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語氣平靜地說:「對啊!畜牧組的人,有一間就在牧場旁,他說可以直接轉讓給我住。」

 

初音她小心的問著她擔心的事情:「喔,那你今天就打算搬出去了嗎?」

「應該等我摸索完牧場的一切,拿到那間房子後,就會回去打包行李」

 

「是喔,這麼快。」我從初音的語氣中聽不出有太大的起伏,我先是對他笑了笑,接著說:「妳不用等我,妳再來就是護衛組的組頭,有很多工作要忙,我能夠照顧自己的。」我依然說著我想說的,實際上內心很怕初音繼續纏著我,她都不清楚自己的魅力,再那樣貼身親近的住在一起,在我們兩個都面對如此大的壓力狀況下,真的很有可能一不小心,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去猜她想什麼,在我心底還是不願和程式碼,有過多的接觸,就在我內心不斷祈禱,她不要跟過來的時候,只聽到她說:「那我要跟你們去牧場。」我還不死心的勸她:「初音,我不知道牧場交接會花多少時間阿,你還有其他事要安排吧,就別跟著我去浪費你自己的時間。」

 

她抱怨的說:「現在就還只是準備階段,綠牛也沒宣布作戰開始,在那之前都還是自由時間,不管怎樣,我都要跟你去牧場。」說完就拋下我,轉過身去找護衛組的隊長們,我看她和後面那幾位女性,在交代事情,諒想著照她的脾氣,我再怎樣勸也沒用,只能隨她的意,等她交代完,初音才走過來,向著一點都不感到意外的畜牧組成員說:「走吧走吧,時間寶貴,我們趕快出發。」

 

一路上那些畜牧組都圍著初音,探問著外面的情況,問題諸如:「局面真的有像綠牛說的那麼危急嗎?」、「那些亂碼怪和一般動物差在那?」、「掃地機器人是怎樣對付那些亂碼怪的?」聽著他們的問題,我很快明白到,這幾位居民應該總是關在牧場的舒適圈中,每天面對那些無害的小動物,很少去過問基地的其他人事物,現在剛好有初音可以問,而且她又是少數真正面對過那些怪物的人。

 

除此之外,剛才開會時,四部影片中,有三部她是女主角,這種情況當然是巡音自肥,只愛將鏡頭對著她拍,可是其他人哪會想那麼多,只是覺得基地外,居然發現那麼有趣刺激的事,而她又是親臨其境的人,因此對她充滿了好奇,無數的話題繞著初音轉,她可能也因為綠牛選擇公開,不需要憋在心中,對他們所有的問題,都是有問必答,還追加補充自己的想法,讓整個聊天過程,呈現很熱絡的氛圍。

 

我呢?一個人走在後面,因為他們所問的,所好奇的,我在半個月前就聽說了,而且早在開會之前,初音更是把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都跟我說過,現在再聽一次,一點新鮮感都沒有,現在比較讓我苦惱的,既不是基地外遙遠的亂碼區,也不是接下來要承擔關於牧場的一切,我想不透,猜不到的是初音這個人,我都很禮貌的暗示,我一個人來就好,並不希望她跟來,可是她完全不去顧慮那些,依舊還是最初認識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現在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很怕去面對她的好意,我根本不配,她那麼真誠地對我,我卻始終自私的想著,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到現實世界,也因為這樣面對她時,心裡有愧,更讓我不願將自己擺在她的一片真心面前,只求她不要再這樣對好,我並沒辦法給予她什麼回報,妳們是長生不老的異世界居民,我則是生命有限的現實廢物。

 

想到這,多看了走在人群之中的初音,她總是那樣的耀眼,像一片漆黑的星空中的明月,光是能夠遠遠地欣賞她,即是很幸福的一件事,那麼靠近我,只是把我的自私自利,我的先入為主,投影到地面上,一次次的再提醒我這個人,竟然是如此的醜陋,轉過頭,不再看她。

