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fun!樂豆夏日嘉年華」的官網
https://tw.event.beanfun.com/beanfun/E20120711/Default.aspx

這兩天遊戲橘子舉辦舉辦 beanfun!樂豆夏日嘉年華
在台大體育館登場,因為去年辦活動的時候我沒有下定決心請假
因此剛好遇到周末假期,我就決定一定要到場來觀摩一下
不去還好,去了就真的大失所望....

10個參展的項目




8個為韓國出產的,當然內褲濕占了多數

Neople-暴能特區

Nexon
瑪奇英雄傳
楓之谷
CSO 絕對武力
跑跑卡丁車 2.0
艾爾之光
新瑪奇
龍之谷

1個是日本

日本橘子-WEB 戀姬夢想

卻只有橘子熊是台灣的,而且大部分的遊戲都是已上市
看現場試玩內容,只有瑪奇英雄傳提供新的遊戲內容試玩
給人的感覺,就是將舊遊戲推出展覽,或許這部份是我自己期望太高
因為到現在都還沒有參觀過過外的遊戲大展
只透過網路及雜誌專欄的報導
國外流行在這樣的場合,公開旗下遊戲的最新開發資訊
如之前的E3展,到最近的2012CJ,都有超大量新遊戲的資訊流出
反觀國內廠商對於參加「國內」電玩展的意願一點都不高
而且非常不積極,這樣的心態到底是令人搞不懂

今天的主角,遊戲橘子更是缺席好多年了
而且觀察我們的廠商參展的心態,主要放在商業宣傳
比較是吸引投資者以及媒體的目光,反而為了針對玩家放出一點甜頭
這部分在這幾年大陸參展的公司
就可以看出來了,因為他們才會展出新遊戲
當然或許是為了要讓台灣的玩家或廠商認識它們
但是整體感覺就比國內的好很多

回到今年的「夏日嘉年華」所舉辦的活動,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再注意電競吧




看到滿滿的電競比賽的節目,就完全沒有興趣,我個人的想法
既然要排這樣的活動為何不和電腦應用展一起辦就好了啊?
反正錢都是要花的,怎麼不把錢花在刀口上,還需要特地租借台大體育館這樣的場地
舉辦這樣的活動,為何會這麼喜歡和別人不一樣
商場特立獨行的下場並不會好到哪裡去,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孤單
而且讓我有種手上有錢就亂花的感覺

針對活動本身,在入場的時候就出現很大的問題,在體育館外面排隊就算了
好不容易排到了體育館內,還將人龍沿著現場拉了好大一圈之後才繞人正是入場
入口明明就在眼前了,結果去還要多排那麼久的時間,整個入場流程都沒有做好規劃
當然這並不是我負責的項目,但是我就看到這樣的問題點









而展場的活動,即是將各展的櫃台視為一個關卡
玩家每參與一關,就可以獲得一個點數




累積5個關卡章可以獲得Beanfun刮刮卡一張
獎勵無非就是各遊戲的虛寶以及Beanfun點數

結論

不給力的現場




因為點數和虛寶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我在意的是有沒有新遊戲的消息
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排隊排了將近40分鐘
實際入場不到10分鐘就出來了




講粗一點就是,你他媽的前戲給我搞了40分鐘不讓林北進去
實際進入,動沒多久我出來了,然後才在那邊怪我體力不好?


只能說對我這樣的玩家,這樣的展覽內容根本不夠看
我想要的又不是舊遊戲的試玩,而且大部分的遊戲我自己就實際玩過了
所以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活動真的辦得很失敗
就算廣送點數玩家就會支持你嗎?
會不會想太多了阿
現在遊戲橘子這塊招牌早就臭掉了,多想想該怎麼照顧玩家吧
當然台灣在這些部分,辦活動的方式以及心態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該如何將展覽的宣傳效果完完全全的發揮出來,而不是出了會場之後
只對於電競比賽有印象,回家也只是把點數儲值進去之後就沒事了
可是對於遊戲本身卻一點宣傳的效應也沒有帶來

最後是對於橘子的一些想法
十個大攤位,扣掉橘子熊卻連一款自製遊戲項目也沒有
Nexon的遊戲佔了8款,新聞中一直強調要推展自製遊戲的佔有率
另一方面卻完全一直在打自己的嘴巴,代理新的線上遊戲來搶佔市場
別忘了你打的都是台灣的自家遊戲廠商
而且最後連自己旗下的子公司也掃到颱風尾

這樣一家長久受制於韓國的公司,想要完全脫身談何容易
商場有句話「沒有永遠的敵人,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對於Nexon想要併購橘子,這樣的事,最後只會往最壞的方向去發展
就算政府目前介入只是也擋不了多久,而當橘子被併購之後
對台灣遊戲產業會有多大的影響呢?




天底下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另一個是遊戲,最後一個我不能說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