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連結者:

《新夢境連結R》營運至今,十分感謝連結者們在這段時間裡,對《新夢境連結R》的熱愛與支持,對此我們心懷感激,各位的一切建議也一直是遊戲前進的目標。在此我們不得不遺憾地通知大家,《新夢境連結R》即將於2022年12月30日正式終止港澳台營運。

對於未盡完美的服務與遊戲體驗,在此向各位連結者致上最深歉意,在剩餘的時間裡,我們會一直為各位連結者服務到最後,一同走過最後的冒險。

一、 終止營運行程:
時間&事項:
1、2022/11/30(三) 12:00
發佈遊戲停服公告,公佈退款方式

2、2022/12/01(四) 12:00
下架商店應用,關閉遊戲儲值

3、2022/12/01(四) 12:00 - 2022/12/30(五)12:00
玩家申請退款&發放退款時間

4、2022/12/30(五)12:00
正式關閉伺服器

 
 
 
 
 
 

 

 
 
 
 
 
 
 
夢境連結!Re:Connected
イリュージョンコネクト
 
--->新夢境連結 R
 
製作廠商:北京龍拳風暴
 
發行廠商1:香港商曼巴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於2020/2/26上市,2021/3/10宣告停運 
發行廠商2:魔塊遊戲有限公司,2021-05-28
 
前言:
 
我沒玩過舊版的夢境連結,是看到《新夢境連結 R》的介紹,才下載來玩的,之後才發現這款遊戲,曾經在台灣經營過一年,在2021年3月才宣布結束營運,只是隔兩個月,換了一個代理商,又再次推出。
 
夢境連結.主介面.png
 
那時也沒多想什麼,只是玩了一陣子,後來才看到他的廣告,點進去看,標榜著日服的營運團隊直營,可是這款遊戲,明明就是中國廠商做的,所謂的日服營運團隊-廣州易幻,也是中國團隊,這樣香港團隊,移交給中國團隊營運,舊版的資料完全沒有繼承,那原本舊版玩家一年的心血,一點補償都沒有,
查了一下「魔塊遊戲」,也是一堆黑歷史,有玩的還是自求多福吧!
 
 
每天都在做什麼?
 
《新夢境連結 R》遊戲裡有三種資源,金幣是用來強化角色和裝備、魂石是用來提升主人公的技能,最後一種則是角色和裝備的強化道具,前兩種都有每日副本的獲得途徑,最大的問題,就是強化道具,裝備的部分還好,就算衝到50級,所需的道具數量,也沒有超過20個,這遊戲最大的問題就是角色強化的道具。
 

夢境連結.連結1.png

夢境連結.連結2.png

夢境連結.連結3.png

 
這邊的道具,並不是角色升級碎片,而是角色提升顏色的道具,一開始升藍色、藍+1都還好,只是越玩越發現真的非常噁心,以我現在的進度,SR升一次要36個,SSR要48個,他一個副本只掉一個,即使他有掃蕩功能,但是他本身是有體力值的設定,一場副本需要6點體力,等於我10個就需要60點的體力,他一隊是10隻角色,等於我大概會需要5040的體力,我每天也就晚上開兩次,大概體力有個400的量,隨便算一下,等於我想要將一隊升滿,就需要花上超過一周的時間,進遊戲什麼事情都不做,就一直點關卡掃蕩,點完就關遊戲。
 

 

 

每天的體力,就只能用在掃蕩上,這樣的遊戲體驗,有多少人會滿足?我還多撐了一個月,想看看後面的內容,結果越後面越農,重點是你不農,主線和活動的關卡,怎樣也打不上去,玩手機遊戲,我現在是不花錢的,《新夢境連結 R》裡角色強度,扣掉角色顏色和裝備那些,影響最大的就是顆星數,SR和SSR反而沒那麼要求,還不是抽到什麼,就玩哪一隻,只是當角色顏色和裝備,我都設法提升到最高後,關卡還是卡關,就使人越玩越不知道目標在哪裡。

 
難忘的系統-扯蛋的強化道具數量
 
以前的遊戲,有要求如此誇張的數量?應該是沒有,就是因為看到這樣的要求時,我還以為自己看錯,所以對那個數字,非常的傻眼,他的關卡是需要體力的,我一天所能獲得的體力,大概也就那麼多,然後必須全部投進到獲得道具上面,光是第一次,角色要提升到藍色的時候,我就已經忍受過一次,之後的藍+1、藍+2,以及最後紫色都是一次比一次誇張。
 

夢境連結.連結5.png

夢境連結.連結6.png

夢境連結.連結7.png

 
要求這麼高,來延長遊戲的壽命,讓玩家花更多天的時間,反覆掃蕩那樣的關卡,這樣的設計,怎麼想就算帳面上,在線人數不錯,可是每位玩家的遊戲體驗,都相當不好,最後流傳出去的遊戲風評,也不會好到哪裡去,這樣的系統設計,真的做的不是很好。
 
而這個系統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當玩家花了大量時間去提升,可是打沒幾關,主線又繼續卡,怎樣都提升不了,前面付出那樣的代價,得到如此反饋,沒幾個玩家能夠忍受這種挫折,久了只會導致棄坑人數,不斷增加。
 
