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少女 AWAKE
フィギュアストーリー
FigureStory
 
 
製作廠商:反射狐工作室
發行廠商:Komoe Game 小萌科技
 
台灣發售:2021-04-09
 
 
前言:
 
近來因為和初音聯動,讓模型少女的巴哈排名,一舉衝到手機遊戲排行的前三名,雖然熱潮過了,也很快就跌出前二十名的行列。這款遊戲我從開服到現在,也玩了三個月,只是後面都已經進入放生長草的階段,就是因為有初音的聯動,我才會再次打開這款遊戲。
 

模型少女.初音1.png

模型少女.初音3.png

模型少女.初音4.png

 
只是抽了活動的160抽,也將初音進化到粉3後,看一下自己的進度後,還是選擇棄坑,下面便說說我對這款《模型少女》的想法。
 
 
每天都在做什麼?
 
《模型少女》是款放置性闖關遊戲,每天上線先將每日關卡,逐一完成,再加上他沒有邪惡的「體力值」來束縛玩家,等於所有的活動,只要願意去解,都可以輕易的完成。
 

模型少女.遊戲畫面.png

 
他的主線,是和隊伍戰鬥力有關,你只要戰力相近,就可以一直往後面打,我個人對於主線,因為他前期每一章節,就已經有三十關,解起來相當花時間,他後續的關卡也一直開,還要求戰力達到關卡要求的倍數後,才能使用掃蕩,不然就只能慢慢點。
 
起初為了看劇情,還願意花時間點,到後面主線就被我放棄,整個沒再解下去的興趣。收完資源,完成每日任務後,這款遊戲,也沒特別強迫玩家,一定要去做什麼,玩家的遊戲進度,取決於自身模型的強度。
 

模型少女.初音劇情1.png

模型少女.初音劇情2.png

模型少女.初音劇情3.png

 
他的模型共分為紫、黃、粉、橘,紫黃是初始的階段,粉色和橘色階段,都共分為五級,粉是星星,橘則是鑽石。每次想往上提升,就必須以相同的模型,或是同品牌的模型去突破,即使這遊戲送鑽石,送的相當大方,但是越後期,想要升星也沒那麼簡單,等於你每天上線後,所作的一切動作,都只是在為升星做準備。
 
 
★★★★★難忘的系統-展示架
 
有些系統難忘,是真的做的很爛,爛到你想起這款遊戲,絕對會想到那個噁心的系統,《模型少女》裡的展示架,反而是我玩過的戰力值遊戲中,我覺得做最好的,而且希望未來大家都能向他學習。
 

模型少女.展示架1.png

 
展示架本身,除了可以自由佈置牆壁的功能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設定有一個主舞台,只要我將五隻模型,都平均提升到最高等級,之後當我擺上其他模型後,他就能連帶的,將那些模型的等級,都提升到等級上限,裝備和天賦那些,也都能正常使用。
 

這種湊齊五隻最高等的,之後自動「聯動」提升的系統,我在《模型少女》,才第一次遇到,其他的遊戲,無非會要求玩家全都要練。

 
當你抽到或兌換出新的角色,那就等於必須要重頭再練一隻角色,大大拉長累積資源的時間,像我同時在玩的《蒼之騎士團R》、《新夢境連結R》、《盾之勇者成名錄RISE》,都是如此設定,藉此來延長遊戲壽命。
 

模型少女.展示架3.png

 
《模型少女》就完全不一樣,以我目前的進度,展示架可以擺上16個模型,等於我除了主力隊伍之外,又多了16個同樣強度的模型,可以供我戰術搭配,即使我在為主力隊伍,提升等級的階段,必須面對漫長累積資源的無力感,可能好幾個禮拜,甚至是幾個月,但結果是甜美的,當主力都升滿時,其他擺放的模型,也一樣獲得等級提升。
 
之後如果獲得新開的模型,也可以隨意的做更換,換下來的,等級會歸零,天賦道具會歸還,而新上架的等級會馬上提升,只是天賦需要重新提升。
 
模型少女.展示架2.png
 
他展示架大致上就是這樣運作,當然其他還有佈置可以玩,觀賞度的提升,也可以為戰隊們,提供增益小果,只是他的「等級聯動」過於亮眼,讓我忽略了其他功能。
 
遇到了《模型少女》,展示架這種系統,我反而希望那些愛模仿、抄襲的遊戲公司,能夠將這樣的系統,抄到自家的遊戲裡,這樣能為玩家省去大量重練的時間。
 
 
★★★難忘的系統-千篇一律的活動
 
千篇一律用到其他地方,或許是帶有貶意,但我今天用在《模型少女》這裡,是要稱讚她這樣設定活動的想法。
 
其他的手機遊戲,在活動關卡設計上,都喜歡塞進類似戰力檢定的關卡,對那些進度快的,當然覺得沒什麼,而對我這種休閒玩家,那樣的關卡,是如何嘗試都打不過,打到後面,只會越玩越氣,覺得官方送獎勵,很不乾脆,因為我怎樣都無法獲得。
 

