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我多問了一句:「那麼異世界進入那樣的狀態,異界居民在做什麼?」初音和巡音互看了三秒,才對我說:「那樣的感覺,我們即使經歷過很多次,還是形容不出來,我們所有的居民,都會進入深層睡眠,當重新醒來後,周遭的一切都回溯到原來的樣子。」

 

我接著問:「還原嗎,回到以前的某個時間點?」

「如果照你那個說法,又不太像,只是重啟而已,因為在同個異世界裡,我們所累積的記憶都還在,沒有跳回某天的感覺。」

聽她們解釋後,我雖感到疑惑,還是這樣說:「原來,只要重新開機,異世界就會恢復正常啊?....」

 

當時聽沒有放在心上,經過這段時間,住在異世界觀察四周,讀了相關的論文後,我漸漸能夠察覺異界和現界,所存在的連結;我開始將寫好的紙條放在身上,隨身帶著,而原本四天才領一次飼料,也被我縮短成兩天,那些多的飼料,被我私自帶回家裡,整齊的擺在後院。

 

是的,我家和初音家的格局是一樣,房子後面有一個院子,前任房主,只是種一些觀賞類的花草,也放了幾張木製長椅,空曠的地方還很多,我原本也沒打算做利用,後來發現只要牧場內的飼料歸零時,貨車便能發動前往加工廠,為了增加靠近轉換機的機會,我開始將那些飼料,偷偷的搬回我家存放。

 

為了不要做得太明顯,被人發現,也是逐漸改變補充的時間,這些事大致和想去書庫冒險的時間重疊,也就在我第一次進入書庫後,我也讓補充飼料的時間,縮短為兩天,當然加工廠那些人,看我來的如此頻繁,我是以『牧場近來的動物數量增加』,所以飼料量也增大,當作藉口去解釋。

 

當然,為了圓謊,我真的去想辦法新增牧場裡的動物,那時交接教學時,班長有跟我說過,如何操作盤面去新增,當時我也只當做聽聽而已,從未想過會真的去新增,只是事情發展至今,如果我不去新增動物,又很容易被人戳破謊言,不得不說,在異世界新增動物,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只需要在界面上按幾個鍵,動物便會突然出現在眼前,是的,我是指憑空出現的情況,本來還以為會有什麼預兆出現,可是那些動物,就這樣來到我所身處的世界,操作了同樣的動作幾次後,我便走到房子外吐了起來。

 

也不是真要吐什麼,單純是反胃到受不了,不斷在那邊乾吐,一會之後稍微緩和,才又走回到飼料房,將門口打開,任由那些剛剛才到這個世界的動物,四處閒逛,和原本的動物交流,看著牠們,我終於了解為何那一瞬間,自己反胃的理由。

 

一直以來不論是個人的貧富貴賤,可是生命本身是神聖的,不容侵犯的,可是我只是為了圓謊,就如此輕易的褻瀆了生命,我玩過不同類型的遊戲,也曾經在異世界裡,看過動物生產,對於生命的成長,我一直很習慣是從嬰兒、幼童、少年、成年,一步步隨時間推移,而緩慢的變化,正因為緩慢且費時,讓生命的偉大,總是懷抱著尊敬和祝福。

 

可是我剛才只是按幾個鍵,那活生生的動物,就這樣隨我的操作,以不同的模樣來到了這個異世界,現在牠們混在一起,我也分不清,誰是原有的,誰又是新創的?在教學時,我沒有實際操作,根本沒料到,眼見生命被我輕易創造出來,帶給我的衝擊是那麼大。

 

現實世界前幾年,曾經有過複製動物的實驗,之後在這個基礎上,發展出複製器官的技術,只是還未開放給大眾,因為光只是想要成功複製器官,便需要付出高昂的費用,也因為成功複製器官後,人工創造生命的話題,又一次被大眾熱烈討論。

 

贊成的一派表示,可以先從創造動物下手,因為動物沒有知覺,這樣也比較能避免,道德方面不舒服的想法,而反對的一派則強調不論是人還是動物,那都是生命,而生命是只能由大自然和神所創造的,人類怎樣都不可以越過那條界線。

 

最後國際間討論的共識,是將創造動物的實驗,永久的設為封存,各國也加強這方面的監督,可是我在異界裡,就這樣不經意的情況下,創造出生命。

 

我遠遠望向那些已經混在一起的動物,腦中所想的反而是對異世界的厭煩,從一開始我在工作上,對它的認識都很表面,它願意呈現給我們現界的那一面,可是從我受困異世界,我一點點的發現,異世界裡隱藏的驚人科技。

 

他們這裡的居民,在永恆的生命當中,還不忘時時複製、學習我們現界的知識和發現,可是他們並不會被道德、宗教那些,現實才會存在的制約所綑綁,以我們現界的科技為基準,又往更高深的領域探索。

 

浴室裡有著讀心術的裝置,隨召隨有的物流配送,可自由控制的發光石,最後是那兩個我無法形容的完美轉換機,和大圖館,到今天的創造生命,我們現界,一直自以為異世界的一切,都是由我們所構築打造的,根本不知道,就算沒有我們現實世界的干涉,他們異世界的一切,依然可以自主過的很好。

 

從之前做夢時,夢到全身濕後,我便下定決心,不要刻意去刺探異世界背後的祕密,可是我越想不去碰觸,那些秘密,卻在我想找到回去現實世界的路上,一個接一個冒出來,完全是環環相扣的,借了一本無法閱讀的黑書,也還不會去,將它一起帶進書庫中,會走進書庫,只是想找到與現實聯繫的途徑。

 

可是,不但讓我撞見大圖書館的秘密,並且還與黑書另一端的神秘人,取得通話,從他口中,我更聽到和現界所公布關於異世界,完全不同的祕聞,因為過於聳動,讓我現在也不知道該相信誰,最後為了圓縮短補充飼料的謊,可讓我親眼目睹在異世界裡,是可以創造萬物的。

 

我想逃,我想離開這裡,我想回到現界,原本想著這些念頭,很快的被無法甩開的煩惱所纏,煩惱什麼?現在我知道異世界這麼多秘密,那些異界居民,是否已經發現我的行為,如果他們知道,他們還會這樣放我回去嗎?還是我早等於被永久監禁在此,只是他們在等適當的機會,正式將我關起來。

 

越想我的後背,整個寒冷起來,靠向飼料房的牆壁,往牧場外左右搜索著,幸好跟往常一樣,牧場周邊一點人影也沒,我緩緩鬆了一口氣,回頭將牧場的工作完成,逐一帶上各建物的門,最後檢查牧草的數量,心中自己有個底,應該到明天就吃完,又可以去加工廠報到,有了這樣的心裡準備,才真正關上牧場, 往大圖書館走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