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之勇者成名錄 RISE
 
製作廠商:琥珀工作室
代理廠商:光譜資訊
 
台灣營運時間:2021-04-29
 

盾勇.夏日5.png

 
 
這款《盾之勇者成名錄 RISE》是動畫改編,而動畫是由輕小說所改,他的動畫是我少數看了開頭,卻無法看完的,光從前面的劇情,就能看的出來,作者是想要一反往常套路,可是給我觀看時,代入的感覺極差,那種感覺就像是「明明你們有求於我,卻還在那邊擊擊敗敗」,主角是受召喚的勇者,而穿越到異世界,可是因為被王女針對,搞到所有人都開始找他麻煩,即使是那些同是受召喚者。
 
我只看前幾集,就可以感覺到作者的惡意,動畫也就直接棄了,對於他的遊戲,也是因為想了解光譜資訊在做什麼,才開始玩的,因此我也不算這部作品的愛好者,單純來玩遊戲的。
 
每天在做什麼?守著發體力的點
 
《盾之勇者成名錄 RISE》有體力值設定,因為我一天只開下班一次,他所恢復的體力,大概中午那邊就滿了,等於我下班後,只有滿滿一管體力,和兩次補充的體力,這個體力的數值,是一個定值,我只能針對這部分做運用。
 

盾勇.食堂1.png

盾勇.食堂2.png

 
遊戲很貼心的為玩家,在每個關卡都配有掃蕩功能,只是他的活動關卡是10、20、30、40這樣跳,活動影響的是角色升階和經驗藥的獲得,我整個晚上最多就300的體力,刷個7次就沒體力,沒體力後,也沒什麼其他事是必做的。
 

盾勇.經驗石.png

 

盾勇.訓練.png

盾勇.掃蕩1.png

 
遊戲中是還有其他系統可玩,像是迷宮,他是採翻暗棋的roguelike,可以獲得製作和強化裝備的物品,PVP則是累積點數,兌換物品,這些除了迷宮需要慢慢點之外,其他同樣可用掃蕩,迷宮玩到後面我也懶了,比較尷尬的是,一階迷宮獎勵不吸引我,二階迷宮又打不上去,最後也自動默視這個系統。
 

盾勇.迷宮.png

盾勇.迷宮1.png

盾勇.迷宮2.png

 
這款遊戲花完體力後,真的沒其他事做,也導致他每一次補充的體力都很珍貴,一天有三個時段,就算只有60,但也足夠刷強化道具好幾次,玩遊戲玩到需要定時打開來看,那還真是完全被遊戲給束縛了。
 
 
最難忘的系統:沒存在感的勇者村
 
 
為何會說他沒存在感,因為一開始,他對遊戲的進程,感覺不到一點影響,導致我常常忘記要點他來領資源和派工的,當然這部分是我的問題。
 

盾勇.勇者村1.png

 
他等級1的時候,想要升級,需要2200經驗,我一天點一次,可獲得的經驗只有50,等於我這樣玩,想要升級就需要44天,再加上我很常忘記它的存在,搞得我都想要棄坑了,才好不容易讓他升到2級。
 

盾勇.勇者村3.png

 
升上2級後,才發現所有的功能都和之前差不多,多了兩塊可以收成,一天的經驗等於100,可是所需經驗暴增到7200,同樣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等待生產,去累積資源來兌換,重點是我想要換的東西,他數值還設定非常高,,看到那些數值,我根本不會想繼續碰這個系統。
 

盾勇.勇者村2.png

 

 
勇者村最吸引人的,是煉金裡面可以取得金色的認證晶玉,這可以替角色升星,一般只能靠招換獲得,這應該是後期玩家最需要的,可是我玩到棄坑前,都還沒有蓋出礦場和紡織屋,等於這樣的獎勵,我從來都沒有獲得過,一個禮拜只能製造60個,這是真的很少阿。
 
盾勇.勇者村4.png
 
盾勇.女主角2.png
 
大家可能無法體會,我大概列一下生階所需的數量0-1:50、1-2:60、2-3:70、3-4:80、4-5:100、5-6:110,等於光一隻角色就需要470個高級晶玉,再加上我一周靠解每日,還不一定可以抽到一次十連,就算抽了SSR中獎機率也很低,更拉長玩家培養角色的時間,當然勇者村那個煉金的功能,對我來說根本沒影響,我到最後都沒有使用到。
 
 
為什麽棄坑?一次又一次的卡關
 
 
這款遊戲主線關卡,應該和那款夢境連結R有得比,動不動就用關卡來卡住玩家,就算你戰力已經超過關卡要求很多,可是還是無法過關。有些關卡還綁定主角盾之勇者要上場,可是主角想要提升,又必須開通特定盾牌,而這個盾牌的材料,更是在很遙遠的後面關卡,等於我玩這個遊戲初期,就長時間被迫面對卡關的窘境。
 

