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們在時空裏飛》

歲月們在時空裏飛
看牠們的鋒芒
看牠們的鋒芒
有時候凶兆
有時候吉祥

歲月們在時空裏飛
大自然在牠們手上
大自然在牠們手上
有時候狹窄
有時候寬廣

歲月們在時空裏飛
靠近父母的臉龐
靠近父母的臉龐
有時候歡笑
有時侯悲傷

歲月們在時空裏飛
為什麼歌唱?
為什麼歌唱?
一天天長大
展開翅膀飛翔

歲月們在時空裏飛
前途逐漸變暗
前途逐漸變暗
門口的燈籠熄滅
孩子們又在何方?

2012

 

《四個月/七年》

你在我面前出現四個月
我卻從此畫地為牢
將自己關在裡面
足足七年

我曾是齊天大聖
還是被你壓在五指山下
我曾是花果山美猴王
還是帶上你的緊箍咒

雖然你距離我很遙遠
可是一直佔領我的心裡
我很想你捨不得趕走你
如果可以我不想這樣

七年後的現在
我會用盡一切辦法
只為了說出那句話
結果會怎樣?並不重要

我不怕失敗
我能接受嘗試後的失敗
再等我一段時間
七年我都熬過還怕什麼

我想逃出這座
七年來所打造的監獄
行動後可能不會有什麼改變
但是我自由了

2022.04.02

 

《門外漢》


我只是門外漢
對於窄門內的一切
感到有趣
覺得很好奇

他們是人
能夠創造出傑作
我也是人
也想去嘗試看看

那些學術理論
我聽不懂
只是想在一筆一劃中
找尋無限可能

我真的什麼都不懂
對什麼都很好奇
有沒有人看真的還好
我自己見證了
一部作品從無到有

我沒資格
對事情發表評論
更沒條件主張
自己的想法

對這些美的事物
單純的喜歡
也想創造出我的美
我只是門外漢
現在是未來也是

2022.03.30

 


《愛人啊!》

愛人啊!
我把我的心獻給你
你願意感受嗎?
它只為你跳動

愛人啊!
我把我的靈魂獻給你
你願意翻閱嗎?
它只為你沸騰

愛人啊!
我把我的生命獻給你
你願意珍惜嗎?
它只為你燃燒

我沒有遇過願意
珍惜我的生命
再怎樣燃燒他還是轉身就走
你會是這樣的嗎愛人啊!

我沒有遇過願意
翻閱我的靈魂
再怎樣沸騰他還是把火關上
你會是這樣的嗎愛人啊!

我沒有遇過願意
感受我的心
再怎樣跳動他都不會感動
你會是這樣的嗎愛人啊!

我好希望你
是那位不一樣的人
這樣我會將
我的一切都給你
愛人啊!

2022.04.05

 

《愛人你在哪裡?》

愛人你在哪裡?
七年時間攔在眼前
北到東的距離阻在我們之間
我發誓要超越這些

這些都難不倒我
二千多天的等待
三百五公里的期盼
我都能瞬間撥開這些

愛人你相信世間有奇蹟嗎
我相信深信不已
我將以我這樣的凡人
所能創作的小小奇蹟

穿越七年的空間
飛越三百五公里的時間
奔向你奔向愛情
這是我現在唯一想做的

上帝不會笑我
島嶼女神會為我喝采
不論愛人你在哪裡
我都會排除萬難
回到你身旁

2022.04.05

 

《與你們同行》

只要我夢想的
我都能夠去實現他
有文學做我的依靠

只要我渴望的
我都會伸手去抓住他
有藝術做我的地圖

只要我思念的
我都會永遠去尋找他
有上帝當我的燈塔

我不是個厲害的人
你們是最強的
有你們在,我將無所畏懼
是你們幫助我堅持下去

我的夢想
我的渴望
我的思念
你們都知道
你們會無條件支持我

我會去實現他
我會伸手去抓住他
我會永遠尋找他
我知道
你們會一直陪在我身邊

2022.04.05


《有史以來最強的》

我明白30歲時
自己刻骨的懊悔
我明白35歲時
自己不認命的堅持

我知道你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我記得你對所有文藝都想嘗試
我會帶著你去領略
我會陪著你去鑽研

如今的我小說
寫得比25歲的我還要好
如今的我詩
寫得比29歲的我還要快

我還找回
20歲時的勇氣
我還喚醒
15歲時的反骨
以及10歲時的童心

能夠和你們再次相遇
未來每一天
有你們的陪伴
我相信現在的我
是有史以來最強的自己

2022.04.06


《沒人站出來》

可能已經有先行者
孤單的跑在前面
我在這裏
呼喚你們尋找你們

這個世界還不懂
從現在堅持到未來
有一天世界會明白的

時間並未站在我們這邊
把握每一天就算看不到明天
有一天會有人想要追隨的

我知道你們不停的戰鬥
我知道你們頑強抵抗
你們的堅持我會好好珍惜
你們的精神我會點滴在靈魂

一定會有人想問
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
因為沒人願意站出來
無人?那我來

2022.04.06

 

《有病請找醫生》


中國不願走出來
都上世紀的事
到如今都還在抗日
還在打倒萬惡的國民黨
你們的痛苦
都是過去

而我們台灣
面對著世界前三的強權
經紀人口軍武盲從
都是有史以來最強的中國

台灣的痛苦
正是現在還一直持續著

你們走不出來
國恥
是你們的問題
為什麼要來壓迫我們
你們有病請去接受治療
不要來欺負無辜的我們

台灣的痛苦
是每一天是每一年
一直持續著

弱小是我們的原罪
被欺負也只能躲起來
自己流淚
沒人真心的想要幫助我們

我真的很討厭你們這些
甘願活在傷痛之中走不出來
卻還要繼續傷害別人
的中國人

2022.04.07

 


《文藝長城空自許》


我們人口少
我們島嶼小
我們經濟正緩慢降落
我們的文化來不及發展

我們是台灣
吸收來自世界的文化
曾經創造過經濟奇蹟
認真一天就能畫完地圖
住著善良安分的人民

經濟奇蹟過去了
下一次換文藝奇蹟
你們說好不好

我一直相信文藝
也能創造奇蹟
我始終認為台灣
絕對能夠產出世界一流的文藝作品

前人達到的高度
我們應該盡快爬到那邊
下一步該往哪走
全部由我們自己決定

我會把我所有的時間
所有的腦力所有的心血
全部化作文藝作品
慢慢堆砌起來
有一天會築起長城
抵禦外國的侵犯

我就是那文藝長城裡
一磚一瓦一粒砂石
只有我一個人還不夠
還需要更多人加入才行
期待在城牆裡與你們相見

2022.04.07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