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 永生不朽》,以下簡稱不朽,繼五月中,在日韓展開Alpha 測試後,在2021-07-15於中國開啟刪檔先鋒測試, 我關注的中國實況主-夏一可,剛好有直播不朽,我就一連看了好幾天遊戲直播,也算是把這款遊戲從新手,到中期看了一遍。
 
遙想三年前(2018年)的暴雪嘉年華,設計師一句「Do you guys not have any phones? 」你們沒有手機嗎?直接開地圖炮,嘲諷全球的網友,只是三年後的現在,看到他們端出如此的成品,活該暴雪走下神壇。
 

暗黑‧不朽3.jpg

 
用模擬器也不玩
 
我現在所遇到的手機遊戲中,以畫面來說,《天涯明月刀》算是中國頂尖水品,玩法方面,就屬《原神》有許多創意的設計,像是《黑色沙漠》、《劍靈》、《天堂系列》,則是韓國那邊很強勢的作品,你把《暗黑 不朽》擺在這些遊戲面前,今天如果他不是暗黑系列,就目前演示的遊戲內容,我不相信那些被養大胃口的玩家,會想要下載這樣的遊戲。
 
上面幾款遊戲,除了《原神》是純手機遊戲,而PC版只是讓手機配備不好的玩家,也能在電腦上有舒服的遊戲體驗,其他幾款遊戲,則和暗黑一樣,有做平台的移植。
 
他們的電腦版遊戲,就算是現在,在中國、在韓國、在日本,都還是擁有著許多玩家,而暗黑3之後改成賽季模式,每一賽季都會有新詞綴、新獎勵,套裝和技能也會有所改棟,等於每一賽季,除了地圖那些沒動之外,遊戲裡存在許多新活化。
 
只是《暗黑 不朽》,目前展示出的內容,像是裝備升級、珠寶鑲嵌、每日懸賞任務,技能沒有天賦可選, 可有可無的劇情主線,就這樣短版的內容,那我還不如回去農暗黑3。
 

暗黑‧不朽9.jpg

暗黑‧不朽10.jpg

暗黑‧不朽11.jpg

 
說是暴雪和網易合作,可是看了幾天實況,只覺得除了暗黑那層皮之外,裡面的玩法,都還是中國手機遊戲那套,有主線解主線,主線卡住就去刷懸賞,滿等後就反覆刷大秘境,來提升角色的裝備。
 
這樣的手機遊戲,我不相信會有多少人,真的用手機去玩,最後還不是會用模擬器在玩,只是我都用電腦了,那幹嘛不直接去玩暗黑3,或是其他暗黑Like的遊戲,做一個比原版更爛的遊戲,還想要玩家買單啊!
 

暗黑‧不朽4.jpg

暗黑‧不朽5.jpg

 
暗黑Like遊戲的真諦?
 
《暗黑破壞神》對每個人,意義都不一樣,也各自有心目中理想的形狀,告別暗黑之後,我也玩過了一些主打刷刷、配裝的遊戲,像是流亡黯道(Path of Exile
)、恐怖黎明(Grim Dawn)、火炬之光(Torchlight),每一款都有他們樂趣所在,也都玩過一陣子,之所以不想玩,多半是因為個人原因,自己很「不耐刷」,刷一段時間後,很快就對遊戲膩了。
 
所以我也不清楚這類暗黑Like遊戲的真諦,有些人很耐刷,叫他賽季剛開的時候,連續刷好幾天大秘境,他都不會喊累,而我是刷不到十場,就會想休息,這樣的兩種人,對暗黑Like遊戲,耐不耐玩,好不好玩,也有不同的想法。
 

暗黑‧不朽6.jpg

 
我現在玩遊戲,比較偏向於功利主義,花了時間下去,就會想有「所得」,裝備、符文、升階道具、門票、成就之類,如果一個晚上,全部空車,只會覺得自己浪費一個晚上的時間,結果什麼都沒有得到,那樣我就會越玩越懶,到最後根本不想再刷。
 
其他人玩遊戲,可能追求成就感,有挑戰性的關卡,願意花大量時間,打造強化自己的角色,最後打倒很困難的魔王。我則比較重視自己,在遊戲中玩得快不快樂,裝備難度那些都是假的,重點是我在遊戲中,有沒有得到快樂。
 
出社會後,我遊戲一直都會玩,可是變得很理性,當發現這款遊戲中,自己該玩的都玩了,剩下的是農和刷的部分,自己很難再從中,獲得其他樂趣時,到這個時候,我便會開始尋找其他遊戲。
 
暗黑3那時,也是這樣,家人、朋友都還在大秘境裡努力,我就已經對反覆的大秘,感到無比厭煩,不是遊戲做得不好,只是我真的很不想要再刷下去。
 
現在他移植到手機平台,看了實況主這幾天,解主線的打怪過程,技能施放的感覺,心裡不禁會想,這真的是暗黑嗎?
 

暗黑‧不朽7.jpg

暗黑‧不朽8.jpg

 
或許那些製作團隊,比愛好者和廣大的網友們,都還要了解暗黑ike遊戲的真諦,是什麼,才會做出這樣的遊戲。
 
乖乖等下一款暗黑!
 
再過幾個月《暗黑破壞神 2:獄火重生》就要上市了,目前遊戲預定將於2021-09-24推出,而這款《暗黑 不朽》,日韓中國都做過測試,可能離上市也快了。
 
這樣兩款遊戲擺再一起,我是會選擇《暗黑破壞神 2:獄火重生》,這款《暗黑 不朽》,目前看下來,還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光看就不會想去玩,既然都是要用電腦玩,我有暗黑2重製版可以玩,又何必去玩這款《暗黑 不朽》。
 

 

暗黑‧不朽1.jpg

暗黑‧不朽2.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