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筆記本撕下數頁,分別又裁切成一片片,每一張寫滿我的求救訊息:我是誰、我因何受困異世界、我在異世界怎樣求生、請快來救我,我在這裡等你們。我在求救信裡,隱去了我和異世界居民,所發生的事情,那些關於他們有自我意識,可以無時無刻修改自己的資料庫,我們以為每一次的複製修改,都是創造全新的角色,實際上根本沒有碰觸到他們的核心。

 

我還不知道因為我這樣隱去的行為,之後反而救了我,我最初的想法是,不想一下子就跟現實的人說那麼多,說多了,收到訊息的人,可能會覺得我是個瘋子,而認為這則訊息是惡作劇。

 

假如被那異世界管委會攔截到,當他們獲知異世界居民,確定擁有自我意識後,又會做出那些我意想不到的事,反正我在寫求救信的同時,考慮很多現實的人,如果知道這裡的真實狀況,會有多麼驚訝,而為了刺探有關異世界居民的事,解救我反道成為順便,這是我願意看到的。

 

寫好求救信,我將它們逐一塞在這一批我所借的書裡,同一本裡頭還不只夾帶一張,能多傳出去一張,多一分獲救的機會,當完成這些動作後,我將目光轉向,始終平躺在我第一個抽屜當中,那本黑漆漆的書。

 

這段時間,我只要有空閒,都會把它拿出來把玩,不管我對它怎樣的熱情撫摸,又或是盡自己所能的,對它施加暴力,它還是那樣的冷漠,未曾對我敞開它神秘的內涵,是我打開的方式錯誤嗎?可是它書面和書背,全部都黑漆漆,什麼使用說明都沒有寫。

 

我也只能想像各種方式,一次次的試錯,可是直到我都將其它書都讀完,我還是無法將它給打開,面對它,我真的已經無能為力,我都已經下定決心,要邁向我在異世界的下個階段,可是這樣的一本書,硬生生的將我卡住。

 

看著這本書,我思考著,它之所以會來到我面前,應該是其中有什麼,可以幫助我度過眼前難關的,因為我經過這段時間,和大圖書館之間,存在著某些默契,它並不會胡亂的將一本書,放在我面前,從我受困在這裡,所讀的每一本書,現在回想起來,都是有意義的。

 

例如,我最早接觸的那幾本,異世界題材的愛情小說,其中的主角,雖和我同樣受困異世界,卻很快的接受回不去的結果,開始安分的在異世界生活,遇到的每一位女性,都很湊巧的對他有好感,也就這樣過起左擁右抱、前後簇擁的後宮人生。

 

小說的劇情,一切的發展,離不開一個「巧」,很美好、很令人嚮往,如果是現實世界的人,在苦悶且機械反覆的生活中,讀到這樣的小說,多少會被其中的劇情所帶入,想暫時脫離現實,幻想自己是故事裡的角色,而後宮佳麗裡,一定會有某一為是自己特別喜歡的女孩子,也因為在繁忙的工作中,得以放鬆自己。

 

來到異世界旅遊出現後的時代,那些以異世界為背景的愛情小說,從來沒有在市面上消失,即使是身份改變,他們更因此大膽假設起異世界的居民,實際上都是有自我意識的,故事也從旅客進入異世界後開始展開,那幾套愛情小說,不就很貼近我現在的處境嗎?

 

只是因為我所遇到的,和他們所描寫的種種,都太過完美,美好到隱隱散發出不真實感,也多虧讀了他們的這些小說後,才讓我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不要被表面的美好,所蒙騙了,從這就可以應證大圖書館為我準備的書,都是對我有意義的。

 

還有那些它為了讓我了解異世界的運轉,所提供的一本本厚實的論文集,都是過去我從事檢測工作時,不曾去關心的異世界的核心問題,像是異世界帶給現實社會的影響和衝擊,而科技也因為與神明合作後,從原本的混亂、無節制當中,回到平穩發展,並且能夠兼顧其他生物和環境保護,這些都是我以前所忽視的。

 

讀了那些論文集後,我不再認為異世界旅遊,是不好的一項休閒活動,我看到了它所帶來的改變,正緩慢的在導正原本已趨近失控的科技發展。

 

從知道地下二樓裡的完全轉換機,它所帶的無浪費的製造,和旁邊可同時進行的隨叫隨派送的功能,因為我的好奇,大圖書館也慢慢為我解答,一本本工具書和論述,就這樣來到我的面前,也讓我從一無所知,慢慢的深入,到現在對異世界的科技水平,深感到畏懼。

 

大圖書館的能力,和現實世界裡神明相比,我完全找不出,有任何不如神明的地方,可以看穿我所有的想法,就算是潛在意識裡的渴望,完全瞞不過它,而遠勝過神明的是,它和我是有互動,存在著一定的默契。

 

當我渴望想知道什麼,它就會為我準備什麼,已經等於有求必應,試想我們在現實世界裡拜的神明,有哪些是可以如此直接、準確、迅捷,無需對話的,借書台上的紅燈閃個幾下,它就已經給予我們,它的答覆,它的想法都包含在每一本書裡。

 

有了前幾次的經驗,來到這一批書裡,那幾本所帶給我想法上的衝擊,使我將所有的念頭,全部集中到一點:運用它們異世界超前的科技,反向對現實世界投遞我的求救信,大圖書館這一路上,總是在幫助我,今天我有這樣的念頭,可能一切都在它的預想之中,莫非它是在解救我,讓我這個無故受困的檢測人員,能夠回到現實世界裡?