盾勇.主角2.png

盾勇.主角3.png

盾勇.主角4.png

 
主角提升不了,只能從其他角色下手,盾勇的戰鬥過程,可以擺上四個角色,綁定主角的情況下,等於我必須擺上一位補師,兩位打手,我玩遊戲通常不會去找攻略或心得來看,抽到哪位角色最多,就主練那些角色,一開始沒有SSR,拿到SR的角色就開始練,將所有的資源都灌到上面,可是關卡怎樣都打不過,卡了兩個禮拜,我才忿忿地打開討論區來看,才發現這款遊戲,SSR和SR角色的強度,有著怎樣都無法跨過去的鴻溝,SSR的補師,就算零階,都比滿階的SR補師還要強,刺客和法師更不用說,等於我花了大量的時間,投注在無法讓我通關的角色上。
 

盾勇.角色介面.png

 

盾勇.女主角.png

 

 
之後我馬上抄作業,練起別人推薦的SSR,我是有抽到幾隻名單內的,可是資源都已經花在SR的角色上,就沒有馬上轉過來,直到看到別人的心得後,才正式開始練,這中間又度過漫長的重練階段,SSR有個缺點是他的晶玉取得不易,再加上我沒認真經營勇者村,等於我手邊的角色,普遍階級都不高,最多的只有三星而已。
 

盾勇.覺醒角色.png

 
之前使用SR角色的時候,卡了很久的關,將SSR重新練起來之後,雖然主線進度又向後推了一點,可是也沒隔多久,同樣又遇到怎樣都打不贏的關卡,我都已經將我的角色,能加強的都加強了,剩下的只有升星而已,可是看到為了升星,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我真的不想再花時間,在這款遊戲上了。
 

盾勇.覺醒1.png

盾勇.覺醒2.png

盾勇.覺醒3.png

盾勇.覺醒4.png

盾勇.覺醒5.png

 
不想卡關,最快的方式,就是花錢買體力、海量的招換,去將角色星階提升上去,不花錢,就必須花時間去累積資源,不然就會一直卡關,玩了三個月,我接近80%的時間都在卡關,主線打不過就算了,連每次活動的關卡,同樣無法通關,拿不到獎勵,只讓人越玩越火大而已。
 
靠這樣的遊戲能賺錢?
 
當初,是為了想要知道光譜資訊轉型代理手機遊戲,是如何賺錢的,只是玩了《盾之勇者成名錄 RISE》和《蒼之騎士團R》之後,發現兩款遊戲步調都很慢,蒼之騎士團是還好,至少我花時間下去,最後角色也都能夠提升到六星SSR,而這款盾勇就真的讓我玩到很無力,打關卡怎樣也打不贏,等於遊戲的進度,就一直處在停止的狀態,每天掃蕩完,對角色的提升真的很有限,畢竟影響最大的是SSR的星階,我只能靠招換,可是玩到後期,他的卡池裡有的角色也變多,常常會抽到不是我想要的SSR。
 

盾勇.招喚2.png

 

 
《蒼之騎士團R》我大概每個禮拜可以兩次10連抽,每日、主線、爬塔送的獎勵都很豐富,《盾之勇者成名錄 RISE》給的就真的很少,每天差不多200左右,等於我想要10連抽一次,就必須等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兩者比較起來,就能知道《盾之勇者成名錄 RISE》的遊戲體驗有多差,完成了每日之後,就把遊戲關了,全程不超過20分鐘,這樣的遊戲,到最後也變成「可玩可不玩」的狀態。
 
盾勇.招喚3.png
 
遊戲中所有的互動,就只有公會戰而已,我是真的很好奇,扣除掉那些課長之外,到底遊戲中還剩多少玩家,因為以農度來說,盾勇算是真的很需要花時間,去等待資源的累積,玩家不想在等,要嘛花錢要嘛離開,選擇離開的應該是占多數,一款遊戲不斷在用關卡強度,來勸退玩家,到最後遊戲公司,真的能從這樣的遊戲當中,賺到多少錢,我很好奇。
 
盾之勇者,他的手機遊戲大致上就是如此,我非常不推薦大家入坑,而他的動畫,如果前五集看得下去的朋友,我是真的佩服你們,能看下去就繼續把他看玩吧,我就不必了。
 
遊戲畫面
 

盾勇.劇情1.png

盾勇.劇情2.png

盾勇.劇情3.png

盾勇.劇情4.png

盾勇.劇情5.png

盾勇.劇情6.png

盾勇.劇情7.png

盾勇.夏日1.png

盾勇.夏日2.png

盾勇.夏日3.png

盾勇.夏日4.pn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