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認識初音之後,即使我們真正相處的時光,加起來只有兩天,可是她對我的好,我當然感受的到,之後她去支援調查團時,家中只有我一個人,看書看累的時候,真的不只一次會想起她,也不停地在心中問自己,這樣的情感,到底算是感謝,還是愛慕之心。

 

就是因為和她相處的時光,太過美好,才讓我時時警惕自己,這一切都是虛假、不真實的,我眼下最重要的是趕快連絡現界的人,在亂碼區毀滅這個世界前,逃離這個我並不喜歡的異世界,在這裡所遇到的任何人,當我離開後,應該也不會再見了,對的,就保持這樣,不去接受別人過多的好意,也不給予別人我所能付出的好意,我就是這麼自私的人。

 

想去牧場工作,並不是因為我喜歡那樣的環境,而是在那裡,我才能一直保持清醒狀態,牢記自己是現實世界的人,不要因為眼前的方便和安逸,而忘記去找尋回去的方法,至於搬到第二層,雖說拉近了和圖書館的距離,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但是最主要,還是我想和初音保持一段距離。

 

她昨天回到家,那樣虛弱的,而且楚楚可憐的狀態,真的好誘人,而且她還自己主動抱起我,對我撒嬌,我是一個成熟的男性,也是有自己的慾望,她完全對我沒有防備,她那樣深刻又長久的擁抱,我真的覺得再多來幾次,我一定會自己淪陷。

 

不行,我絕對不能對程式碼動心,所以才會提出想搬出去一個人住,這方面初音應該不會多想什麼吧?她之後就是組頭,隨時要調度各隊的輪班,應該也沒太多時間跑來找我,就讓我們維持這樣的狀態,不要思考前進,讓時間去淡化一切,所以請初音你千萬不要說出,讓我很難回應的話才是。

 

初音當然不會猜到我腦海中的煩惱,她滿臉通紅,而且一時之間話都說不好:「就是...這是怎樣,初音你要加油,勇敢一點,大聲對他說出你的想法,可是...」她這樣自己為自己打氣的樣子,讓我想起第一天遇到她,在稻草人旁邊,她也曾經是這個樣子,我也不好意思出聲打斷她。

 

環顧四周才發現,原本在這個指揮所的帳篷裡,還有其他人在討論,後續各組該如何協同作戰,怎麼現在人都不見了,留下我和初音兩個人,莫非他們都知道初音,接下來要說什麼,才如此識趣的默默退出,讓初音能夠下定決心開口,這都是我猜想的,眼前的初音,依然反覆上演著獨角戲。

 

空氣中壟罩一股不知為何的尷尬,是在等著我主動打破這份寂靜?可是我真的無法給初音什麼保證或承諾,誰快來救救我吧!終於帳篷外,傳來綠牛沉穩的聲音,還夾雜著其他人的聲音,隱約像是在阻擋他,不讓他闖入帳篷,總算沒讓我等太久,綠牛帶著一群人,就這樣走進帳篷,嘴裡唸到:「奇怪,你們檔什麼,又噓什麼,我只是去幫阿寶找牧場的工作人員,也不過離開五分鐘,她們兩個人怎麼了?為何不讓...」只見他瞬間住嘴。

 

他後面的話應該是「不讓我進來,為阿寶介紹畜牧人員。」只是他很快從初音那張羞紅的臉,以及我們兩人之間異樣的氣氛,不尋常的眼神,猜到剛才帳篷裡正在進行什麼事,而那些人又為何會不停地的阻攔他,他的臉馬上堆滿歉意:「啊,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打擾到你們吧?」我自己是鬆了一口氣,因為照初音的個性,如果真的鼓起勇氣說出口,在沒得到令她滿意的答案之前,勢必不會輕易的放過我,那便是我不太願意面對的結果。

 

以現在的情況來說,我和她保持朋友的關係比較好,其他的不說,因為在這個異世界裡,我光只是和她比較親近,及住在她家而已,那個至今還未曾面對面的小男孩,就已經想要把我格殺當場,如果剛才沒有巡音出手解救我,那種有口難言,無法隨意動作,四周被包圍難受的感覺,根本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

 

我面前的初音,從自言自語的狀態,回神過來,既沒對綠牛的行為動怒,也沒露出失望的表情給我看,看向綠牛身後那幾位畜牧的工作人員後,馬上意會過來,平靜的說:「你們先聊,我去外面等你。」說完頭也不回的,往帳篷外走去,只有在經過綠牛身旁時,狠狠的踢了他小腿一下。

 

