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蠢我想不到其他好的形容詞,都已經2022年,好萊塢的電影,還是很愛在故事裡面,值入很莫名其妙的聖母行為,好啦!玩脫了吧,自己最珍愛的家人,被自己害死是什麼感覺,現在能體會到了吧?要怪就怪寫出,如此令觀者腦弱劇情的編劇。

《蜘蛛人:無家日》劇情的展開,就是彼得帕克的身份,被全世界知道,惹得他和他的朋友,沒能錄取麻省理工學院,而找上奇異博士幫忙,到這裡都很合理,可是就在施展魔法的,不斷追加設定,讓魔法整個失控,造成平行宇宙的敵人,都跑到這個主宇宙來辦,彼得帕克的同學會。

看到那些過去的敵人登場是很感動啦,可是人都被你抓起來,只要送回去,就能解決主宇宙的異狀,這時彼得帕克卻開始捨不的那些敵人,說什麼要想盡辦法,讓那些人恢復正常,不然這樣將他們送回去,他們還是會只有一種結果。

不覺得你連自身都難保,還管到其他平行宇宙,管海邊不滿足,還跨到多元宇宙去,編劇可以不要把觀眾當做白癡好嗎?這樣的轉折真的很不合理,還經由角色的口裡說出「我們就不是這樣的人」。God,他從頭到尾都只想到自己啊,我想要先除別人對我的記憶,我要讓他們恢復正常人,我我我,全部的事情都是你搞的,現在還要忍受你這樣聖母的行為。

現在的感想,發現好萊塢單純是靠金錢堆積起來的,他們是以大卡司、大製作、大成本,來吸引觀眾的,可是實際電影劇情架構、思維邏輯,這些我們台灣還比他優秀,想要延長電影時長,有很多方式,他們卻選擇最蠢的一種,很好,我現在想起這部電影,只會想到蜘蛛人那愚蠢的聖母行為。

他們的編劇,還會大辣辣的出教人創作的書,可是他們電影當中,明明就不是特效聲光那些有問題,最有問題的就是劇本創作和編劇怎麼看待觀眾,還好現在漫威的電影,已經不會想去電影院看了,不然人在電影院,看到這樣的劇情,我怎麼有辦法受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蜘蛛人 無家日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