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大哥沒有輸》

會輸的從來就不是第一線
而是後勤先行垮掉
才拖累戰線全盤崩潰
但大哥還是屹立不搖 死守在前

在萬人的關注下
你就這樣離我們而去
叫跟隨你的人 情何以堪
大哥沒有輸大哥才沒有輸

三仙台大哥你獨自站在
最靠近風暴的第一線
承受著別人無法想像的苦
你是那麼的勇敢 誰知道

怎麼會就這樣瞬間消失
沒有陪我們看到最後
即使再怎樣呼喊
你也不會再出現

三仙台大哥才沒輸
是電力設備出問題
先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期待和你重逢的那一天

 

《颱風你終於來了》

結果是假日跑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的哥哥姐姐
沒有對你做行前交代嗎

台灣不歡迎無法放假的颱風
你難道不知道嗎
怎麼就這樣急著撞進來
你就不怕被中央山脈教做颱風嗎

來了 颱風你終於來了
四年來的第一個 結果在週末
害大家那都不能去 只能在家防颱
這樣你滿意了喔 高興不高興啊

我會記得你懷念你
因為你錯過了台北 跑去東南部
好吧 下點雨別釀災啊
沒有假放 還要清掃 很累的


《千萬別放棄》

放棄並不會好過
逃得了一時 逃不了一世
只能勸大家 不管什麼時候
千萬別放棄 就繼續做下去

不用過度去逼迫自己
真的不需要往死裡鑽牛角尖
只需要每天不間斷努力
該吃該睡 該練習 全部都去完成

對於結果 不要太過強求
一定會有好事來臨的
努力不會騙人 人在做天在看
上面的更多的是 想要看你能做到怎樣程度

別害怕 就去嘗試就去挑戰
不要被失敗給打到 
沒有無數次的失敗 哪來的成功
千萬別放棄 咬牙也要撐下去

自己想要完成什麼 自己最清楚
努力朝那目標前進 完成小目標
再未自己設定新的目標 馬不停蹄
只要不放棄 命運也不會放棄你


《過彎加速》

讓身體跑起來吧
它也休息這麼多年
是時候展現真正的實力了
打開推進器 衝啊

整場賽道不是只有直線
還充斥著大量的彎道
直線輸人沒有關係
彎道快 才是真的快

接下來每一個彎道
我都要過彎加速
拿出命來拼 不怕燃燒殆盡
落後那麼多 不拼怎麼行

推進器開了 需要冷卻
那麼讓自己緩一緩也是不錯
至少能夠欣賞路邊風景
但時刻保持前進的步伐

能量累積夠了 讓我再次衝鋒
過彎加速才能夠 縮短距離
跑吧 衝吧 沒這麼容易 也不停下來
要讓自己 不會後悔 現在的選擇

 


《風強雨急的夜晚》

我們是不是該抱緊一點
外面風那麼強雨那麼大
你不依靠我 又想要依靠誰
彼此取暖 才是王道啊

我們所需要的只有彼此
管他外面如何吵雜
有你有我 這樣就夠了
天地都會為我們的幸福鼓掌

風強雨急的夜晚
很高興你在我身邊
好久以前只能透過網路交流
現在總算可以在這陪著你

我只想抱著你摸著你
一覺到天亮 任颱風去亂吧
只要有你在 我什麼都不怕
沒有什麼可以再讓我們分離

感謝上帝在颱風天
有你陪在我身邊
我希望能一直在下去
只是尚未正式開始

 

《今天停班停課》

真是人性化的變動
新聞台都專注在這個點
因為大家也不管颱風大不大
放假才是最實在的

山區河川地海邊的
該避難就去避難 別徒增麻煩
溪水暴漲 土石流 不要來我家
其他我才不管 放假了嗎

原來早就宣布放了
可是今天是週末
四年來第一次登陸 結果呢
沒三小路用 假日來假日走

走來我還要上班 還要打掃
可以乖一點 聽話好嗎
單純放颱風假就好 剩下別鬧
想滾快滾 我不送了

這停班停課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放的不一定開心 沒放到又在嘔
不如公平起見 以後有颱風路過
全台大家一起停班停課 好不好

 

 

《別挑戰大自然》

你跟我說人類戰勝颱風?
少自以為是了
面對這樣的風如此的雨
人類只能卑微再卑微

可別輕易挑戰大自然
喜歡極限運動的就讓他們去
其他項目 別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你受困人家還要去救你

請在家乖乖待好
等風雨過了再跑出來
我只能遠遠的觀看
那些在迎風面的 自求多幅

我沒有體驗過 那麼強的颱風
有時會羨慕你們 只是你們也不要吧
誰希望自己家鄉 動不動就遭殃
如果可以 我會想要住到你們那

雖然別挑戰大自然
可是想要體驗大自然的威力
沒親身經歷 怎麼能說住在台灣
希望以後有機會 人在花東

 

 

《我行我上》

你們都猶豫不決什麼
難道離開學校 不用應付考試
你們什麼都不敢嘗試了嗎
我真是不懂 那也沒辦法

我行我上吧 你們讓開一點
因為很弱 所以特別想堅強一點
彼此沒有共同話題 很難溝通吧
這個時代 到底需要怎樣的創作者

沒人會知道時代的選擇
無法猜測 只能埋頭硬幹
既然什麼都不會 就什麼都學
土法煉鋼 把所學全部熔進去

吃所有接受的物品
提高自身燃燒的溫度
這樣才有辦法 全部熔化
適時降溫 適時加水

 人本身是火是鋼鐵
可以隨意打造成 想要的形狀
除了我自己以外 誰都不行
你們不去挑戰 讓開 我行我上

 

 

《在颱風天裡想你》

你在遙遠的迎風縣市
我還在這裡 這麼多年
企圖想要搬過去的念想
從來沒有實現 這令我痛苦

我不說 你不知道吧
可是說了 你是否會相信呢
這幾年心裡只有你 不分晝夜
可惜颱風來了 卻不能守在你身邊

在颱風天裡想你 想是最輕鬆的
去追求去愛 反而更累人
想你愛你 也不是一天兩天
再怎樣 可是超過兩三 四五年

好想你 只想著你 習慣想你
也許會一無所有 但我曾去追求
現在還看不到 那又會是誰
在遙遠的未來 笑著等待著我

在颱風天 聽著風聲雨聲想你
為會希望是你 也期盼只有你
可天從不從人願 我所能付出所有
以你為方向 努力奔跑下去

 


《沒有下一次人生》

難道沒有人知道這個道理嗎
只有此生此瞬 沒有下一次人生
如果是這樣 當然要全力拼
跌倒再爬起來 失敗了 休息夠再挑戰

人生怎樣都不可能 再加一
更沒有什麼投幣續命
別人是別人 我怎樣也影響不了
只能拿自己的命去拼 看能不能有所變化

很困難 有點晚 這些我都清楚
可是人生只有這樣一次
他是一個漫長的直線
現在是由過去所創造 未來呢

也是如此吧 未來是現在所打造
想要有怎樣的未來
現在都還可以 扭轉未來
我希望自己能輕鬆一點 不受金錢控制

這是我想要的人生
因為 真的沒有下一次了
我的選擇 我承擔一切責任和失敗
過好每一天 認真對待所有考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在颱風天裡想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