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盡之事

很多事沒有想像中難
只要去做就會明瞭
都是自己想難了

想像力不是這樣用的
自己限制自己,看不起自己
那些都是想像出來的

做中學學中做
事情很多,還是能完成
完成之後,還會有下一件事

怎麼會說人生好無聊呢?
是還沒找到想做的事吧
找的後,時間完全不夠

2022.08.29

 

那個寫詩的人

這時代熱鬧歡樂
詩卻很孤單
真愛它的人少
玩弄它的人多

有人借它附庸風雅
有人拿它來賣弄才學
它等不到那個真愛它的人
也許有,只是它沒注意到

時代流行的歌曲唱詞
大家都會從詩中取經
來了一會便走
沒有多少人長久停留

寫詩的人遠比讀詩的還多
讀到的詩比未讀的詩還少
教育普及全民識字
水準沒有提高,真怪

以前的人能做到的事
都過去幾百年
後人還是無法超越嗎?
用作品回答我,那個寫詩的人

2022.08.30


恐懼

什麼是最令人恐懼的
失去自由?失去生命?
還是失去自己?
我的話,最怕沒有完全發揮

這個想法,有很多解釋
我只關注天賦潛能的部分
上帝和父母創造我
一定有賦予我某些能力

那只能靠自己探索
學校教不來,每個人都不同
如何發現,只能反覆嘗試
挑戰自己的極限

對外才會有輸贏之分
回到自己身上
那些一點都不重要
我一定還有未知的潛能

如果不能完全發揮
就這樣離開人世
這是我最恐懼的一件事
其他的,根本嚇不了我

2022.08.31

 

被消失的詩篇

我的詩意是流動的
不是終日在那邊奔流
它會突然湧出
轉瞬間又會乾涸

我會把握機會記錄它
可是原稿卻消失
消失,代表著那詩篇
永遠無法再喚回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手機實在不可信
不只一次把我的詩篇吃掉
可我又不是隨時都有筆記本

我想不起自己曾寫過的詩
苦惱、煩躁、懊悔
可又能怎樣,真的完全找不回來
消失的只能選擇放手

快開始下一首的撰寫
寫吧,過往的詩追不回來
新的詩倒是等待你去創作
希望能再見,那被消失的詩篇

 

看見死亡

世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是因他們,不認為死亡會找上門
可我只盯著死亡看
專注它的一舉一動

這樣對未來不再想著希望
無常便是平常
有可能下一刻就死,有可能不
我不害怕,只是不喜歡把希望掛嘴上

死亡比希望真實太多
希望不是天天有
死亡卻是固定在上演
也許會遲到,但一定會來

希望常會欺騙人
在完全絕望前,留給你一絲慰藉
死亡反不會這樣
心跳呼吸停止,死亡休止

我雖對未來不抱希望
但我珍惜所有我能珍惜的
把握還活著的時間
創造我所能創造,在死之前

2022.09.01


人如流水


不同領域壁壘分明
大家都是從基礎開始
想要全部通曉,沒那麼簡單
唯有將自己化為流水才行

水有穿透力,無孔不入
快速滲透到不同領域的核心
吸收融合化解,再從深處噴出
帶走什麼,也只有自己清楚

水流會忽快忽慢
不同領域也有艱深和淺易
和水攪在一起,能夠有不同樣貌
本來不互通的,會出現橋樑

我到了這裡,帶走了一點美
痛苦、寂寞、孤獨,是多數都有的
流過高山平原,跳過深谷丘陵
我依舊是水,誰都污染不了我

2022.09.01


《吸引/排斥》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這是自然法則,很難改變
對某些人是這樣
可在我身上,卻不曾發生

從沒有吸引過異性
女人是水做的,我留不住
沒人對我感興趣
看到我和看到怪物一樣

我不在意有沒有同性友人
那真的還好,看個人喜好
相斥不適用在這裡
是我不靠近,而不是被彈開

可那異性才真正無解
也許是我這個人吸引力不足
她們感覺不到,輕易的通過
快速奔向其他男人那

我討厭這樣的結果
也去做好改變和嘗試
最後還是吸引不到任何人
這是自然法則,可我被排除在外

2022.09.02

 

先保護,才能抱緊

我也想遇到那位
想要終生保護的人
卻久久無法遇到

我不是最孤單的
還有許多人都是如此
不然情歌、愛情電影
不會這麼流行

女人應該也想被保護
但他並不認識我
對我都有防備,不讓我靠近
你在擔心什麼呢?
我是來保護你的,才不亂來

我說的話,他聽不進
一點機會也不給
或許在等別人吧?可惜不是我
你有你的堅持,我有我的孤傲
我們短暫在天空交會,隨即分頭行動
枕頭來吧!我會把你抱緊

2022.09.02

 

過去之日不可追

不曾在過去努力過的人
最後都要為自己的行為
加倍奉還,別想逃
出來混遲早要還

也沒有什麼命運的命運
命運,是留給努力的人的嘉獎
從來沒努力過的人
哪有臉和人爭論命運

無知會帶來恐懼
就算全知全能,也要去實行
最後才有辦法看到結果
命運是自己創造的

失敗不可怕,成功後才可怕
過去一直成功的人
會害怕失敗,不敢面對
可總是失敗的人,還怕什麼

怕跌倒、畏懼受傷、不想輸
對那些一直躺在地上匍匐的人
哪有什麼分別?你那是小傷
我可是傷痕累累,活到現在

也別抱怨誰命苦命好
過去的時間,想珍惜已來不及
打好眼下的這副牌這盤棋
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

2022.09.03

 

內心永不服輸

流淚是一種釋放
勇於挑戰,才能經歷失敗
連嘗試也沒,的確不用面對挫折
每一次失敗,都會變成養分

外在的敗北不算什麼
只要我們的內心
還想要再一次,永不服輸
一切還不會說

我還想挑戰一次
不想就這樣放棄
只要還保持如此決心
配上毅力和耐心

會能看到成長的
讓自己活在夢想之中
那是做幸福的事
別人說嘴,隨他們去

我用自己的力量,撐起的夢想
沒欺騙別人,更沒對不起自己
看不到未來又不會怎樣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

有一天會用自己的方式
在時代烙印下我的名字
就算失敗跌倒了,一樣很帥
永不服輸,是能打動人心

2022.09.0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