麼時候拿詩集給他?」

九鼓頓了一會,開口解釋說:「關於這點,他們大考之後,我就一直猶豫,怕給早了,會影響到選填學校,怕給晚了,他也沒有想回母校的打算,等於下次要見到他,可能是多年以後,我當然不想這樣,就一直在煩惱。」

 

小白聽到總算要到八卦的核心,著急的問說:「那結果是怎樣,你既然被送性平會,表示一定有給,最後決定什麼時候給?」

 

九鼓先是看了一旁事不關己的單相思,才無奈的面對期待很久的小白說:「小白,我知道你很急,但是還是要耐心聽我說,東女的學校和老師關係的處的很好,即使離校後,還是會回母校找老師,我的辦公室並沒有和他們班導在一起,所以想要遇到珊珊的機會為零。

 

大概率他也沒想要來找我,就算我短暫幫他補習過,但並沒有熟到,他會願意感謝我,就這樣日子過很快,大考成績總算公布,學校這邊是可以查到所有同學的成績,第一時間除了自己班上的同學,我當然也多看了珊珊的成績,還好他沒有失常,考出他應有的實力,數理化以及都是高標,最讓我意外的是,他的因為考的,比他過去模擬考都好,這樣的成績,直接讓他衝到是校排第一。

 

我那時內心會慶幸,這是自己幫他考前衝刺的功勞,可是隨即有被其他想法否定掉,才不是呢,那是珊珊他本來底子就不錯,我等於只是幫他抓到如何應考國文的訣竅而已,有了這樣的想法出現後,我反而不會再那樣沾沾自喜,讓自己回歸本來的內心狀態。

 

我自己不去讚美他,其他老師一樣會討論,他們都會說珊珊這次考的超好,不但自己原本強項科目,都有維持原本的實力,現在連最弱的國文,成績也衝上去,這樣使他大學的落點,從國立中段班,一舉往前挺進,有機會分發上前幾志願的科系,當然還是要看他個人意願。

 

我是有聽珊珊和同學聊天,說他不會考慮醫科,可能會往護理和長照方面的專業去,因為這些領域,在台東日趨老化的人口,在未來將會很需要,他說他大學畢業後,還是要留在台東,幫助這裡的親朋好友。

 

從大考成績出來後,我就一直期待能在辦公室,或是校園裡能遇到珊珊,可是最後還是天不從人願,他果然像我所想的那樣,沒有來找過我,反而是那兩位詩歌社的他同學,有繞過來找我寒暄,他們兩個數理化大概中間水平,但是國文和英文,就算拉上文組班,還是在校排前前三十名,有點偏科啊!

 

他們兩位,跟我相處很久,早就沒打沒小慣了,他們說會猶豫,該填花東的大學,還是去北部或者西部讀書,畢竟他們從來沒有離開家裡那麼遠過,這是我帶的第一屆畢業生,我那時並沒有想到這些,聽他們提起,才明白男生和女生的煩惱,大多是不一樣的。

 

面對脫離父母的掌握,男生是感到興奮的,代表著能夠自由自在的玩樂,而女生好像會考慮比較多,因為人生地不熟的,他們沒辦法像男生那樣,那麼自然的想去哪就去哪,內心多少會帶點恐懼,也因為那些未知,才導致他們那段時候,會考慮那麼多。

 

聽他們在煩惱,我便舉自己的例子,我高中平時的成績並不是最頂尖,可是大考的時候,出來的分數,反而比之前的模擬考成績,都來得高,就這樣讓我能夠選填更前面的學校,對於北部的繁華,我並沒有太嚮往,自己一直對古都府城,有很深的感情在,曾經去玩過幾次,對台南的文化,還有風土民情,保有著好感。

 

就這樣當我選擇學校的時候,只考慮我想要去台南生活,成大我是上不了,但是台南大學我搞好可以選填,就這樣我大學四年,都是在台南生活,正因為是在古色古香的府城,讓我對於詩歌的愛好,又進一步的延續下去。

 

我也沒有硬要他們接受我的想法,只是去傾聽自己內心的想法,內心會告訴自己真正想要的,他們原本還很聒噪的,聽了我的話之後,但進入思考的模樣,我看他們都在整理自己的想法,也就隨口問了一句:「那你們班上的其他人呢,就衝刺班那幾個?」

 

這句話我問的很心機,既沒有表露出自己真實的新法,又可以得知有關珊珊的情報,其他同學還好,珊珊才是我真正想知道的,那兩位詩歌社的,沒有想太多,開始為我盤點起其他學生的狀況,當然我也聽到他們說起珊珊看到成績後的情況。

 

原來珊珊因為自己國文考的太好,完全出乎自己預料,和他原本評估的落點,整個又往上跳,他之前總是被國文拖累,讓自己不太去考慮前段班大學的科系,現在國文成績上來,為他增添了許多本錢,等於要重新思考,看是要選校還是選系,他應該是衝刺班的同學裡,最煩惱的。

 

我脫離大學有一段時間,一方面又不是班導,而且文理組差異很大,我也不清楚理組的狀況,就算現在做功課,實際上也幫不上忙,可是的聽到,他因為國文考好的關係,能夠到更好的學校就讀,以後回想起這段往事,多少會聯想到我吧?那一刻我內心,反而興起一絲絲甜蜜的感覺。

 

大考成績公布到分發結果出來,相隔一段時間而已,真的不誇張,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在祈禱,對所有認識的神祈求,希望珊珊能夠分發到他最想要的學校,而我們在他上大學之前,還能見上一面,每天都這樣在心中為他祈禱著。

 

誰知道天上的某位神,好像聽到我的祈禱似的,真的讓我心中所想的那件事,真實的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平會 九鼓 台東女中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