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的四天三夜,後面兩天是工作,工作結束,和同事們相約礁溪的街頭覓食,便遇到了這家一碗小羊肉。

 

一碗小羊肉 (8).jpg

 

一碗小羊肉 (9).jpg

 

我是吃完才上網查它的評價,原來是美食名店啊?

本來我以為他的一碗小羊肉,就真的是給滿滿的羊肉,然後一小碗這樣,所以又另外點了羊肉麵線(湯),結果上菜的時候,靠北,一碗小羊肉也是用湯鍋裝的,所以我等於有兩碗羊肉湯等著我喝。

 

一碗小羊肉 (5).jpg

 

這件事不是第一次發生,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也只能硬吃了,同事看我點餐如此不小心,也幫著我吃,才不至於吃得很難受。

它們這裡的羊肉湯,更偏藥膳那種,與我習慣的清燉羊肉湯不同,湯的顏色將近深咖啡色,我因為有點兩種,雖然湯的色澤的差不多,但是細細品嚐,便能發現到差別。

 

一碗小羊肉 (3).jpg

 

一碗小羊肉 (6).jpg

 

羊肉麵線的湯更淡一點,而一碗小羊肉的,才是它們原味的羊肉湯,只是說一家店,會受歡迎,絕對是有它的原因的,它的湯並不會讓人感到過於中藥味,但是就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著。

羊肉部分,他並不是羊肉片,也不是羊肉爐那種小塊羊肉,而是半筋半肉更大塊的羊肉,完全對得起它所賣的價格,皮非常有嚼勁,而且肉的部分,都熬煮的軟爛,羊肉湯本身並不會過於油膩,味道適中。

 

一碗小羊肉 (2).jpg

一碗小羊肉 (4).jpg

 

吃到最後,我等於只將羊肉吃完而已,剩下的湯湯水水,只把一碗小羊肉裡的喝完而已,如果是要來品嘗的人,建議單點一碗小羊肉即可,份量已經非常足夠了。

 

一碗小羊肉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礁溪一碗小羊肉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