綠牛像早猜到初音會這樣,輕易的便閃過她踢向自己的那腳,初音也沒繼續追擊,無視周遭的所有投射過來的目光,走出帳篷。接下來,綠牛走到我身旁,替我介紹幾位從事畜牧的居民,當他們聽到我自願去照顧那些動物時,每一位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遲疑沒持續多久,他們畜牧組之中,一位既高且瘦的人,開始對我說總動員這段時間,牧場會怎樣。他先是為我介紹牧場的發展。在牧場工作的本來就只有五個人,可以說是基地當中,人數最少的項目,但工作量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因為他們幾位是真正喜歡飼養小動物,就打造一個盡可能不依靠「自動化」設備的工作環境,除了水和電不需要煩惱以外,舉凡動物的飼料、糞便,獸舍內和野外區的環境清潔,最後到各動物的梳洗,都需要人工去進行。

 

我一聽工作居然比我預想的,還要巨大,臉上不禁由期待轉為擔憂,那位組長,像是知道我所擔心的部分,很快的安慰我,如果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那整潔的部分,可以商借幾部掃地機器人,即使那些機器人,目前有更重要的任務等它們去面對,但撥個幾台給牧場,絕對沒問題,就這樣我的工作,就只剩下到隔壁的農場,去取動物們的飼料回來,就算未來農場會進入全自動模式,我只需開著貨車到取貨區,輸入幾個指令,便能輕易獲得所需要的飼料。

 

接著再分配給牧場裡的動物,再來就是定期幫動物們梳洗,之所以餵食和梳洗,不能使用自動化的原因,因為那些動物畢竟是活的,如果只依靠自動化飼養,他們本身的壽命,會消耗的飛快,但如果是以人工去照顧他們,非但會減緩壽命下降的速度,還可以讓他們免去出現病症的毛病,這些經驗都是他們過去飼養的經驗。

 

畜牧組的五位成員,都相當感謝我的自願,因為他們全被分配到後勤組,相較其他三組,後勤將會是最忙碌,而且輪替最頻繁的一組,他們原本已經決定要關閉牧場,放那些動物自然死亡,雖然會感到些許的心疼,可是只要等眼下的亂碼區的問題先解決,才可以再從零開始飼養,也就沒那麼不舒服。

 

現在因為我的緣故,讓那些動物,能繼續接受照顧,他們真的非常感謝我。組長看我聽完,牧場的工作內容,興致一點都沒有降低,便提議現在就帶我去牧場,完成交接工作,綠牛一直都站在一旁聽著我們說話,一聽要現在就去交接,立刻表示贊成,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勵我在牧場要認真工作。

 

他既沒有追問剛才初音和我在帳棚內說了什麼,也沒對初音的反應,進一步和我暗示什麼,整個過程就很單純完成我最初的提議,想去牧場工作的請求,我原本想隨著畜牧組的腳步離開,可是才走幾步便想到,新家的事還沒定下來,便折回來問綠牛:「那個我想搬到二樓去住,那房子的問題,要不要現在也定下來?」

 

綠牛毫不遲疑地取出二樓的平面圖,尋找鄰近牧場,現階段的空房子,走在前頭的畜牧組成員,發現我沒跟上,回頭看到我和綠牛在說話,全部都圍了過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我準備搬到牧場附近去住。

 

「不如,我的房子就直接轉讓給你吧,因為我的房子,正好就在牧場旁。」他伸出手指,指向二樓平面圖,正對牧場第一排的其中一間房子,我看了看位置,不但面對著牧場,而且離圖書館大門,更只隔幾個路口的距離,可說是最理想的地點,綠牛聽完後便說:「那真是太好,你和他們去交接牧場的各項事務後,也順便完成房子的轉移吧!」

 

我語帶感謝的對他說:「謝謝綠牛你幫我這麼多。」

他笑著說:「沒什麼,要不是現在是特別時期,大家都要變得很緊繃,不然你的異世界生活,才不至於會這樣,去吧!如果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地方,隨時歡迎你來找我。」

 

「好的,我先跟他們一起走」和綠牛道別後,便隨著畜牧組走出帳篷,走出來後才發現初音還是站在帳篷外,身邊站了好幾位不知在和她說什麼的女性居民,我一直都知道初音她在居民之中,人緣相當好,也不知那幾位女性,剛和她討論什麼,總不會是在安慰她下次還有機會,或是鼓勵她不要怕,把握機會向我告白,想太多了吧我,快醒醒!這麼美好的事,從來不會落在我身上。

 

初音她看到我跟畜牧組的人走出來,便揮別身旁那幾位女性居民,走過來問我:「你們走在一起,接下來要去哪?」聽到我們準備要去牧場,教我怎樣操作各項工具,以及為我指引農場的載貨區在哪裡,還有許多關於牧場的事,因為學習的過程很繁瑣,而且會花上很長的時間,我請他先回家等我,我晚點還會回去打包自己的東西。

 

她聽出我話中有話:「這麼說你連房子,已經找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