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作家用筆,描寫出一篇篇精彩的創作

畫家用筆,一筆一劃的勾勒出,他所嚮往的仙境

智者用別人的建議當筆,不斷的修正著自己生命的藍圖

愚者用別人的虛情假意當筆,構築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

古人以血當筆,拋頭顱、灑熱血,留下了一部部

令人情緒激昂的史冊

而今人卻生活在達達主義裡

思想虛無飄渺,毫無根據可循

看來我們逐漸在遺忘那枝

至古傳下來的筆


2.

筆,他不只是一個形體而已,它存在於任何物體裡

試想宇宙的一開始,不也是由一把無形的筆所點綴出來的嗎?

誰是銀河?誰是太陽系?誰是地球?

而這位創作者,已經連續創做一百億年了

雖然在一開始,是一片混沌什麼都沒有

漸漸的他創作出來上述的銀河、太陽系、地球等‧‧‧

接著由其他創作家,選擇自己喜歡的

而選擇地球的正是:大自然

他先用他的筆,在地表上畫上一座又一座的火山

隨著一連串的物理及化學變化,

地球分別出現了陸地及海洋

接著他盡情的揮灑他手中的筆

地球上出現了山脈、沙漠、冰河、森林

另一方面它仔細地畫出不同的動植物

隨手一揮

讓他們散佈在地球的每個角落

到了這地步創作總告一段落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地球上出現了一群極富創作力

而且非常貪婪的創作者

不斷在他們手中的筆挑戰大自然的創作

為了私利,砍伐森林,獵捕野生動物,向海爭地

而這群創作者正是我們人類

地球因為我們充斥著各種的汙染

地表也因為被我們人類切割出一條又一條的傷痕

山在哭泣、海也在哭泣

而小動物的淚早已流盡

我們是否有聽到嗎?

我們是否有停手嗎?



我們依然故我的破壞下去

大自然用他的筆想要提醒我們

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也因此出現了AIDS、SARS、地震、海嘯、溫室效應

聖嬰現象等天災

但我們始終聽取這些提醒而停手

用手上這枝沾滿血漬的筆

繼續的揮霍下去

唉!

看來我們所遺忘的筆

原來一直都握在我們手中


3.

外在的筆,可以把他放下

但內心的筆,卻要牢牢的抓緊

正如心中的一把尺

是拿來量是非對錯的一樣

內心的筆,是讓我們記下什麼可以做

什麼不可以做

看來現在社會中,太多人內心的筆

以不知丟到哪去了

去死命的握著外在的那枝筆

每天記下我想要什麼,我缺少什麼

別人欠我什麼

為了私利,為了地位權勢

把外在環境給破壞的滿佈瘡痍



應該是讓我們記下自己最難忘

最感動的時刻

而不是這樣用的

看到別人這樣之後

一股無比的無力感湧上心頭

真想用自己的筆去改變什麼


4.

一位佚名的詩人,有首詩的末聯是這樣寫的

有筆有劍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

我發誓在不久的將來

能環遊世界,闖蕩江湖

看到人間溫暖的煙火,以及人心險惡的一面

一筆一劃的寫下來

寫完隨手一揮,讓它隨風而去

留給後世有心人,能深思及力圖改變

也讓我手中這隻充滿靈魂和熱情的筆

繼續的傳承下去



-----------------------------------------------------------------------------------------------------

一樣是重考時所做寫的

看到過去的自己竟然可以寫出這樣的文章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過

現在的自己透過文字和過去的自己的在對話

我很開心的是我有把過去的作品留下來


從每篇的文章中

看到過去自己一切所想

所有說過的話

所有想去改變的

所有想要去學習的抱負


而自己可以藉此反省自己又做到了多少

我把心中的那枝筆放下了好久

也把心中的眼睛給閉上


現在拿起筆

難免寫出來的東西會有點粗劣

但我真的很感謝這一切

因為到現在我還可以寫

還可以繼續激勵自己,感動別人


閉上許久的眼睛

突然睜開難免會覺得陽光刺眼

而我還是很感謝這一切

因為我還可以看

看遍人間的人情冷暖

看遍世界各地壯觀的美景

最重要的是

還看到我愛的人、和我自己


很多事要做

很多事要學習

很多夢要去追逐

很多諾言要去達成


我不會放棄

會一直努力下去的

直到有一天可以有自信的

向過去的我說



我做到所有你曾經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