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第一深情

刺痛你了嗎?
我對你所懷抱的深情
它是經過千錘百鍊
沒想到會如此鋒利

本來我不想這樣
錯過只能讓它就此錯過
在這點上,想錯了
這個時代不歡迎這樣

如果無法使用
只能任其生鏽衰敗
我、我不想、我不想這樣
我的深情是可以突破天際的

已經有所收斂
卻還是收到這的結果
這份深情,是不是不該對人?
拿去對文學藝術島嶼上帝基督吧

他們承受的起,甚至慶幸
還能有人願意這樣
現在已經很少人會如此深情
可惜,遇不到能珍惜的人

2022.09.05

 


盯緊夢想

睜開眼睛看好
夢想只是遙遠,不是看不到
既然還能看得到,是有機會

怎樣的夢想都值得去實現
賺大錢、成名、成就某件事
人因夢想而偉大,夢如何

好想實現的夢,就去做
跌倒一萬次,拍拍身上灰塵
再爬起來重新挑戰

還沒遇過不去做不挑戰
就能夠實現自己夢想的
夢想的珍貴,就在於追逐的過程

2022.09.05

 

展開羽翼

前人無法知曉的事物
和他們所積累下來
所有的知識和探索
都成為後人的基礎

每一次的出發點
都比前人更加前進許多
他們不敢想的夢想
是不是我們能夠替他們想

日月曾經照耀所有前人
到現在還在指引我們方向
外在的世界無限擴張
人的內在,同樣無盡神秘

一代人都比一代人更進步
要接棒人,扛起時代大旗的人
覺醒了嗎?明白使命了嗎?
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機會

撥開雲層便能看到星辰
真相是什麼?不去找怎能找到
把傳統和新創化作羽翼
直衝那尚未有人開拓的境界

2022.09.06


被咬別哭爹找媽

把我們的獠牙收好
在面對我們自己的國人
不要撕裂,更不要大鳴大放
每個的想法,都是重要的

我們的敵人,不是他們啊
是那個登門踏戶的討厭鬼
對他們怎樣都講不聽
忍無可忍,忍耐是有極限的

不發威的狂犬,當我們是寵物
讓你如此隨意逗弄
對這些討厭鬼,我們的嘴都滋起來
勸你們別來惹我,別再試探底線

我們生來是尊嚴的
無法忍受你們這樣任性的挑釁
管你們是紅太陽,還是龍的傳人
那天被咬,可別哭爹找媽

2022.09.07

 

花不待人

懸崖邊上的鮮花
人人都想要採摘回家
可是旁邊掛有警示牌
懸崖危險,請勿親近

多數人都會乖乖守法
可是總有那麼幾個不要命
他們會想辦法靠近懸崖
試探性的探出頭,崖底真深啊

那朵鮮花,明明就在眼見
可是伸手摸不到
需要讓一半的身體,掛在懸崖外
才能拉近和它的距離

好多人去嘗試,從沒人成功過
未成功不代表還能活著回來
一個又一個,就這樣摔落山谷
連屍體都找不到,起不到警示作用

鮮花還是在那,終日盛開
就在後代的人討論著,如何採
突然天外飛來一人,輕易把花採走
看了幾眼,便將花朵丟落懸崖

2022.09.08


野性尚存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頭野獸
過去所有的教育和經歷
都是在教會我們馴服那頭野獸
會不會那頭野獸,並不想被馴服?

被馴服後的樣子,還是原來的自己嗎
如果不是,那又為何一定要禁錮它
保有野性,也沒有什麼不好
這樣不就留有出廠時原始設定

野性和理性是能平衡的
教育先是教導你馴服野獸
到最後連野性,也被毀滅
還好我沒受到那樣的荼毒

我體內的小野獸,它還在
捨棄尊嚴,扼殺內心
不管接近還是遠離
它還在,完全的抵抗外在壓力

這是從出生便陪伴的
它又沒做錯什麼
你想要它乖乖,它都很聽話
不懂為何前人一定要馴服它

它還在就好,我會珍惜的
不讓它傷害到別人
也會要他小心躲好
有一天,會讓人見識奇珍異獸

2022.09.08


誰真正對你好?

這個世界是在上面撐著?
是這個國家,還是自己的父母?
國家毫無作為,感覺不到
偉大的一直都是父母

國家對個人,一點都不關心
稍有不慎會掉進,只有下墜的無底洞
幸好還有父母接住我
讓我能夠,懸在半空中

國家在哪裡?國家一點都不重要
我的成長過程,可以沒有國家
卻不能沒有父母,誰才是該珍惜的?
國家只會騙你,父母永遠對你好

這樣還不能說明嗎?
我願意成為父母的支柱,守護
他們的後半生,那個國家
要崛起要滅亡,都與我無關

2022.09.08

 


愛你,是我此生做過最美的夢

我就是學不會
如何正常和女生當朋友
每次都只會落得同樣的結果
嚇到對方,不敢面對我

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可是我就是這樣的人
沒有這麼容易改變
變了,也不是本來的我

我也不願這樣做
但真的想不到其他辦法
每件事做了便不能反悔
不可逆,且無法預期

我只是在練習
那些話只想對你說,好久好久
這些年,所想的都是你
是時候學習,怎樣與你道別

我愛你我想你,是最美的詞語
都被人家已讀不回,直接退貨
前路漫漫,我看不到盡頭
愛你,是我此生做過最美的夢

2022.09.09

 


別害怕被騙

不要害怕遭到欺騙
沒有什麼好怕的,失去都是注定的
會被騙的人,大多數善良心軟的
才會讓自己受到欺騙

被騙一次,是要長經驗
不要讓同樣事情,再發生
如果一次又一次被騙
那麼該反省的是,老是被騙的自己

別人不為上當,偏偏就只有你
什麼的性格,才有如此結果
你難道不知道嗎?
不,每一次都是你心甘情願的被騙

這世界本來就構築在欺騙之上
那又如何?不代表我們一定要要去騙人
我已經打算不偽裝不騙人
真實面對自己,誠實和別人交流

別人對我有所防備
那是他們的選擇,我不會改變
太陽光是溫暖,雨水是透明
我就是那樣的人,不相信就算


2022.09.09

 


雪白易化,鮮紅流盡

讓內心像骨頭
一樣雪白
別人一眼就能看透
簡單純真的一個人

讓熱情像血液
一樣鮮紅
別人感覺到的是,火山噴發
從未遇過這樣的人

讓性格像孤獨
那樣鮮紅
不過分依賴別人,需要時再出現
不帶給人壓力,卻又永遠在身邊

讓嘴巴像沉默
那樣雪白
不會說話就少說話,但是
人家問你,還是要表達自己的想法

讓給人的印象
像劃破夜晚的嘆息一般雪白
乾乾淨淨,沒有刻意表現
但是怎樣就忘不掉


讓此生的旅程
像射穿時代的流星一般鮮紅
只為少數人閃耀自己
即使沒人讚嘆,時代會留下軌跡

雪白易化,鮮紅流盡
是否會有人留念嗎?我這樣的人

2022.09.1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