 

這一路上,看到好多居民,各自提著大小不一的行李,像是在搬家的樣子,原本寂靜的基地,現在為了同一目標運動起來,就在這樣逐漸團結的氣氛中,走到牧場一邊,初音還是和上次一樣,駐足在柵欄外,對著我們說了句:「你們先忙吧!」便不再往獸舍的方向走,畜牧組的都很識趣,什麼也沒說,帶著我走進獸舍。

 

進到獸舍裡,主要是由組長帶著我,一一為我解釋關於獸舍哩,通風、飲用水等系統,該如何操作,其他人就各自去忙開會前,未完成的工作,整個牧場的動物,分別有牛、羊、豬、雞、鴨、鵝等,再來是近期多出來的兩條狗,我本身在現界時,一直都很喜歡狗,很快的便和這兩條狗混熟,學會了使用獸舍裡的設備,接下來是各種動物的習性,和照顧的方式,因為要注意的東西很多,我早已招喚小本子來記錄重點。

 

組長他說每隻動物,如果完全沒有餵食的情況,最多可以維持兩個禮拜。首先,會先進入低消耗狀態,而異界裡的狗,算是清理者的角色,他們會從體弱的個體,開始逐一淘汰,怎樣淘汰法,我沒問組長也沒說,一直到狗倒下,整個過程會持續半年。

 

我疑惑的問說:「為何要告訴我這些?」組長淡淡的笑著,解釋說是要讓我在開始階段,先做好心理準備,不管我再怎樣細心照料,這些動物本身還是會自然死亡,並且死前完全沒有徵兆,不像現界那樣會有衰老疾病的狀態,可能我前天看還好好的動物,回家休息後,隔天一看突然死亡,我說:「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他們動物不也是程式碼寫成的,怎麼會如此短命?」

 

組長指著那些動物說,這些動物都是原本的複製產物,因為當初研發商在產生這些動物時,為了節省儲存空間,將這些動物設定成,當玩家登入異世界後,才會正式刷出,等待玩家的靠近,做任何互動,當玩家登出後,動物們過沒多久便會自動消失。

 

這個異世界被創造時,雖然短時間內,有好幾批玩家登入,可是之後一連串好幾天,就沒有新的玩家登入,奇怪的是有幾隻動物存活下來,跟著大家進到基地,可惜沒過多久,大部分的動物也都陸續死亡,最後還是他們牧場反覆嘗試下,在第一批動物完全消失前,成功的以他們的程式碼複製出,同樣物種的動物,只是在動物存在時間上面,雖然能夠拉長,卻無法做到讓他們永生。

 

又一次聽到不同的人,描述關於這個異世界發生的往事,我猜想那幾批最初進來的,想必是我們公司的檢測人員,後來他們也沒有再次進來,可是我卻受困在這個世界裡,讓那群倖存的動物,能夠繼續存活下去,最後之所會突然又開始消失,可能與我脫下那張通行證有關,我從原本是玩家的身分,一下轉變成異世界居民,那群動物照著最初的設定,開始大量消失,只是我從組長的話中,再次聽到怪異的點,與當時初音對我解說時,同樣對錯亂的時間歷程,感到不解。

 

那時,我受困等待救援,最後忍受不了口渴的折磨,摘下通行證後,走出洞穴時,明明體感時間沒過去多久,可是她們異世界居民們,卻經歷了城市衰敗、集體搬遷、基地建立、居民因為河水的顏色問題,而吵到分家,再加上初音遇到我時,更是在荒原巡邏了十五天之久,我明明沒走多久,怎麼我所經歷的時間,和異界居民之間,有如此巨大的差異,莫非我和她們雖然身處同一個異世界裡,可是時間流動的速度,並不一樣?我很快煩惱起,異界這裡和外在的現實世界差多少,聯想到許多作品的描述,我不敢再想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愛在異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