 

當然也有可能,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它不過是因為系統內,多了我這個異物,自然的啟動保護機制,誘導我去測試回去現實世界,使異世界能夠回到原來的樣貌,至於我最後會如何,根本不在它考慮範圍裡,這就像有小生物侵入到自身的生活領域,將它驅趕之後,難道還會去關心它的死活嗎?

 

我對大圖書館,真的是又敬又怕,尊敬它是這段時間,它真的是有求必應,我想要什麼,就給我什麼,可是我對它一點都不了解,人們對自己無法掌握的事物,總是抱持著無法言喻的恐懼,像是高山、深海、外太空、地底世界等。

 

即使那些令我們感到恐懼的事物,都是我們自己所想像出來的,可是當那個害怕的念頭,只要萌生了幼苗,怎樣都擺脫不了,大圖書館各方面都表現出它的全知全能,也讓我更加恐懼深鎖在那扇「禁止進入」門後面,又隱藏著怎樣的真相。

 

就算如此對它敬畏,可是它現在等於我唯一找到且有空檔去嘗試,和現實世界取得聯絡的機會,邊想,我再一次拿出那本黑書,異世界的書本並沒有重量,差別只有頁數所堆積出來的厚薄,過往我在異世界裡,所讀到的書,最厚的都是那些論文集,而最薄的則是介紹完全轉換機的工具書。

 

這本黑書,它並不沒有固定頁數,時而厚實、時而輕薄,因為我幾次將它拿出來把玩,注意到它的特性,便已其中一本書為基準,拿它來做比較,也證實我心裡的懷疑,是的,它是一本會一直改變的書。

 

面對這樣會改變自己的書,我對它的好奇心,隨著和它相處久了,會不斷增長,可是它到底還是不願意為我敞開,想著大圖書館不會平白的讓它來到我手中,可是明天我就想要透過還書,來進行我對現實的求救,今天勞動和讀書所累積的疲憊感,湧上後背,我將黑書放入背包,起身伸懶腰,走向床鋪。

 

那天睡得很不安穩,在床上反覆翻身,主要還是在擔心,書本夾帶著紙條,還回去後會發生什麼,我就在這些煩惱的圍繞下,迷糊的睡著,很快的,眼睛不自主地睜開,明明只感覺自己才睡一下,可是走到陽台,看向天空,正逐漸的在亮起來,我所計畫的時間,是晚餐時,等居民進入失神狀態後,我再進到圖書館裡,進所有的門關起來後,再來進行還書。

 

我照以往的行程,把圖書館解鎖,打開所有門,人很快的就躲進牧場裡,因為補充飼料的日子,還要等三天後,我怎樣也等不及,想先將手邊的紙條來進行測試,面對牧場的動物,我的心早就不在這裡,照顧牠們也只是順便,和它們相處的時間,早就遠超過我和初音及巡音,在一起的時間。

 

我對其它的居民,總是有一種防衛心態存在,就算是前畜牧組的組長和成員,回來探望我,我也是客氣的引他們看牧場的一切,雖然我內心對照顧動物,沒有投入全心,但是我的表面工作,倒是做足了工夫。

 

動物的梳洗房和飼料槽,還有牧場所有房舍的地板,都被我刷的毫無髒污,而也因為太無聊,我將牧場裡的幾間房舍,窗和門全部擦過一次,而屋頂和牆壁的油漆,也一一再次刷上新漆,他們可能沒有想到,還有這些工作可以做,看到牧場經過我的照顧,前後居然出現巨大的改變,都對我投以感謝之意。

 

我在這兩個月內,等於做了六人份的工作,而且還超過他們的預期,最後都很放心的將牧場交給我,他們幾位都還有加工廠的任務,我沒問,他們也沒說,因此我完全不知道關於基地總動員,去和亂碼區的對抗,到底進展到哪一步,除了畜牧組的人以外,我沒有和其他居民交流,有在路上相遇,也都只是很禮貌的點點頭,便匆匆的往我的目的地前進。

 

當我邊餵著動物,邊回想著過去的事時,突然感覺手指怎麼濕濕黏黏的,才發現是其中一隻牛,正用牠的舌頭舔著我的手,像是在提醒我『牧草沒了,別發呆,請給我食物!』我趕緊從貨架上,扯了一把牧草塞給牠。

 

牧草原本都放在飼料盤裡,我只需要定期補充,根本不需要我自己親自餵,為何我會和動物,建立裡起人工餵食的關係,主要還是因為,我在異世界真的太無聊,無聊到給自己找事情來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