難忘的系統-噁心的競技場
 
我是不愛打PVP的玩家,對於遊戲中,那些要求PVP的任務,也只求拿個每日保底就夠,看是要打幾次,隨著遊戲要求,盡可能去完成,有些遊戲並不會強制性,要求玩家一定要勝利,有去打競技場幾次,就能夠拿到獎勵,而《新夢境連結 R》的競技場設計,真的讓我噁心到,以後想起這款遊戲,絕對還是會想到。
 

夢境連結.競技場4.png

 
首先,他每日是要求玩家要「勝利」兩次,不像其他遊戲有參與就夠了,然後我點開遊戲中的夢境競技場,遊戲中設定每一次會刷10個對手給你,打競技場,我都是喜歡挑軟柿子打,輸就算了,贏也只是笑笑對手真爛,而這遊戲,最討厭的設計就是,他所刷給你的,通常都是跟你一樣強,不然就是戰力比你還要高的對手,我就有試過,他刷給我的對手,我沒贏過一次,面對這樣的競技場,就算是遊戲裡的小系統,也玩不太下去。
 
我想這系統,最大噁心人的地方,就是刷10個「跟你一樣強,或是比你強」的對手,這樣的設計,還會隨著你自身變強,然後刷出更強的對手,就算你卡著同一批對手不更新,好不容易自己戰力提升上去,可是同一批打完,勢必要面對更新對手的狀況,只要一更新,新的對手的戰力,也同樣拉了上去,每天都這樣在競技場裡,尋找挫折,這到底是怎樣設計出來的配對?
 

夢境連結.競技場1.png

夢境連結.競技場2.png

夢境連結.競技場3.png

 
戰力比我高的輸了就算,我連打戰力比我低的,都還是輸,我只是想解每日任務阿,為何要做出這樣噁心人的系統,來打擊玩家對遊戲的熱情,這樣的狀況還不是一兩天,是從開始玩到現在,每一天都會遇到,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系統,令我感到「遊戲企劃」的惡意。

為何會棄坑?
 
卡關的情況嚴重,就算角色升星後,情況也沒有改善。從玩沒幾天就開始卡關,之後角色顏色、裝備等級都提升上去後,沒多久還是卡關,到現在大部分SR、SSR能升星的,我都盡可能升星了,結果兩個月過去,我還是卡關,玩來玩去,主線和活動的關卡都打的很不痛快,再玩也是反覆輪迴而已。
 
她的強化道具,都是和戰力綁在一起,而角色等級是和角色顏色一起,強迫你要一直提升自己的戰隊,很多時候是你明明戰力,都已經超過關卡要求,可是怎麼打還是過不了,進度被停在那邊,只能去做其他事,到後面戰力想要提升只會更困難,當現在我能升星都升滿後,再去嘗試闖關,結果還是失敗,我就知道這款遊戲,差不多到這裡了。
 

夢境連結.活動.png

 
他的活動關卡也是同樣情況,我使用自己目前最強的戰隊,卻只能打到活動第四關就被卡住,也只能不停刷同樣的關卡拿兌換物,我是不懂你活動關卡設計這麼難,是要怎樣的?這類活動關卡,明明面對的是所有的玩家,然後普通玩家,連全通的機會也沒有,只會越玩越氣而已。
 

夢境連結.結算畫面.png

夢境連結.階段性任務.png

 
主線、每日、活動關卡全部都卡住,其他剩下的就只有「角色相簿」可以玩,這部分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可以和她們約會,也會有不同的互動環節,但是遊戲所設定友好等級8,也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達到的,我算是被前面幾個環節,消磨掉對這款遊戲的興趣了。
 
結論
 
回想到這款遊戲,我只想到他令人噁心的戰力關卡,以及不人性的競技場配對,其他方面,他立繪和劇情方面,也都是水準以上的作品,只是那些沒辦法掩蓋,卡關帶給人的挫敗感。
 
同期我也是有玩戰力值設定的中國手遊,也就《新夢境連結 R》和《盾之勇者》讓我覺得最噁心,是那種我都強化到現階段滿等,去嘗試還是會失敗的結果,一個月前是這樣,結果現在還是這樣,你們以為這樣有辦法賺到我的錢?我大不了不玩而已,就繼續用這種噁心人的戰力值,沒關係,遊戲中也只剩那些有花錢的,最後沒花錢的,也都退光光,他們拿到錢,換皮推出新遊戲,同樣的玩法,也不會得到改善。
 
《新夢境連結 R》的故事架構和角色人設,已經算是很成功了,壞就壞在他這些令人厭惡的玩法上,以後想要玩中國手機遊戲,千萬要多考慮,別像我這樣,玩沒多久,在遊戲中受氣,最終選擇棄坑。
 
遊戲畫面
 

夢境連結.三巨頭1.png

夢境連結.三巨頭2.png

夢境連結.立繪1.png

夢境連結.回憶.png

夢境連結.招換.png

夢境連結.小夜.png

 

夢境連結.主線.pn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