模型少女.活動2.png

模型少女.活動3.png

模型少女.活動4.png

模型少女.活動5.png

 
來到《模型少女》,我印象中從開服,到我棄坑前(2021-07-18),每一次有出新模型,所搭配的活動,在玩法、獲得獎勵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點進他的活動頁面,一個是為該新模型,所量身設計的劇情故事,劇情裡戰鬥時,所使用戰隊,都是官方提供滿星的角色,佈置方面只要照著使用,關卡都是「必過」的,等於玩家輕鬆看完劇情,所有的活動獎勵,都可以順利獲得。
 

模型少女.活動6.png

模型少女.活動7.png

模型少女.活動8.png

 
花時間培養的戰隊,結果去打新開的活動,最終拿不到獎勵,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可是會玩到爆氣,具有挑戰性?我就是來求個保底獎勵的,其他的都不想管,其他的遊戲,就存在著那種噁心人的關卡,就算棄坑很久,看到別人在討論那款遊戲,都會想到那些不好的遊戲經歷,《模型少女》的活動就不會,即使玩法都一樣,但是玩起來,相當舒服,從來沒讓我錯過,那些我本該獲得的獎勵。
 
為何會棄坑?
 
其實,我大概一個月前就想棄坑了,因為卡在粉2,卡了兩個月,只是之後意外的提升到粉3,也陸續湊到一整隊粉3,團隊等級一下提升上去,各項活動的進度,也因此向後推了一點,也就斷斷續續的玩到現在。
 

模型少女.第一粉3.png

 
想棄坑最大的原因,就是卡模型本身的星級,粉色的星星,橘色的鑽石,模型升星的方式,有分單雙數,單數時要同樣一隻的模型,雙數則需同品牌,降一星的模型來當材料。
 
紫+紫+紫=紫閃
 
紫閃+紫閃+紫閃=金 (可同陣營)
金+金=粉1
 

​​模型少女.升星3.png

​​模型少女.升星4.png

 

 
粉1+粉1+粉1=粉2 (可同陣營)
粉2+粉1=粉3
粉3+粉3=粉4 (可同陣營)
粉4+粉3=粉5
粉5+粉1=橘
 
​​模型少女.升星5.png
 
橘+粉1=橘2
橘2+粉1=橘3
橘3+粉1=橘4
橘4+粉1=橘5
 
個人感到最挫折的是,我的主力隊伍中,居然有兩位,因為是初始角色,所以有所謂星級上限,等於我之後想要再往上,只能轉投資其他模型,不然就是將陪伴我兩個月的那幾隻模型,當作肥料拿去突破。
 
比起後面出的新角色,這幾隻在遊戲中,陪伴了我這麼久,每天上線看到她們,早就都有感情,要我就這樣把她們,當作繼續玩下去的肥料,我真的做不到,當自己察覺到這一點後,對這款遊戲的興致,也很快的降低下來。
 

​​模型少女.滿星岩田和江.png

​​模型少女.滿星優紀.png

 
原本早晚都會開的,之後就變成下班後開一次,收收資源就關了。遊戲中還是有提供其他途徑,來兌換各品牌的模型,可是以我的進度,每天獲得的資源,都是固定的,每周可以取得模型的碎片數量,也是有個定值。
 
不花錢,我想要升上去,就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成本進去,去累積模型的量,原本模型120級的時候,我就覺得那累積的時間太漫長了,自己已經玩不下去了,只是之後意外連續抽到同一隻模型,得以升上去,也為我的遊戲歷程,續命了兩個月。
 

​​模型少女.升星1.png

​​模型少女.升星2.png

 
還會有下次意外嗎?我已經不敢想了,把這次夢幻聯動的的初音,抽一抽,升到粉3之後,玩了幾天之後,下定決心要和這款遊戲說再見。
 

模型少女.初音5.png

模型少女.初音6.png

模型少女.初音7.png

模型少女.初音8.png

 
結論
 
我上面說了《模型少女》裡,兩個令我難忘的系統,《模型少女》玩到現在,真的覺得不錯,也可以看出原廠是有心在推這個新的遊戲品牌,模型的3D和立繪,都已經在水準之上,人家中國廠商都能夠在幾年內,搞出這樣的新遊戲,只是後期你不花錢的話,就真的很農,很需要時間去累積。
 
模型少女.初音劇情6.png
 
對別人我不清楚,我正逐步減少,自己所玩手機遊戲的數量,想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玩玩優秀的單機遊戲,我的進度也就停留在全隊粉3而已。
 
最後在提一下,關於這次的初音聯動,日韓公司的手機遊戲,很常會和其他動漫、電影作品,有這樣跨界合作的聯動活動,我記得的「神魔之塔」、「龍族彈珠」都有這樣大型聯動,現在連中國廠商,也開始在加強這部分的行銷。
 
 
 
模型少女.初音劇情5.png
 
 
台灣呢?我還真想不到,有哪一款手機遊戲裡,有如此令人念念不忘的夢幻聯動,就這樣像死水一般,電梯向下,不說也罷。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